醋拌菠菜破壞菠菜的營養嗎

2022-03-08 22:52:52 字數 2204 閱讀 3463

1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會有影響,菠菜中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醋與胡蘿蔔素相剋,原因是醋會破壞胡蘿蔔素,影響人體對維生素a的吸收

菠菜拌芝麻油是不錯的選擇

芝麻油,含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等,功能潤腸通便。 菠菜,含蛋白質、脂肪、磷、鈣、鐵和維生素a、b、c等。

功能養血、和血、利大腸。 芝麻油拌菠菜,有通血脈、理氣調中、益血潤腸的功效。是一種民間傳統保健食品。用以**高血壓、便祕、頭痛、面赤、目眩等症。

[原料]芝麻油、菠菜。

[工藝]新鮮菠菜250克洗淨,切斷,待鍋中水煮沸後,把菠菜放沸水中燙3分鐘,取出後加芝麻油和食鹽調味食用。

[特色]清香可口。芝麻油,性味甘、涼,入胃、大腸經。菠菜,性味甘涼,入胃、大腸經。

麻油拌菠菜也不錯,潤腸又通便,你可以試一下。

2樓:

應該不會吧,況且沒有醋也不好吃啊,中國人都吃幾千年了也沒事,有時不一定只為了有營養才吃啊

3樓:

不會的!我常常那樣吃,沒問題

拌芝麻醬更沒問題 夏天吃很爽口

晒乾的菠菜怎樣吃

4樓:願時光伴你入夢

幹菠菜溫水泡軟後用清水沖洗兩次,擠幹再切成一釐米長的小段備用。然後再炒三個雞蛋碎,再放點蝦皮、鹽、蠔油、香油拌勻蒸包子好吃極了

5樓:張洪芳嘟嘟牛

把菠菜乾泡開後 切段 把水稍微擠乾淨 把土豆削皮切片 一個或者兩個雞蛋打成液放在碗裡 鍋裡放油 蔥花爆香 然後把泡好的菠菜乾和土豆片一起炒一會兒 然後給水淹沒菠菜和土豆 燒開後 看土豆片有沒有熟 熟了就把雞蛋液打在鍋裡就是蛋花 再煮一會 放入雞精 麻油 一碗菠菜乾土豆片 蛋花湯就做好了 超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涼拌,也可以做炒菜!

冷盤:先用開水灼一下,出鍋瀝乾水,然後和粉絲一起涼拌:姜、蒜、蔥花、香油、花椒粉、生抽適量、香醋適量!

7樓:央央未離

建議包餃子吃,香

step1:先用清水浸泡

step2:再用清水洗2次

step3:斬碎和肉變成叫做餡料

step4:包餃子

8樓:

1、做餃子餡兒,加入鹽、蔥,等吃的時候、姜,用肉湯發開剁碎和入肉末,腴而不膩

2、菠菜乾腐皮紅棗湯做法,步驟是:(1 )將腐皮切成絲,備用(2 )將菠菜乾放入湯鍋中,加清水適量,煮沸(3) 放入腐皮絲、紅棗,煮至熟即成(4) 食前調加香油、精鹽各適量,佐餐.

吃菠菜乾腐皮紅棗湯好處有很多:清肺熱,養胃陰補脾和胃,益氣生津、

9樓:青春夕下

不能,晒乾後菠菜就纖維化了, 吃不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泡一下,然後熬大會菜

菠菜涼拌加醋可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是可以在**期間隨意吃的東西,但是醋需要斟酌。

1.首先,菠菜是蔬菜中營養最高又最接近肉類的一種,吃它**好處多多,並能輕易塑造精瘦型身材。

飽肚感——餐前先吃菠菜,可以給你飽肚感,正餐量自然會減少,也不會有飢餓感。

纖維質多——菠菜所含纖維質高,有助消化及促進腸蠕動,有便祕問題的jm也可路路暢通。

營養豐富——「大力水手」愛吃的大力菜就是菠菜,250克菠菜含蛋白質10.2克、鐵質11.6毫克、鈣質438.

6毫克、維生素c32.3毫克、纖維7.9克、脂肪接近0,它是營養含量最高的蔬菜,吃後不僅能維持巨大的體力,還能減慢脂肪的消化,使身體在長時間內感覺不到飢餓,從而起到**的作用。

另外菠菜含鉀質,利尿排水,對有水腫胖jm也有幫助。

2.雖然網上有很多用醋來**的方法,但是其並無任何科學依據,作用也並不明顯。而且長期喝醋會腐蝕牙齒,使之脫鈣,應用水稀釋後,用吸管吸,喝後用水漱口。

胃酸過多的人,不宜喝醋。醋是酸性物質,不宜長期食用,食用過量會影響人體的酸鹼平衡,對患有慢性腎臟疾病者,甚至會引起酸中毒。 專家們提醒,對萎縮性胃炎、胃癌等胃酸缺乏者,喝醋有一定益處,但必須把酸度降低,少量、間隔食用。

因此,喝醋需謹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你的口味了,最好是不放

13樓:

聽說海帶綠豆湯能**

菠菜木耳涼拌的做法,菠菜拌木耳怎麼做好吃

菠菜木耳涼拌的做法就是選擇一些品質好的菠菜和木耳,然後這個木耳是需要在鍋中焯一下的,菠菜也是需要用熱水燙一下,然後加入適當的佐料拌制。1.木耳泡發洗淨,胡蘿蔔削皮洗淨,菠菜摘好洗淨 2.把木耳和菠菜分別焯燙好,抄涼水放入拌菜盆,再把切成菱形的胡蘿蔔,切碎的小米椒和蒜放入盆中 3.放入味極鮮,香醋,鹽...

求菠菜的營養價值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 胡蘿蔔素和鐵,也是維生素b6 葉酸 鐵和鉀的極佳 其中豐富的鐵對缺鐵性貧血有改善作用。菠菜葉中含有鉻和一種類胰島素樣物質,其作用與胰島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穩定。豐富的b族維生素含量使其能夠防止口角炎 夜盲症等維生素缺乏症的發生。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

菠菜綠翡翠值錢嗎,為什麼菠菜綠翡翠手鐲戴的人不多

翡翠需要看圖才能大致估價,判定翡翠價值要看翡翠的顏色,結構,透明度,大小等多項因素,光看顏色是不行的,而且菠菜綠這個詞通常是用來形容和田碧玉的,翡翠很少用,當心別被忽悠了。為什麼菠菜綠翡翠手鐲戴的人不多 首先,菠菜綠是一個傳統的說法,形容的是豆種,糯豆種,糯種,糯化地翡翠 種不能太好,太好色調隨著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