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社會養老保險好還是商業養老保險好

2021-08-13 18:12:19 字數 5612 閱讀 7302

1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目前,我國商業養老保險險種為分紅型養老險,具有分紅功能,優點是抗通脹、能為投保人增加收益。適合相對保守、不願意承擔風險的人群,適合有些積蓄的年輕人或者中年人。另外,對於一些生意人,在手頭資金比較充裕的情況下,也可以選擇短期繳費購買這種產品,以防將來生意不穩定而影響自己的晚年生活品質。

重點來了!養老保險究竟有哪些好處呢?答案可見:《養老保險的這些好處你一定要知道!》

2樓:

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哪個好?

3樓:井須美津子

按照現行政策,社保最少交15年,交滿了15年可以選擇不交,到了退休就可以拿錢,拿的是你停交的那一年的社會平均工資的一個百分比(例如60%)。如果退休之前發生意外,(例如武漢)賠13個月社平工資(現在3800左右)。如果退休之後發生意外,哪怕只領了一個月,賠的就更少。

這是社保。

商保和社保不同,社保長壽則賺短壽則虧,商保則就是給自己存錢,年輕有能力掙錢的時候給自己準備一筆錢養老,這筆錢誰也動不了,就在裡面慢慢增值,保證到老了之後一定有錢花,如果中間什麼事情自己拿不到這筆錢,就連本帶息以現金形式進入自己受益人的賬戶。

明白了社保養老和商保養老的具體區別你才能明白自己該選什麼好。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生活愉快!

個人想買養老保險是買社保好,還是商業保險好 10

4樓:學霸說保險

俗話說的好,

“社保加商保,生活更美好”

,有了社會養老保險,再買一份商業保險就是雙重屏障。但你可能又會問,社保與商業保險到底有什麼區別呢?讓我來告訴你:社保與商保的區別都有哪些?建議收藏

言歸正傳,我的建議最好是買一份,下面通過社會養老保險與商業養老保險對比表,簡單看看他們的區別(見下圖)

社會養老保險與商業養老保險對比表

我們都清楚,社保是國家的社會政策,是我國全面的社會保險機制,它以強大的財政力量成為每個人的後盾,能夠為居民提供最低生活保障。

但是,商業保險卻是高水平的養老保障,說白了就是自己自己繳納保費,跟隨保險公司的收益而收益,並且是高於銀行收益的長期儲蓄,等到退休的年齡每年領取高額的養老金。

那麼怎麼樣買到適合自己的商業養老保險呢?

現如今市面上的商業養老保險主要區別還是在種類不同,常見的商業養老保險有傳統養老保險、分紅型養老保險、萬能型養老保險以及投連型養老保險;這些養老險的養老金也都大差不差,主要是看理財性質到底怎麼樣,許多人傻傻分不清楚好壞,有鑑於此,我專門盤點了市面上排名比較靠前的十大商業養老保險,以慰讀者》

盤點市面上十大商業養老保險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勞動保險(社保),是國家主導的,不盈利的、社會保障性的,社會公益性公共事業。

商業保險公司是企業,盈利是企業的最高宗旨,不盈利他就得喝西北風了。

兩種不同性質的保險,由你個人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您個人的收入。如果收入積蓄不是很多的話,建議購買社保,畢竟社保是國家創辦運營的,比較實惠,而且社保繳費時,有些是本人交一部分,單位代交一部分,而商業保險除了公司組織一起購買的,一般會稍微貴一些,畢竟保險公司也是需要賺錢的。但如果您積蓄還算充裕的話,建議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購買一些對您的收入而言可以接受價位且比較能滿足您養老需求的一款或多款商業保險。

商業保險雖然貴一些,且個人購買沒有公司補貼,但是服務一般不錯,有些公司還提供養老社群一類的保險產品,建議貨比三家,根據個人需求和保險條款選購。

7樓:金融圈圈

社保:有工作的話建議先交社保,一般你退休後能領的退休養老金是你工作時繳納社保工資基數的30-40%。例如,按8000元交社保,退休後大概能拿2400-3200元。

60或65歲退休後才可以領,活的久才能領回本或多領點。

如果社保覺得很少的話,考慮商業養老保險

商業養老保險:可以分1/3/5/10/15/20年準備,金額多少根據自己需要,目前增額終身壽險以3.5%的複利增值,合同確定保障的,隨時領取,領多少自己決定,比較靈活。

到時候不想領了傳給孩子也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全部個人承擔,當然是商業的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來講,肯定是社保有優勢……只是,現在的廣告常說,商業保險是輔助的保障!!!

社保是要等著退休後,才能享受……

所以,商業保險也是建議相應的配置為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一直在提倡,國家社保為主,商業保險為輔。不知道你怎麼理解!

我這裡倒是能提供很好的推薦!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是福利保險 優勢:沒有核保要求,可以帶病上保,還有老年可以報銷醫療費 缺點:如果壽命不長肯定是為國家白做貢獻了,養老和醫療必須**的上,不能挑選。

是劫富濟貧的性質,上的多不一定回報的多,政策不穩定。而且社保保障只是小的保障,人在的時候報銷點醫療費,人不在了或出了大的風險對家庭的補償作用很小,所以必須有商業保險來補充 商業保險是自己給自己的保障 優點:可以把壽險,醫療,意外,養老,補貼,理財等多方案全做好規劃,品種做,有**人專人服務。

缺點: 只有三類人才能擁有商業保險保障: 1.

身體健康的人 2.對親人有愛心,對家庭有責任感的人 3.有繳費能力的人

12樓:

視你個人情況而定。權衡得失,以最少的錢謀求利益的最大化。你會提這問題,說明你絕不是體制內的人,你或是一個個體戶或打另工或是徵地後失地農民。

因為體制內都有多重保障,無此問題。你個人要看你收入,年齡,健康狀況,家庭負擔,發展前景,國運全面考慮。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社保和商業保險都需要,社保是基礎,商業保險是補充,兩者配套才是最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即買社保又買商保,因為社保加商保生活更美好

15樓:藍蒼鳴丶

社保是基礎,商業保險是補充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的話還是建議買商業保險啦!交的錢永遠是自己的還加分紅呢!社保現在已經彌補不了空缺啦!以後養老都是問題!歡迎來電諮詢太平人壽潘經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只能買養老和醫療 商業可以買意外 醫療

18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是基礎,商業是補充

19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買著!這不衝突的!都可以受益!讓你的受益更大化

20樓:------楊

有錢的話最好全買了!

養老保險買社保好還是商業保險好

21樓:奶爸保說保險

奶爸可以告訴你兩個都好,社保的養老保險是比較基礎的,如果想年老後的生活過好一點,那麼這還不夠,所以就需要商業保險的養老險了。奶爸之前寫過一篇關於養老金的文章,可以看看:《每月交的養老金,老了能領多少?

》國家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也就是說,我們每月都要繳納的養老金,到老了之後,都是我們的保障福利,會返還給我們。

1. 幫你存錢

月光族,是貫穿80後-00後的“消費習慣”,有多少花多少雖然爽,但是也讓我們未來少了些保障,畢竟銀行卡餘額為零的感覺,真的不好受。

國家強制繳納養老金,其實就相當於每月幫我們儲蓄固定的金額到養老賬戶上,這比我們自己自主存養老金有效多了。要知道花錢的手太任性,控制不住,怕是存不下幾個錢養老。

所以說,有這樣的一種方式來為我們儲蓄養老錢,挺好的。

2. 抵禦通貨膨脹

平均工資每年都在漲,養老金也會隨之**,因為養老金的發放,會跟上一年度的月均工資掛鉤。這樣水漲船高,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抵禦通貨膨脹。

比如深圳在2023年月平均工資1920元,而2019的月平均工資為7914元,19年的時間翻了四倍多。

3. 公司幫你交大頭

我們每個月交一部分養老保險,公司會幫我們交更多的比例,基本上是個人所交的1.5倍以上。(各個地區的政策有些差別)

公司幫我們交的錢,以後也是我們的養老金,正因如此,我們可以領到更多的錢。

以深圳為例,養老保險個人交8%,公司交20%。

4. 養老金有收益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我們存放在養老金賬戶裡的錢,是有收益的。比如在2023年,廣東省的收益利率為2.12%;2023年,人社部通知把記賬利率統一為8.31%。

這個收益率還算可以,並且作為一份額外收入,會實打實地來到我們手上。

奶爸挑選了款商業養老保險來跟大家分析分析:

追求資金的流動性:中韓悅未來

中韓悅未來隨時可以減保的特點,大大的增加了資金的靈活性。投保人可以根據自身的經濟情況,來更改保費。

養老保險是給自己老年生活的一個保障,奶爸認為還是很有必要配備一份的,畢竟工作了這麼多年了,退休生活還是想過得好一點。

望採納~

22樓:濃香杯

按照現行政策,社保最少交15年,交滿了15年可以選擇不交,到了退休就可以拿錢,拿的是你停交的那一年的社會平均工資的一個百分比(例如60%)。如果退休之前發生意外,(例如武漢)賠13個月社平工資(現在3800左右)。如果退休之後發生意外,哪怕只領了一個月,賠的就更少。

這是社保。

商保和社保不同,社保長壽則賺短壽則虧,商保則就是給自己存錢,年輕有能力掙錢的時候給自己準備一筆錢養老,這筆錢誰也動不了,就在裡面慢慢增值,保證到老了之後一定有錢花,如果中間什麼事情自己拿不到這筆錢,就連本帶息以現金形式進入自己受益人的賬戶。

明白了社保養老和商保養老的具體區別你才能明白自己該選什麼好。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生活愉快!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社保的好了,否則商業保險公司為什麼還要參加社保?

24樓:太極雙魚

回答如下:

社保是國家政策性保險,是國家強制執行的,有國家補助在內,社保有一

定福利性的,特別在年老以後的保障方面,商業保險是無法比的,比如沒有一家保險公司提供65週歲以後的疾病醫療費用保障(重大疾病除外),社保醫療可以!

商業保險是自願參保,是營利性的,是國家社保的有益補充,可以有效補充社保的不足。

如意外傷殘險補社保工傷的地點限制;意外傷害醫療險補社會醫保一般門急診的不管;重疾險補社會醫保重疾額度的限制;重疾險選終身(因為重疾險本身也帶有壽險的身故保障功能)或是其他壽險,這是補社會養老保險的缺陷:

如果不幸較早身故(未到領取年齡),社會養老保險只是退回個人帳戶金額(是不合算的。這樣配合購買一份商業終身壽險,這樣如果出現問題,可以商業壽險得到一大筆補償,如果健康長壽,那領取養老金多多,這樣無論什麼情況都是“贏家”。

國家的社保和商業保險二者各有利弊,不能完全互相替代,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兩者結合是最好的,因為兩者可以互補和充實的,社保是最基本的保障,其保障程度較低,不能完全解決將來的養老和醫療問題。祝好!

養老保險的話是商業好還是社會養老保險好

社保是基礎,商業保險是補充。各有各的好處,建議你首先應參加社會養老保險,然後根據自身條件來選擇一份補充商業養老。其實,兩者各有千秋。建議條件許可的情況下,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都辦,退休或生病時,社會保險賠一部分,商業保險賠一部分。如買商業保險險。養老險 重疾險 附加醫療費用 意外 意外醫療。社保雖然穩...

買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哪個更划算

看你是什麼用途 社會養老保險是為了養老 醫療都有保障 而商業養老在這個年齡的話養老的效益不大主要是壽險說白了就是百年之後賠付多少錢 但是有錢的話建議都買 簡單的張苗 建議買社會養老保險,買商業的不是很划算,雖然說我是在商業保險公司 別人出錢給你買保險跟自己出錢買保險,哪個划算?答案簡單,有能力補充商...

商業養老保險好嗎,商業養老保險,值得買嗎?

商業養老保險是社會養老保險的補充,是採用合同的方式保證領取年限的一種養老方式。而且如果公司運營情況良好,可以獲得比較可觀的基本領取金額和養老分紅。如果是給父母購買,總領取額應該在1.5倍的投入,收益沒有投資高,但是穩定,而且有一個無可替代的作用 給父母的老年送一份安穩的禮物,不在乎多少,父母總是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