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是否需要購買商業保險,多數年輕人不買商業保險 到底有沒有必要買

2021-08-13 18:11:15 字數 5421 閱讀 6572

1樓:學霸說保_凱文

不要以為自己還年輕就不用買商業保險,就年輕人的經濟狀況而言,是根本無法應對重大疾病或意外風險的,若還在糾結是否有必要購買,不妨看下這篇文章初步瞭解下:到底要不要買保險?如果不出險,錢不就白花了?

一、商業保險的作用

社保保障低,只能滿足部分的保障需求,不能作為商業保險的替代品。面對突如其來的疾病或意外,個人和家庭都可能突陷困境。小風險造成的損失我們可以承受和解決,但大風險帶來的卻是滅頂之災,需要依靠商業保險來解決了。

二、年輕人應怎樣配置商業保險

建議配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1.     重疾險

一場重疾的**費用基礎需要30萬,對於積蓄不足的年輕人來說是承擔不起的。還有後續的**費用、耽誤工作而導致收入**中斷等一堆問題接踵而來。如果有重疾險,這筆賠付金可以自由支配,在保證**費後還可用於回血積蓄、重新創業。

不過重疾險還是要精挑細選,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對多家重疾險產品做了對比分析, 建議仔細考量: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2.     醫療險

別覺得年輕人身體好不會生病,醫院裡也不少年輕人。醫保報銷限制重重,像有的普通門診無法報銷,昂貴的進口藥、特效藥也無法報銷。而百萬醫療險所提供的住院費用、就醫綠色通道、質子重離子報銷等增值服務;保費也便宜,一年幾百多塊就可以有幾百萬保額,都是醫保無法媲美的。

同樣,在醫療險的選擇上也是建議多比較分析,醫療險的對比表我也幫你整理來了,可以綜合參考一下: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比表

3.     意外險

年輕人在外可能潛藏著車禍、燙傷、摔傷等風險,更不要說意外致傷、致殘等風險了。意外險保費便宜,槓桿高,一年花個幾十元到幾百元的保費,保額可以去到幾十萬,給自己買個意外險就是買個安心啊。

2樓:鑫毅諮詢

是否需要購買商業保險?追根究底就是一個“錢”字,若家庭富裕,發生疾病或者意外等風險時可接受最高階的**而不至家貧即可。普通工薪階層應該沒有這麼厚實的家底吧,所以建議購買商業保險。

買什麼型別的商業保險?不多做理論講解,直接給出一份建議:消費型重疾+短期意外+百萬醫療(個人意見)。

買多少保額?能覆蓋負債(意外考慮房貸、車貸、子女教育等,重疾考慮手術及**費用等)。

買哪家公司的?建議自學相關知識,瞭解各家產品然後對比購買。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絕對要買啦,首先你是家庭的經濟支柱,萬一發生意外人不在了,你的妻兒生活怎麼辦?你的父母有退休金還能自理,但你的妻兒他們要不要照顧?如果有一份保險,起碼可以留下一筆錢給到他們解決短中期的經濟壓力,如果出現大病,國家醫保是遠遠不足以應付的,如果沒有保險,無疑是為家人帶來一個很重大的經濟衝擊,你想他們醫你好還是放棄**好?

還是要放下尊嚴到處問親戚朋友借錢呢?親戚朋友又是否願意借或有能力借?每個月花百分之十的工資進行投保吧,建議是先買些消費性的住院醫療和意外醫療的險,不貴的,一年就幾百塊,然後買個儲蓄性的重疾險,按照工資10%投保就差不多了,以後工資上升了也要堅持加大保額,這樣對自己對家人都是一份責任,那些什麼教育險、養老險、分紅險的,我不建議買,很多保險**人會說得如何那般的好,其實只要明白一件事,保險就是利用槓桿原理,用最小的資金賭自己未來會出現的風險,沒風險就是當存錢,有風險就有足夠的應對能力,保險絕對不是投資行為,只要可以滿足到風險發生後有保障就好了,投資的話不要選保險,回報低投資期長,還不如去找些穩健的理財工具,回報遠比保險高,另外我想吐槽的就是國內的保險**人真的都很水,險種也差,可以瞭解一下香港的保險,險種的保障範圍比國內的科學多了,還全球保障的,重點是跟國內同樣的保障範圍和保額,需要支付的保費起碼便宜30%,一般的消費型醫療意外的險種就在國內投保好了,儲蓄型的重疾和人壽險還是推薦你去香港買,如果有需要我可以介紹給你的

4樓:未拾保

需要。轉移經濟風險:醫療費用支出、收入中斷損失以及一些必要支出安排(孩子教育金、自己的養老金)

5樓:奶爸保

需要。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通過購買商業保險來補充保障,仍然是需要的。 社保雖說是覆蓋面較廣的基礎保障,但其保額不足的缺點也是很明顯的。

如果在社保覆蓋率達到90%的範圍裡使每個人都能擁有很好的社會保障的話,那對國家來說無疑是壓力很大的。

而商業保險則非常靈活,不僅能報銷社保不能報銷的專案,還能解決收入損失的問題,最關鍵的是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購買。

所以社保是大家需要必備的,而商業保險用於補充,也是大家所需要的。那麼,買商業保險需要注意什麼呢?答案在這裡:

買保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你都瞭解嗎?

多數年輕人不買商業保險 到底有沒有必要買

6樓:奶爸保險學堂

多數年輕人不買商業保險主要還是沒有憂患意識,此外,通過調查發現,購買商業保險的人群平均年齡偏大,也就是說年紀越大越知道買商保,因為年紀大了才會發現身體會有越來越多的毛病,也就會越來越重視健康。實際上商業保險還是有必要配置的,商業保險設定的目的是為了保障人們更好地生活。雖然部分人有醫保,但是醫保只能作為最基礎的保障,很多情況卻難以滿足。

購買商業保險產品的好處有:

1、補充社保

社保具有覆蓋廣、低水平的特點。社保的保障水平是有限的,無法滿足較高水平的保障需求,對於大病、意外、養老等風險,僅靠社保,保障比較有限。購買商業保險可以彌補社保的不足,讓個人的保障更加充足,大大增強個人和家庭的風險抵抗能力。

更加詳細的內容可以看這篇文章:《有了社保,還要買商業保險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與個人信仰有關係。

年輕人需要買保險嗎?

8樓:二姐聊保險

商業保險,相當於社保的一個補充。1、社保保障較低,只能滿足基本的保障需求,有必要購買商業保險。2、商業醫保中的重疾險,符合理賠條件就可以給錢,可以彌補很多家庭沒錢治病的困境。

3、商業保險可以選擇購買更高的保額。

9樓:匿名使用者

1、保險就是年輕時做年老時的準備,健康時做風險時的準備。

2、年輕人同樣面臨著重疾、醫療、意外、死亡等各種風險,由於正處於事業上升期,面臨的壓力和風險還在加大,沒人知道這些風險什麼時候就會發生。

3、由於經濟基礎一般比較薄弱,一旦遭遇這些風險,年輕人僅靠自身很難承擔,還可能拖累家庭。

4、而利用保險這個槓桿,用很少的錢就能撬動上百萬的保額,他們抵禦風險的能力能夠大大得到增強。

5、對於年輕人來說,買保險也更有優勢,不僅保費便宜,也更容易投保成功,能夠享受保障的時間還更久。

6、有了保險的保障,在人生的**階段,將少去很多後顧之憂。

擴充套件資料

投保必知:

(1)當業務員拜訪您時,您有權要求業務員出示其所在保險公司的有效工作證件,包括《保險銷售從業人員資格評書》、《保險銷售從業人員執業證》。

(2)您有權要求業務員依據保險條款如實講解險種的有關內容。當您決定投保時,為確保自身權益,請認真閱讀保險條款。

(3)在填寫保單時,您必須如實填寫有關內容並親筆簽名;被保險人簽名一欄應由被保險人親筆簽署(少兒險除外)。

(4)當您付款時,業務員必須當場開具保險費暫收收據,並在此收據上籤署姓名和業務員**;您也可要求業務員帶您到保險公司付款。

(5)投保一個月後,您如果未收到正式保險單,請向保險公司查詢。

收到保險單後,您應當場稽核,如發現錯漏之處,有權要求保險公司及時更正。

(6)投保後一定期限內,您享有合同撤回請求權,具體情況視各公司規定。

(7)如您的通訊地址發生變更,請及時通知保險公司, 以確保您能享有持續的服務。

(10)您對投保過程中有任何疑問或意見,可向保險公司的有關部門諮詢、反映或向保險行業協會投訴。

10樓:未泯凡心

現代這個社會,年輕人有份保險是有很有必要的,因為年輕人承受太多的壓力,車貸、房貸等等,指不定哪天身體被壓垮,買一份保險還是有必要的。

年輕人主要面臨的人身風險由三方面:意外、疾病和生存,這就涉及到了意外險、健康險和壽險,其中健康險包括重大疾病保險和醫療險。

1、意外險:意外險保費便宜,身故、傷殘賠保額,門診、住院可以報銷,需要注意的是意外醫療費用免賠額和賠付比例的設定。

2、健康險:為了更好的保障,可以搭配重疾險和醫療險。重疾險是確診即賠,可以彌補醫療費用,**護理和收入損失。醫療險是社保的有力補充,通常為報銷型。

重疾險是最為複雜的險種,有消費型、儲蓄型和返還型,有含身故責任和不含身故責任等等,如果是初次買保險,那麼重疾險是很容易買貴買錯,學姐花了些時間整理了大家平時容易遇到的“坑”:購買保險擦亮眼,不要掉入重疾險的陷阱裡

正打算買重疾險的朋友先看完,避免買錯,之後再想著要退保,損失可大了!

3、壽險:市面上常見的壽險是身故或全殘賠付保額,定期壽險是保障一定期限。

11樓:學霸說保

1.年輕人買保險有必要嗎?

年輕時身體好,而且身上沒有太多的家庭經濟責任。一人吃飽全家不餓,買保險這件事情也就沒有那麼緊迫。但轉念一想,我萬一病了,家裡爸媽要把養老的錢都掏出來,還是配上保險比較好。

又轉念一想,房租水電要錢,吃飯交通要錢,談戀愛也要錢。摸摸口袋,空無一物,叮鈴作響。這時候買保險,臉上都是一個大寫的窮字。

人就好比一座辦公大樓,每天為這個世界創造著價值,保險就是滅火器,大樓不會因為沒有滅火器而停止運作或倒塌,有滅火器的大樓也有可能永遠都用不上它,但是每一座大樓都還是會配置滅火器。

2.不同險種的作用:

年輕人雖然身體健康,但也會面臨很多的風險,保險無法減少風險發生的概率,但是可以減少風險發生時造成的損失,不同的保險可以起到不同的作用:

醫療險:醫療費用補償。

重疾險:醫療費用補償、收入損失補償。

定期壽險:經濟支柱不幸死亡導致的家庭收入損失補償。

意外險:承擔因意外傷害造成的身故、傷殘、醫療等保險責任。

3.學姐總結:

不過學姐想說具體的配置方式還需要綜合預算、健康情況考慮,因為每個人的現實情況都不太相同,身體健康的人群可以選擇健康告知寬鬆的產品,而有結節、囊腫之類小毛病的朋友就需要進行產品篩選了,不然很有可能被拒保或除外承保。不僅這些,市場上產品的保障內容也各有側重,要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一不留神就會買錯買貴。

所以,想要配置商業保險的年輕朋友,在購買之前一定要看學姐寫的這篇攻略:

>>>保險哪個好,怎麼買划算,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年輕人適合買什麼保險,年輕人應該要買哪些保險

保險產品是否合適跟被保人的年齡分不開關係。0 30歲的年輕人建議投保重疾險 醫療險和意外險 30 50歲的人建議配置重疾險 壽險 意外險和醫療險。昨晚我整理了一份各年齡段適合買的熱門保險清單 各年齡段熱門保險 點。你可以看看。45歲以內的建議優先選擇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6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把重疾...

對於大多數年輕人來說,買房買車是人生的目標是這樣嗎

車和房子相比,房子是首要目標!因為有了房子在之後才能變成家!並且成為精神的寄託,一個心靈的歸屬!什麼叫人生規劃?就是未來的計劃?攢錢買房買車算嗎?還只是目標而已?我都25歲了還不懂這些。人生規劃說的是自己對自己今後的生活有一個準確的目標,定好方向,自己改做些什麼,讓自己過得有價值 充實。即使未來的計...

無錫的年輕人都沒點野心嗎,年輕人需要野心嗎,

受傷了嗎?有沒有野心不是看是不是無錫人的。各個地方的年輕人大致相同的。如果你在無錫生活的話,年輕人沒野心不是你更有機會嘛,呵呵,起碼競爭壓力就小很多了哇。年輕人需要野心嗎,你好!你這麼問,其實你骨子裡就是一個有野心的人,有拼博精神,下一步就看行動了,朝著你的目標快速前進吧,相信你。一個人一旦有了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