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故意推倒老人摔破頭能夠刑事責任不

2023-02-19 09:30:10 字數 2711 閱讀 2055

1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要根據法醫進行鑑定,根據傷情鑑定結果確定承擔的法律責任。達到輕傷以上的涉嫌傷害罪,追究刑事責任;不構成犯罪的,予以治安處罰。

法律依據:一、《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二、《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樓:創碩充電站

能,先去當地派出所報案,然後向民警要求去進行傷情司法鑑定。如果老人的傷被鑑定為輕傷的話,那年輕人就必須擔負刑事責任!

故意把老人推倒,大小便失禁!算重傷害嗎!構成犯罪嗎

3樓:好心情站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屬於公訴案件。可以向公安機關控告,追究其刑事責任。

我爺爺80了讓人故意推倒,能起訴那個故意傷害嗎

4樓:普定穿洞人

如果有證據證實是誰推倒的,因為被推倒導致了身體被傷害。那麼,你可以到法院直接起訴對方!否則,只能打110報警,依靠公安機關的查證。供參考!

5樓:網友

那麼大年齡的人了還會被人故意推倒,不道德,可以起訴!

6樓:沐落亦

可以,但是要有證據才行的。

故意把老人推倒暈倒是輕傷嗎

7樓:網友

輕傷並不是隨便說說的,要達到輕傷程度需要經過公安機關經過驗傷鑑定達到法定規定的程度,按照你的**顯示,遠遠沒有達到輕傷的程度。

故意將他人墓碑推倒損壞負法律責任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我該怎麼做才好,謝謝!祖墳墓碑被人推倒了該不該負法律責任。

惡意傷害老人,導致老人心臟病發,是否可以追究刑事責任

9樓:五月三三

此情形可能只是一般違反治安管理處罰的行為,有可能對其處以治安處罰,但不會被追究刑事責任。當然也可以向其主張民賠償,因為她的行為直接導致了老人病發,由此產生的急救費用應該由她來承擔。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不能追究刑事責任的,畢竟她沒有故意傷害老人的主觀意圖,至於過失的話更算不上了。

11樓:網友

確實太可惡了,從法律角度可以追究其責任。從家庭角度(不知她有沒有孩子)看她平時對家人怎麼樣,如果有孩子,還要考慮孩子的感受。構建和諧社會吧。

她有一天也會老的。我想到時她會後悔當時的作法。

12樓:ckj歲月鎏金

清官難斷家務事。 如果是外人就好辦。婆媳矛盾想管也管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是比較難的,法律對這種家庭糾紛也是不好處理。

一個智障兒童將老人推倒,致老人後腦著地。這樣兒童的家長有責任嗎?該如何要求兒童家長賠償

14樓:草民學法

1、兒童家長有責任。該如何要求其賠償,受害人老人因醫療傷情所導致的合理的、必要的、與損害結果存在關聯性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後續**費等費用,兒童監護人作為賠償義務人應依法給付。

如果老人因後腦著地造成傷殘,可以做傷殘等級鑑定,並根據相應的鑑定結果提出合理的生活補助費,以及合理範圍內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2、問題所描述的「智障兒童」應屬於限制或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對於自身行為沒有或缺乏認知,如果其年齡低於14週歲,且對於自身行為沒有認知,無論老人是否構成重傷或死亡均不承擔任何刑事責任。如果該「智障兒童」為14週歲至16週歲的未成年人,且在實施推到老人的行為時,經司法鑑定對於自己的行為所產生的後果存在足夠的認知,在導致老人重傷的情形下,應會被依法追究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刑事責任。此種情形下,即便受害老人不構成重傷,**亦會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21條及43條給予涉案兒童行政罰款的處罰。

3、該「智障兒童」的父母作為其法定監護人,在其給國家、集體、他人造成損害之時,負有承擔民事責任的義務。

司法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17條。

司法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精神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1條、8條。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17條、234條。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23條。

15樓:徽墨古韻

找家長,智障兒童沒有民事行為能力,他的監護人也就是他的家長應該承擔一切責任。

16樓:最世間不緊要人

保護好住病發票,去法院起訴吧。估計對方不會那麼容易就出錢的。

17樓:wyxixer泡

應該負責,家長不應該讓他一個人出去。

年輕人和年滿60歲的老人打架,都是年輕人的責任嗎

可以明確的告訴你 打架本身就是都有責任 對誰都不好 有事情可以說,可以講道理 但是不能打架 和60歲老人打架是年輕人的不禮貌,無知。一旦老人氣急發病,你有理也沒理,還要承擔藥費和護理。何必!青年人與60歲以上人打架但是動手的是老年人 如果沒有必要,最好還是不要與老年人動手,一是出於尊重,二是出於安全...

年輕人生日要不要叫老人家去吃飯,年輕人到底該不該過生日

說要說一聲的,但是爺爺奶奶基本不會過來湊熱鬧的。年輕人到底該不該過生日 不能這麼問吧,每個人的出生多是不一樣的啊,哪怕是 老人應該過的,但是年輕人也應該過啊,為什麼說年輕人就不該過生日呢記不住父母的生日的,就算記住了有代表什麼呢,記不住一定不孝順?記住了就一定孝順?生日只是一種儀式,慶祝生命的儀式,...

老年人與老人的區別,年輕人和老人的區別?

這位知友,老年人,按照國際規定,65週歲以上的人確定為老年 在中國,60週歲以上的公民為老年人。老年人屬於一個群體,也就是說只要進入六十週歲,就屬於老年人了。老人是指上年紀了的人或較老的人 上了年紀的父母或祖父母 老人是和年輕人相對而言,老人屬於個體,不屬於群體。年輕人和老人的區別?年輕人和老人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