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年輕人還信佛嗎,現在的年輕人到底該不該相信佛教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605 閱讀 3307

1樓:匿名使用者

少而已,並非沒有。

希望以後國家能花點心思弘揚一下佛學吧。或者說儒釋道吧,傳統文化不能丟啊。佛教雖是外來,但經過數千年紮根,說是傳統文化一部分也不算錯……

現在的年輕人到底該不該相信佛教

2樓:匿名使用者

信佛的有很多種,就如同樣是上大學,出來有好人有壞人一樣。

佛法本身是無上道,是非常清靜、慈悲的,是純善的,問題在於人,能不能老實學佛,學佛要從做人做起,慈悲、包容、誠實、謙卑、關愛、尊重等等這些是與菩提心相應的,生活中一點一滴無不是佛法的修行,若不離這些品質,好好修行,必然有所成就;若為求神通、為求與眾不同、為求名利,忽略德行修養,則是學魔,不是學佛。

3樓:匿名使用者

信佛怎麼了?信佛是覺悟

4樓:胡說混日

其實信佛沒啥不好的,別干涉別人就行

現代年輕人為什麼信佛的越來越多

5樓:因緣法

當社會變得急功近利、變得浮躁之時,佛教的清靜自然、心靈和諧的風格最能吸引現代年輕人,這是好事,大大的好事,對於和諧社會的建設和安定,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要離相,不是在相上拼死執著,天天燒香拜佛誦經求財求名求順利,這樣就違背了真實的佛法。

我認為年輕人更多的是追求時尚,現在不是流行佛系青年,但佛法的真實目的是要了悟宇宙人生的實相,以自己脫離生死並度化眾生為目標。

佛法要向內證悟,而不是向外妄想執著。生滅滅已,萬法皆空,不空不有,本自如如!

瞭解佛法的義理相對簡單,研究佛學的專家教授不少,說起佛法頭頭是道,但命終時無法掌控自己的來去,依舊隨業力六道輪迴,苦不堪言。佛法難就難在修,通過不斷的訓練改掉自己貪嗔痴慢疑的習氣,這不是

三、四年的功夫,是長時間熏習才能改變的,這個幾個年輕人能意識到?但話說回來,年輕就是財富,真正進入佛門就有機會,而且還有時間,隨喜讚歎!

7樓:reyioptm虛空藏

這個得看緣分了,有些人信佛有些人不信佛,那麼對於不信佛的人來說。

就如虛雲老和尚,他是我們近代的一位高僧,經歷了四朝五帝,九磨十難。又經歷了社會主義文革階段那個時候是中華民族最艱難時刻,甚至出家人都受到世俗眼光看待那個時候是不歡迎出家人的,乃至雲門事件,虛雲老和尚被慘遭毒打。當時虛雲老和尚為了保佛教在國內有所保留受盡屈辱,這件事雖然過去了,任然有人反對虛雲老和尚一直持續到老和尚圓寂。

信不信佛不是代表人數有多少,就如虛雲老和尚說的[ 秀才是孔子之罪人,和尚是佛之罪人 ]。初以為言之甚也,今觀末法現象,知亡六國者六國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

滅佛法者,僧徒也,非異教也。也有信佛的也有不信佛的。特別指出如果佛教只看人數那可不行,現在是末法時期許多僧人舉止言行都代表這釋迦摩尼,也代表這整個佛教。

信佛要對佛法有所瞭解,什麼是明性見性,是指這個人他參禪,他不昏沉,思路清晰,乃至自己知道幹些什麼對事物事實明了不起分別心,也沒有煩惱。這叫入定,學佛不是迷信所言,你得知道學佛是幹什麼的,這個比任何都重要。阿彌陀佛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大二,是一個堅定的無神論者(づ ●─● )づ

現在的年輕人做什麼賺錢翱,現在的年輕人做什麼賺錢啊?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知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2 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 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道首選。3 學廚師...

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聽什麼歌曲呢,現在年輕人喜歡聽什麼歌曲?

周杰倫 周大俠 青花瓷 我很忙 我不配 扯 牛仔很忙 彩虹 王力巨集 我們的歌 改變自己 can you feel my world 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 s.h.e 中國話 7仔 你最近還好嗎 謝謝你的溫柔 愛來過 林俊杰 期待愛 期待你的愛 殺手 西界 張韶涵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不想懂得 我戀愛了...

你怎麼看待現在的年輕人?現在年輕人的生活是怎樣的呢?

懷揣夢想。對於他們來說工作只是實現夢想的過度,當然,這個工作也不是必須品,因為他們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工作只是積累社會經驗和技能的提升,不喜歡了自然可以換,但總有些年輕人眼高手低倒是另說。沒有負擔。現在大多數的年輕人不還車貸,不還房貸,家裡也算小康生活,就算沒有零花錢對他們來說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對於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