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應該午睡嗎,年輕人應該午睡嗎

2022-06-23 09:40:57 字數 4117 閱讀 9544

1樓:

午睡和年級無關,每個人的體質都是不一樣的,承受力也是不同的,所以,當自己感到疲勞時適當的休息是很有必要的,只要不影響學習和工作就可以,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2樓:哦吼

午睡不但可以增強體力、消除疲勞、提高午後的工作效率,同時還具有增強機體防護功能的作用。需不需要午睡和個人自身的體質、睡眠狀態、年齡和有無疾病等條件密切相關。凡是平素睡眠不足的人及體弱多病的人都該午睡;對從事腦力勞動的人和中小學生而言,午睡更值得提倡。

睡覺時腦袋耷拉在椅背上是不對的,因為這樣可以造成頭部血流量減少,不能達到午休的目的。所以最好在頭後墊一些柔軟的物品做枕頭。 飯後不宜馬上入睡。

因為飯後消化系統處於工作狀態,這時候午睡會降低消化功能,飯後至少應等10分鐘再午睡。人們最容易入睡的時間是在早上起床後8小時或是晚上睡覺前8小時,大約是在中午1點鐘左右。因為這個時候人的警覺處於自然下降期,此時午睡身體會得到很好的休息。

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鐘最恰當,最長不要超過1小時。如果時間太短達不到休息的效果;時間太長,醒來後又會感到輕微的頭痛和全身無力,而且也不容易醒。

3樓:匿名使用者

睡午覺還可以緩解視覺疲勞。我們現在生活的周圍都是電子產品,每天上班面對的也都是電腦和一大堆的資料,眼睛經過半天的勞累,視覺神經可以說已經非常的疲憊了。如果有一個午覺讓眼睛得到休息,這對我們的眼睛傷害小一些,眼睛一直對著點子產品,很容易近視的,為了我們的健康,好好的睡個午覺吧。

4樓:朝華逸秀

午睡是個個人習慣,有些人習慣午間小憩一下,有些人則沒有這個習慣,個人認為適應自己的生活方式就可以吧。

如果從對下午的精神保證來說,午間休息一下可能會緩解上午的疲勞,有助於下午的精神狀態。

但是如果平時不午睡,那麼也不用刻意去調節,順其自然更好。

5樓:拜心鑲

午睡很好的,但是建議控制住30分鐘以內。不過呢,實際上不建議養成這樣的習慣,因為大多數的工作時間上,是無法做到,不允許午睡的。

6樓:淡淡的微微笑笑

午睡是很有好處的,但不宜時間過長,不宜超過一小時,可以保證下午精神充沛,年輕人有條件也應該午睡

7樓:來自水杉王絕世佳人的奧利維爾

順其自然餓了就吃,困了就睡,渴了就喝主要是控制好度,只要不過度就長壽。

8樓:白茶清玉

午睡和年紀沒有關係,只是一種生活方式

9樓:曾軍豪

午睡可以讓你的大腦、心臟及周身肌肉的得到短暫的休息,同事你的消化系統得以有充足的血液消化吸收食物,為下午晚上的生活提供從充足的能量。 不午覺就不能哦 另外午睡是對人體生物鐘的一種科學調劑,但午睡也有禁忌: 1.忌午睡時間越長越好。

午睡時間最好控制在半小時內,否則醒來會很不舒服。如果遇到這種情況,起來後適當活動一下,或用冷水洗臉,不適感會很快消失。 2.忌午睡姿勢隨意。

午睡不能隨便在走廊下、樹陰下、草地上、水泥地面上就地躺下就睡,也不要在穿堂風或風口處午睡。因為人在睡眠中體溫調節中樞功能減退,輕者醒後身體不適,重者會受涼生病。 3.忌裸腹睡。

天氣再熱,午睡時也要在腹部蓋一點毛巾被或被子,以防涼氣乘虛而入。 4.忌午睡斷斷續續。午睡習慣要持之以恆,因為午睡不規則也會攪亂生理時鐘,影響晚覺的規律

中午應該午睡嗎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要午休的。午休的好處有:

1、消除疲勞,恢復精力。早上,人們的精力總是比較強大。這是因為經過一夜的休息後,內部功能已經退役,前一天的疲勞消失了。

一天早上工作或學習後,由於體力和腦力的高度集中和緊張,會產生新的疲勞,並且身體的熱量也會大量消耗。此時,除了對燃燒的卡路里的補償外,還有生理功能。需要適當消除疲勞,恢復精力,以便下午的工作和學習更好。

2、補充睡眠,熱量和熱量。夏天很長,夜晚很短,天氣很熱,早上的鳥兒很吵,蚊子在夜間爬行,熱量正在襲擊人們。人們深夜入睡,清晨醒來,不僅睡眠時間短,而且睡眠質量也不高,這更需要通過午睡補充夜間睡眠不足。

由於中午是一天中最熱的時間,大部分的中暑發生在中午左右。如果你可以小睡並放鬆,你會減少中暑的發生率。

3、增強體力,改善功能。雖然午睡不是主要的睡眠,而且時間短,但其效果不容忽視。午睡不僅有利於彌補必要的睡眠時間,使身體得到足夠的休息,對改善大腦供血系統的功能,增強體力,消除疲勞,改善下午的工作效率。

同時,午睡也有一個增強的身體。防疫的作用。

4、保護大腦,緩解緊張情緒。睡覺時,不僅大腦皮層的神經細胞受到保護和抑制,而且休息,身體各部位也得到全面休息,全身肌肉放鬆,活動消耗的物理能量可以逐漸恢復。器官可以更平靜,更有規律地工作。

望採納,謝謝!

11樓:才才的姥姥

當然要午睡啊,不然下午怎麼熬過來啊,休息不好,就會注意力不集中,粗心大意辦錯事啊,一定要午睡,然後活力滿滿,望採納,謝謝

12樓:人教版初中生物檔案庫

應該午睡呀,經過一上午的學習或工作,大腦處於疲勞狀態,午睡不僅可以補償夜間睡眠不足,還可使人的大腦及身體各個系統都得到放鬆與休息,可使人精力充沛,提高機體的免疫機能,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有時間的話儘量午睡

祝身體健康快樂

13樓:守衛健康工作室

午睡把握度,最好控制在30分鐘左右

很多人有午睡的習慣,但真的是每個人都適合午睡嗎?

14樓:大叔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有睡午覺這樣的習慣,因為中午不睡,下午崩潰,大家都知道這個道理。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我個人每天中午最少都要睡一個小時,否則下午真的打不起精神。

很多工作單位在中午休息的時間都會長一些,就是為了讓大家有足夠的時間休息,能夠提高下午的工作質量。

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午睡,比如說神經衰弱,有失眠這種情況的人最好不要午睡,本身晚上進入睡眠都非常的困難,甚至要用藥物來調節,如果中午再進行休息的話,晚上更難以入眠。

大人和小孩在睡眠上也有一定的區別,有些小孩子就算是中午睡覺,晚上的時候也會酣然大睡,因為小孩是正常睡眠要超過12個小時,而成年人其實每天睡眠時間7個小時就足夠。

所以睡覺的時間過長的話,也會影響我們的腦神經,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有一樣的感覺,那就是睡眠時間過長的話,頭會發生劇痛。甚至都沒有熬夜那樣精神。

所以睡覺的時間把握一個正確的時間段最好,很多年輕人都有失眠這樣的症狀,其實不單是神經衰弱,有時候也是因為喝了大量的功能性飲料,咖啡,還有濃茶所導致這樣的原因。

因為這幾種東西當中都有一種興奮素,如果引用太多的話,晚上自然而然就會失眠,在這樣失眠的情況下,中午再去午睡就會造成一種惡性的迴圈,白天打不起精神,晚上睡不著覺。

15樓:淵博小濤

一般人都適合午睡的,但不是絕對的,還是有一部分的不午睡也可以的。

16樓:青春恍若浮兮

我覺得每個人都適合午睡吧,因為午睡了之後身體可以得到足夠的休息,下午的時候就可以用最佳的狀態來面對工作。

17樓:30秒不

我覺得每個人都適合午睡吧,畢竟只要是睡的好的話,下午的話可以元氣滿滿。

18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並不是的,這還是要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而定的,我就沒有午睡的習慣。

19樓:愛生氣的貓

我認為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每個人都午睡,這樣的話,精力會更加充沛。

20樓:狂浪狂浪

午睡是保證我們下午的一個精神情況,但像有一些人晚上會失眠的,最好不要午睡。

21樓:琳琳

午睡可以暫時的緩解一下疲勞,神經衰弱的人就不應該午睡。

人應不應該睡午覺,各有何利弊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都可以睡一會 哪怕睡不找也可以找個黑暗光線不強的角落閉目養神一下來應付下午的工作和學習 花半個小時就可以

但是有一條 高血壓的人我不建議睡午覺 一睡一醒會造成血壓波動 這樣增加高血壓病人的中風機率

2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睡後有精神,低血壓的人和老年人不宜午睡

年輕人怎麼賺錢,年輕人應該如何賺錢?

就是你學姐啊 大膽的嘗試啊,畢竟不能夠辜負我們這麼年輕的年紀啊對吧。賺錢是很多人都在思考的問題,當然了,曾經的馬雲也是絞盡腦汁的在想辦法去賺錢的了,只不過我現在他有錢辣,有好多好多錢,然後就說自己最不喜歡的就是錢了,可能有錢人都是這麼想的?也說不定啦!如果你是一個在校生的話,你想繼續學業就不要想賺錢...

年輕人如何理財,年輕人應該如何理財?

提起理財,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可能就是銀行,錢存到銀行拿利息。但如果10年的時間你的錢一直存銀行的話,那麼現在加上利息的購買力遠遠低於物價增長的幅度,所以學好資產配置是比較關鍵的。今天小編就跟大家講講初期理財有哪些選擇和注意的問題。銀行理財產品 各大平臺的貨幣 這裡主要的就是類支付寶的餘額寶的理財形式,...

年輕人應該培養什麼樣的愛好,年輕人應該培養什麼樣的興趣愛好

健身,胸肌腹肌什麼的 抄bai 培養有利於 身心健康的愛好 年輕人應該培養什麼樣的興趣愛好 讀書,讀好書。讀經典名著。圍棋,象棋,國際象棋,都是很好的。殼牌也不錯。愛祖國,愛人民,愛工作,愛學習,愛集體興趣。當然是自己喜歡的了。培養什麼愛好比較好。對於年輕人。首先是強壯的身體,對體育尤其是競技類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