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女是什麼意思典,紅女是什麼意思字典

2021-03-03 20:27:07 字數 3344 閱讀 8471

1樓:

字典 《說文解字 》

《說文解字》,簡稱《說文》,是中國第一部按部首編排的中文字典。漢朝許慎編著。原作寫於100年到121年,現已失落。

傳至今日的大多是宋朝版本,或者是清朝的段玉裁註釋本。原文以小篆書寫,逐字解釋字型**。許慎寫完之後,獻給漢安帝。

全書共分540部首,收字9353個,另有「重文」即異體字1163個,共10516字。

中華法系已知最早的法典公認為公元前五世紀李悝編訂的《法經》,共分為六篇,即盜法、賊法、囚法、捕法、雜法和具法。以後歷代相繼承襲和不斷髮展。

中國第一部大型綜合性的科技百科全書《科學技術百科全書》(共30卷),由科學出版社出版。

詞典《爾雅》

《爾雅》是我國最早的一部解釋詞義的專著,也是第一部按照詞義系統和事物分類來編纂的詞典。作為書名,「爾」是「近」的意思(後來寫作「邇」),「雅」是「正」的意思,在這裡專指「雅言」,即在語音、詞彙和語法等方面都合乎規範的標準語。《爾雅》的意思是接近、符合雅言,即以雅正之言解釋古語詞、方言詞,使之近於規範。

《爾雅》最早著錄於《漢書·藝文志》,但未載作者姓名。

字典裡茜是什麼意思?

2樓:愛玩遊戲的婆婆

茜(qian四聲),茜草(一種草名),茜(大紅色),形容顏色,也可以用作動詞(染紅)。

茜(xi)用於國外婦女名字。

在字典裡~是什麼意思

3樓:竹橋寫客

不管是中英文,數量這麼多的情況下,很容易看暈。

最好的方式,就是省略號。~

4樓:匿名使用者

神女好自己哦好客戶鄰居口紅歐哦好哭vooi號館

「欣」在字典裡是什麼意思,我有個女

5樓:匿名使用者

欣拼音:

xīn解釋:

快樂,喜歡:~~(a.高興的樣子,如「~~而來」;b.草木生機旺盛的樣子,如「~~向榮」,亦泛指蓬勃發展)。~喜。

歡~鼓舞。~然。~賞。

~幸。~慕。~悅。

6樓:牛印枝薩書

「欣」字在字典裡的意義:1、快樂、喜歡。如歡欣鼓舞;2、用喜愛的心情來領會其中的意味。

如是欣賞;3、高興的樣子。如欣欣然;4、草木生機旺盛的樣子。如欣欣向榮。

如果「欣」字用在名字裡,我認為有兩層意思:一是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夠快樂;二是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夠茁壯、健康成長。不知這樣的解釋你是否滿意。

字典上靠是什麼意思?

7樓:開心就好咿呀呀

讀音:kào

繁體:靠

部首:非

部首筆劃:8

簡體筆劃:15

繁體筆劃:15

拼音輸入:kao

五筆輸入:tfkd

筆順:撇 橫 豎 橫 豎 橫折 橫 橫 橫 橫 豎 豎 橫 橫 橫

詞語釋義摺疊編輯本段

動詞⒈倚著,挨近,接缺譽畝近:倚~。~在壁上。~近點。

⒉依賴,仗持:依~。~群眾。~自己。

⒊信託,信得過:放心可~。她~得住。

⒋穩固。

⒌妥當可信賴:她辦事挺牢~。

相關詞語摺疊編輯本段

挨坊靠院 挨靠 捱靠 主靠 指靠 正南靠北

扎靠 椅靠 倚靠 衣靠 依靠 央靠

解釋摺疊

【釋義】

①挨近;倚著:靠墊|靠背|他們背靠著背坐著。

②挨近;接近:靠攏|靠近|船靠岸。

③憑藉;依仗:靠勞動生活|投親靠友|萬物生長靠太陽。

④信賴:可靠|牢靠|他很靠得住。

【靠近】 #kàojìn ①彼此間的距離近:兩個人坐得十分靠近。②向一定目標運動,使彼此間的距離縮小。

〖例句〗我的家鄉靠近運河,村裡的孩子從小就愛在河裡嬉戲玩耍。

【靠攏】kàolǒng 挨近,靠近。

〖例句〗接到指揮部的命令,我們以急行軍的速度向兄弟部隊靠攏,完成了包圍敵軍的任務。

《康熙字典》摺疊

《戌集中》《非字部》 ·靠 ·康熙筆畫:15 ·部外筆畫:7

《唐韻》苦到切《集韻》口到切,音犒。《說文》相違也。從非告聲。《集韻》或作搞。

又《正字通》今俗依附曰倚靠。

又《集韻》《類篇》枯沃切,音酷。義同。

又《集韻》姑沃切,音牿。相連也。 或書作。[1]

烹飪用語摺疊編輯本段

利用濃味的原料和鮮湯,利用文火和通過較長的時間將鮮味賦入另一種乏味主料中的加工或烹調方法。

生活用語摺疊編輯本段

生活中用「靠」這個詞語表達不滿,憤怒,驚訝等感情。常用來發洩自己的憤恨。

有些地方也用來代替「操」,是一個很**的詞。[2]

(彌天大款注:其實,靠字可寫作「亻靠虛塌」,此字有一種意思為「 一方或雙方已婚的、非夫妻關係的男女同居並雙方自願地發生性行為」,與「姘」字同義,但側重不同,「姘」側重指女性,「亻靠」,側重指男性。)

靠,太極拳四隅勁之一。太極拳四隅勁:採、挒、肘、靠。

圍棋術語摺疊編輯本段

1定義:在有己方棋子做策應的情況下,緊貼對方棋子旁邊下一子。

黑1(見右圖)為「靠」,由此可得到處理。一般是少打多的情況。

服飾用語摺疊編輯本段

靠是武將所通用的戎服。圓領,緊袖口。靠身份前後兩片,長及足。

「靠」源於清代將官之綿甲戎服。上衣下裳相連,具有長寬袍的莊重大方,但它衣分兩片,似衣非衣,似甲非甲。衣片雖有鎧甲紋樣,卻不緊貼身體,因而完全擺脫了生活中的原始形態。

極度的誇張與變形,使這種「分離式」的服裝靜則賦予人物以威武氣概,動則便於誇張舞蹈動作。靠的造型鮮明體現了京劇服裝「可舞性」這一藝術特點。 主要紋樣為魚鱗形或丁字形,鱗甲的中部飾以團壽字,在甲紋四周飾以雙層裝飾花紋——「小邊」、「大邊」,分別為草龍、江牙連續圖案。

靠肚的紋樣也很重要,一般說武生或武老生用「雙龍戲珠」或「獨龍」。武花臉角色,性格粗獷豪放,一般用大虎頭。 色彩也分為上五色與下五色,用色規範和蟒的程式大致相同,如黑臉譜的用黑色靠,紅臉譜的用綠色靠,英俊武生、武小生用白色靠等。

硬靠男式靠在使用時插靠旗(靠旗之生活根據,源於古代將官之令旗,靠旗較令旗更大、美化而誇張),即表示人物全伏森副武裝,已處於臨戰狀態,這叫「硬靠」。靠的結構很複雜,全身共有繡片31塊,其中有3塊可移作它用。穿蟒或穿箭衣者圍靠領,象徵武將;單用兩塊靠腿者,象徵丟盔卸甲的敗將,具有符號意義。

戲曲術語摺疊編輯本段

傳統戲曲服裝。劇中古代將士的鎧甲。靠身有前後兩片,滿繡魚鱗紋,腹部繡一大虎頭,稱「靠肚」。

護腿兩塊,稱「靠牌子」。背後插三角形小旗四面,稱「靠旗」。不用靠旗的靠稱「軟靠」。

女將所穿「女靠」,樣式大致相同,靠身下綴彩色飄帶,靠內並襯戰裙。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 li nb o 宋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是什麼意思 連保 li n b o 宋 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手機全國連保是什麼意思 只要是你手機品牌的服...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在物理中,就是兩個數的差 比如 t就是t1 t2 前後兩個時間差 判別式!b的平方 4ac b 4ac,稱作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別式當 0時,方程有兩個不同的根 當 0時,方程有一個根 當 0時,方程沒有解 是 b的平方 4ac 是判斷拋物線與x軸有幾個交點 小於0時 與x軸無交點 此式無解 0時 與...

IT是什麼意思,it是什麼意思?

it指網際網路技術,是指在計算機技術的基礎上開發建立的一種資訊科技。網際網路技術通過計算機網路的廣域網使不同的裝置相互連線,加快資訊的傳輸速度和拓寬資訊的獲取渠道,促進各種不同的軟體應用的開發,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學習方式。網際網路技術的普遍應用,是進入資訊社會的標誌。擴充套件資料 網際網路始於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