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歲左右買什麼保險好,20歲左右的年輕人買什麼保險比較合適?

2022-01-10 05:30:43 字數 6413 閱讀 2705

1樓:順爺扛把子

只要符合投保年齡,身體健康,能正常工作或生活的人都可以買保險.買保險不是有無必要問題而是一個責任問題,不但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家人負責的體現.買什麼保險好,那就要看你需要什麼?

是健康?意外?還是養老?

還要看你的經濟條件,來決定你比較適合每年供多少錢的險種。買保險其實就像買衣服一樣,最好各種型別都買一點來搭配,因為每個險種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這就要注意你的**人幫你擬定計劃書時,是否全面。

2樓:鑽誠投資擔保****

主要看保險的價值,分紅類或人身都可以,根據個人需要購買即可,保險價值可由三種方法確定:

(1)根據法律和合同法的規定,法律和合同法是確定保險價值的根本依據;

(2)根據保險合同和雙方當事人約定。有些保險標的物的保險價值難以衡量,比如人壽保險,健康保險,人的身體和壽命無法用金錢來衡量,則其保險價值以雙方當事人約定;

(3)根據市價變動來確定保險價值。一些保險標的物的保險價值並非一直不變的。大多數標的物也會隨著時間延長而折舊,其保險價值呈下降趨勢。

20歲左右的年輕人買什麼保險比較合適?

3樓:學霸說保

近年來,年輕人在防範風險方面做得越來越好了,有關於保險的問題,他們也比較關心。那麼對於年輕人而言,哪些保險最有必要買呢?還不太清楚的可以先看看這篇分析哦《適合年輕人買的保險有哪些?

按照一般的情況,年輕人還沒有存到什麼錢,以下這幾種保障型的產品是建議優先考慮的:

1.重疾險

如果不幸患上重疾,不單只是身體會備受折磨,承擔不了醫療費用、無錢治病的話,心裡也會備受煎熬。重疾險能在這時提供一筆錢,既解決了不夠錢治病的燃眉之急,又免除了因病無收入**的擔憂。

如果追求更實惠的產品,或許這幾款會比較適合《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點!》

2.醫療險

如今的年輕人壓力不小,深夜還在網路衝浪的人也不少,隨之而來的,不只是掉頭髮,可能體質也會變弱,生病的次數更頻繁了。或許會有人想,小病的**費用也不會很高,但一次次積累起來,費用也是不容小覷的。

由於年輕人的保險預算費用不是很多,可以先考慮買一份百萬醫療險,每年只要交幾百塊錢就能獲得百萬級別的保障了,挺值得。最近熱度比較高的百萬醫療險我都總結出來了,感興趣的可以看一下哦《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3.意外險

年輕人總要在外面打拼,而是先到達目的地,還是先發生意外,誰也說不準,意外風險環繞著每一個人,因此一份意外險還是很有必要的。

買一份意外險也不是很貴的!可能一年也只要花百來塊的保險費,一份不錯的意外保障就到手了,據我觀察,今年比較適合年輕人的意外險有這幾款《2023年,最適合年輕人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總的來說,對於年輕人比較重要的首先是基礎的保障,等以後有錢了,再將其他費用較高的保障配置齊全。

望採納!

4樓:學霸說保_曉琳

年輕時是買保險的**時期,一些保險越年輕買越划算,對於什麼保險更適合20歲左右年輕人,什麼保險是有必要的,可以看看這份攻略有個基礎的認識:20歲左右的年輕人適合買哪款保險

現在的年輕人能做到「996」的都不多,大多數晚上九點後還熬著夜加班。缺乏運動,飲食不健康。重疾險對於身體健康狀況有一定的要求,到時候再來買重疾險,就買不到了。

患重疾的年輕人,無錢治病的話,心裡也會備受煎熬。配備一份重疾險,不僅保障了自身的醫療費用,還能補充自己的收入損失。追求高價效比的,可以看看這份近期的重疾險熱銷榜單:

推薦給20歲左右的你,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點!

熬夜多了生小病,小病不治變大病。小病看得起,一年花個好幾百甚至小几千,但大病費用可不便宜。市面上很火爆的百萬醫療險,迎合了年輕人收入有限,卻想買到大保障的心裡,真正做到低保費,高保額,一年幾百塊錢就可以買到上百萬保額的保險。

最近熱度比較高的百萬醫療險我都總結出來啦,感興趣的可以看一下哦: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年輕人心大愛玩,意外和明天,你永遠不知道哪個會先來。連坐大巴都買份五塊錢的意外險,保障一整年的短期意外險,據我瞭解,一年幾百塊錢就能夠買到一份不錯的意外險,整理了一份高價效比意外險榜單可以提供參考哦: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最後,我在上面三個榜單中挑選出三款產品,以不到三千元的預算,為20歲左右的年輕人配置了一份保額合適的方案:

(1)超級瑪麗重疾險3號max重疾賠付力度大,保障較全面:附加惡性腫瘤二次賠付高達150%,且含有重疾額外賠,60歲前確診重疾最高能獲得160%的保額;

(2)尊享e生2020版增值服務優秀:包含質子重離子醫療、癌症特藥及重疾醫療責任共高達600萬保額賠付,並且含住院津貼等;

(3)超人意外險賠付規則人性化:自帶身故賠付100%的保額,並且社保內費用0免賠,實現100%報銷。

望採納!

5樓:

對於年輕人來說首先完善社保。

商業險考慮「意外+醫療」。

從風險的角度,意外可能導致的後果不外乎身故和殘疾,前者會對家人帶來情感的傷害和經濟上的巨大損失;後者會導致收入銳減,支出劇增,令自己和家庭陷入窘境;而健康方面的主要風險在於,萬一患重大疾病,將面臨工作能力的減弱或喪失、高額的醫療費用等困境。因此,應當根據當前收入的情況,考慮可能存在的潛在風險,規劃好相應的人壽、意外以及健康醫療的保障金額。

最後,在完善保障後,考慮理財,理財的方式有很多種,不限於保險。

保險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詳細的分析和溝通,之後才可設定合理的保額和適合的方案。不是僅僅買與賣一份產品那麼簡單,再者沒有分析的情況下,盲目推薦產品是對客戶的不負責,否則損失的是自己

保險的意義是保障,無論是那家公司的哪一個險種,沒有好與壞之分,最重要的是什麼樣的保險規劃真正的適合自己,能夠解決自身的後顧之憂。

20歲的年齡,有社保的前提下,可以注重大病的關愛,加強意外的保障,還可以補充醫療費用的不足之處。

最後可以合理規劃理財,養老金的補充和儲備。

有社保,主要應補充意外傷害保險,意外傷害醫療保險。然後是一定金額的重大疾病保險。

6樓:敏敏情感答疑

年輕人在投保方面先以社保為主,其次可以考慮商業保險為補充,保險費佔家庭收入的10-20%是合適的,太低會造成保障不足,太高會給自己造成過大的壓力

7樓:一則保

20多歲的年輕人,通常沒太多積蓄,醫療險、意外險、壽險可以先不買。但是,一定要買重疾險,20萬保額保終身,一年也就一千多。重疾險可以在大病時轉移風險,一旦理賠,無論**費花了多少,都可以拿到固定補償,對於最高發的癌症還能先給錢再治病。

8樓:金玉滿堂

先保障,後理財養老。

要根據自己的需求意向和實際情況來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經濟能力了,商業保險,年輕時相當便宜,20歲的人跟40歲的人買保險相差一半還多,年輕人象你這樣有理財保險觀念的人很少

10樓:我愛保險網

趁年輕,建議買保障型的,重疾和意外 如資金允許 再考慮理財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險,年輕的時候暫時不用考慮養老問題,醫療問題一般有單位解決。

現在的年輕人如果沒有太多的資金的話,買意外險是最好的。因為年齡比較小的關係,購買意外險繳費低保障高。

12樓:紅塵淚世界

先保障的,而且要保障全面的,首先要了解什麼是保險。需要了解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恆愛一生(養老)附加意外,保障金=隔年返保額9% 直至99歲+66歲返保額27%祝壽金+意外保險金+身故保險金。

20歲買什麼保險最好

14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20歲基本沒有存到多少錢,不想花錢治病,如果碰到重大疾病,很難自己一個人面對,為了解決這個難題,我整理了低預算年輕人也可以買的高價效比重疾險對比表:《專為20歲設計!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重要的先說,買保險最重要是看產品,千萬不要非從某家公司挑。如今年輕人的壓力越來越大,開始打算自己的未來,保險意識不斷提高,只不過這個年齡沒有很高的鑑別能力,保險產品又很多,要挑到適合自己的保險不容易,我熬夜做了這樣一個20歲購買保險方法解析。

年輕人主要面臨這些問題:

(1) 有些還沒工作,有些剛出社會,存錢少花錢多,這時候的經濟基礎相對薄弱。

(2) 工作熬夜加上父母的高期望,很多問題要面對,壓力很大,像血管疾病、高血壓、中風、癌症、急性心梗等重大疾病非常高發。

分析完就知道這個年齡要購買便宜但保障到位的保險,可以配置意外險+重疾險+百萬醫療險。

1.重疾險

可以看出,隨著年齡的增長重疾險的保費升高,不早點買,一旦患上了一點小病,保險公司不讓買了,重疾險越早買越好。

我整理了一份榜單:《專為20歲設計!2023年十大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2.意外險

意外險只需100塊左右就有幾十萬的保額,保障意外傷殘和身故,年輕人預算不多也能買,在買別的前先買一份意外險,對於年輕人來說,有附加猝死的意外險更好。

3.百萬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主要是報銷生病住院,部分優秀醫療險還附帶就醫綠色通道,能提供質子重離子**。一年幾百萬的報銷額度只需要幾百塊,就算是剛工作也能接受。

但是也不能亂買,畢竟產品太多質量參差不齊,可以參考:《專為20歲設計!2023年十大值得買的百萬醫療險**點!》

望採納!

15樓:保險解讀官

建議買: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和定期壽險。1、重疾險。

重疾險是一款轉移重大疾病風險的保險,一旦確診重疾,就可獲得保險公司的賠付款,用來補償收入損失和治病費用,所獲賠付款可隨意支配,不受限制。近年來,罹患重疾有了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男、女性有一些高發的重疾,如肺癌、胃癌等,買一份重疾險也是為自己的健康風險進行一個轉移。而且20歲比較年輕,購買重疾險在**方面也比較有優勢。

2、醫療險。醫療險是對醫保的一個補充,住院看病產生的費用,醫保不能報銷的部分就由醫療險報銷,報銷比例也比較大。而且每年保費只要幾百元,就可以買到幾百萬的醫療保險,帶來了十足的安全感。

20歲左右的年紀,天天熬夜玩手機、打遊戲,身體各種小毛病都冒出來了,跑幾趟醫院,半個月私房錢都沒有了,所以購買一份醫療險還是很有必要的。

3、意外險。意外險幾乎是每個人都需要配置的保險,保障範圍比較廣,小到貓抓狗咬,大到殘疾身故,都可以得到保障,所以意外險就是來降低意外情況帶來的風險。意外險的產品也有很多,購買的時候主要是看意外傷害和意外醫療是否保障得全面,保額是否充足。

優先選擇0免賠、100%報銷,不受限於醫保的產品。

4、定期壽險。這個保險與前面三種保險不同,定期壽險保障的主要是你的父母。如果不幸身故或全殘,你的父母將會得到一筆賠付金。

其實相比起前面三類保險,定期壽險是看個人需要的。如果預算充足,對於獨生子女,或是父母沒有退休金、養老金的年輕人來說,購買一份定期壽險是十分有必要的。

拓展資料:

買保險要注意的地方:

1. 先保障後理財。想理財的話,有很多理財產品可以選,不一定非得藉助保險。

買保險的主要目的應是獲得高額的保障。長期收益低:理財保險的優勢是安全穩健,收益並不高。

如今社會實際通脹率已達5%-6%,每年多交的錢,從金融角度算,其實都是虧的。所以,在為家庭財產做規劃時,就讓保障的歸保障,理財的歸理財,各司其職。

2. 先大人後小孩。大部分人產生買保險的想法是從有了小朋友開始的,此時我們的家庭責任心開始爆棚,想把最好的都給到他/她。

但需要知道的是,在孩子未成年前,大人才是孩子的經濟**,一旦大人遭遇了不測,對小朋友的影響才最為巨大。因此,大人保障的優先順序要高於小孩。進一步地,對家裡經濟貢獻最大的那個人,即支柱,更應該優先買保險。

還有結餘,再為孩子適當補充保險。

3. 先規劃後產品。買保險是一個綜合配置的過程,需要根據個人的基本情況,進行多方權衡,不僅要有完整計劃,還要時時去調整。

理由很簡單,不同的生命階段,不同的家庭結構,不同的收入水平,不同的支出和消費習慣,不同的資產負債情況,都會影響家庭的可用預算。

30歲左右買什麼保險好,30歲左右買什麼保險比較好?

您這個年齡正是資本原始積累階段,您能有這個保險意識的確很不錯。根據您簡短的資訊看出,您對自己的未來還是有規劃的。科學買保險要先大人後孩子 先保障 意外 醫療 重大疾病 後投資 養老 教育 理財等 尤其您這個年齡,意外險是一定要考慮的,還有合理的買保險要考慮諸多因素的 年齡 性別 年收入 年支出 年結...

四十歲的人買什麼保險好的,四十歲左右的男人買什麼保險合適

奶爸保小明 40歲的人已經成為家裡的頂樑柱,那就必須將保險配置齊全,不僅僅對自己好,也是對家人好。40歲經濟風險最大,建議 意外險 醫療險 壽險 重疾險。1 意外險必備 有句話說的好 意外和明天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個來的更快一些。所以建議意外險必備。這裡有非常齊全的意外險產品,希望能找到你需要的一款 2...

二十歲的男孩學什麼技術好?求問,二十歲左右的男孩子學技術學什麼好

現在廚師行業這麼吃香,學個廚藝挺好的。男生適合學中餐或者西餐,當然也有的男生會選擇學習西點,不管學什麼都要找個靠譜的大院校進行培訓。20歲的話,差不多高中畢業了,一般不建議直接去打工,年齡小,容易被欺負,可以去正規的地方學習技術,男孩子的話可以學習中餐,西餐,女生可以學習西點,現在幼師都還不錯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