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扔廢舊電池有什麼壞處啊,亂扔廢舊電池的危害有多大

2022-01-10 05:30:44 字數 4677 閱讀 7319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粒鈕釦電池可以汙染60萬升水,等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一號點池爛在土裡,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的價值,所以把一節節廢舊電池說成「汙染小炸彈」一點也不會過。

2樓:小歪

廢舊電池的危害

1. 廢舊電池的危害性

一粒鈕釦電池可汙染60萬升水,等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電池爛在地裡,能夠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所以把一節節的廢舊電池說成是「汙染小炸彈」一點也不過分。

我們日常所用的普通乾電池,主要有酸性鋅錳電池和鹼性鋅錳電池兩類,它們都含有汞、錳、鎘、鉛、鋅等各種金屬物質,廢舊電池被遺棄後,電池的外殼會慢慢腐蝕,其中的重金屬物質會逐漸滲入水體和土壤,造成汙染。重金屬汙染的最大特點是它在自然界是不能降解,只能通過淨化作用,將汙染消除。

廢舊電池的危害主要集中在其中所含的少量的重金屬上

金屬種類 危害的表現

錳 過量的錳蓄積於體內引起神經性功能障礙,早期表現為綜合性功能紊亂。較重者出現兩腿發沉,語言單調,表情呆板,感情冷漠,常伴有精神症狀。

鋅 鋅的鹽類能使蛋白質沉澱,對皮膜粘膜有刺激作用。當在水中濃度超過10-50毫史/升時有致癌危險,可能引起化學性肺炎。鉛:

鉛主要作用於神經系統、活血系統、消化系統和肝、腎等器官能抑制血紅蛋白的合成代謝過程,還能直接作用於成熟紅細胞,對嬰幼兒影響甚大,它將導致兒童體格發育遲緩,慢性鉛中毒可導致兒童的智力低下。

鎳 鎳粉溶解於血液,參加體內迴圈,有較強的毒性,能損害中樞神經,引起血管變異,嚴重者導致癌症。

汞 它在這些重金屬汙染物中是最值得一提的,這種重金屬,對人類的危害,確實不淺,長期以來,我國在生產乾電池時,要加入一種有毒的物質——汞或汞的化合物,我國的鹼性乾電池中的汞的含量達到1-5%,中性乾電池為0.025%,全國每年用於生產乾電池的汞具有明顯的神經毒性,此外對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等也有不良影響,2023年,發生在日本九州島的震驚世界的水俁病事件,給人類敲響了汞汙染的警鐘。

重金屬汙染,威脅著人類的健康,人類如果忽視對重金屬汙染的控制,最終將吞下自釀的苦果,因此,加強廢舊電池的**就日顯重要了。

廢舊電池的簡單**方法

廢舊電池**利用處理過程大致有以下幾步:

1. 分類。將**的廢舊電池砸爛,剝去鋅殼和電池底鐵,取出銅帽和石墨棒,餘下的黑色物是作為電池芯的二氧化錳和氯化銨的混合物,將上述物質分別集中收集後加工處理,即可得到一些有用物質。

其石墨棒經水洗、烘乾再用作電極。

2. 制鋅粒。將剝去的鋅殼洗淨後置於鑄鐵鍋中,加熱熔化並保溫2小時,除去上層浮渣,倒出冷卻,滴在鐵板上,待凝固後即得鋅粒。

3. **銅片。將銅帽展平後用熱水洗淨,再加入一定量的10%的硫酸煮沸30分鐘,以除去表面氧化層,撈出洗淨、烘乾即得銅片。

4. **氯化銨。將黑色物質放入缸中,加入60oc的溫水攪拌1小時,使氯化銨全部溶解於水中,靜止、過濾、水洗濾渣2次,收集母液;在將母液真空蒸餾至表面有白色晶體膜出現為止,冷卻、過濾得氯化銨晶體,母液迴圈利用。

5. **二氧化錳。將過濾後的濾渣水洗3次,過濾,濾餅置入鍋中蒸乾除去少許的碳和其它有機物,再放入水中充分攪拌30分鐘,過濾,將濾餅於100-110oc烘乾,即得黑色二氧化錳。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顆鈕釦電池棄入大自然後,可以汙染60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而中國每年要消耗這樣的電池70億隻…… 電池中含有汞,汞:汞即水銀,是一種液體金屬。

比重13.6,熔點-39.3℃、沸點357℃。

汞在常溫下即可蒸發,其蒸氣無色無味,比空氣重七倍。汞及其化合物毒性都很大,特別是汞的有機化合物毒性更大。魚在含汞量0.

01-0.02毫克/升的水中生活就會中毒;人若食用0.1克汞就會中毒致死。

電池中還有鎘:鎘是一種毒性很大的重金屬,其化合物也大都屬毒性物質。震驚世界的日本「痛痛痛」就是因鎘汙染而致。……

順風小二遠近聞名10廢電池是危害我們生存環境的一大殺手!一粒小小的鈕釦電池可汙染600立方米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裡,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並造成永久性公害。

在對自然環境威脅最大的幾種物質中,電池裡就包含了汞、鉛、鎘等多種,汞具有強烈的毒性,對人體中樞神經的破壞力很大,上世紀五十年代發生在日本的震驚中外的水俁病就是由於汞汙染造成的;鉛能造成神經紊亂、腎炎等;鎘在人體內極易引起慢性中毒,主要病症是肺氣腫、骨質軟化、貧血,很可能使人體癱瘓;而鉛進入人體後最難排洩,它干擾腎功能、生殖功能。若把廢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中一起填埋,久而久之,慘出的重金屬可能汙染地下水和土壤,進而進入魚類、農作物中,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間接威脅到人類的健康。

順風小二遠近聞名10電池在我們生活中的使用量正在迅速增加,已深入到我們生活和工作的每一個角落。我國是電池生產和消費大國,目前年產量達140億枚,佔世界產量1/3。如果以全國約3.

6億個家庭,每戶每年用10枚計,消費量已是36億。若加上集團消費,每年"湧現"上百億枚廢舊電池當不在話下。這些電池若未得到妥善處理,將直接或間接地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

實施並倡導廢舊電池分類收集活動為越來越多的人們所認識,並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支援和參與。

順風小二遠近聞名10以下列舉幾種電池的危害性:

1 鈕釦電池 鈕釦電池含有汞,當其廢棄在自然界裡,外層金屬鏽蝕後,汞就會慢慢從電池中溢位來,進入土壤或在下雨之後進入地下水,再通過農作物進入人體,損傷人的內 髒。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無機汞可以轉變成甲基汞,聚積在魚類的身體裡,人食用了這種魚後,甲基汞會進入人的大腦細胞,使人的神經系統受到嚴重破壞,重者會發瘋致死。日本水俁病就是甲基汞所致。

2 充電電池 充電電池一般都含有有害重金屬鎘,在自然界中滲出後,汙染土地和水流,最終進入人體。鎘會使骨質疏鬆,並造成骨骼變形、骨痛,並引起肝和腎受損等等嚴重後果。

3 普通電池 普通乾電池也含有汞,還含有鉛和酸鹼,對環境也很有害。因此,在發達國家,廢舊電池被列為危險有毒廢物,必須單獨投放和**處理,絕不能隨便丟棄在自然界中。在德國,廢舊電池可以送到每個賣電池的商店,這一點是值得我們借鑑的。

順風小二遠近聞名10當我們的地下水遭到汙染時,我們只會想到所謂的汙染企業造成的後果,試問作為公民我們對環境做了到底又有多少貢獻呢,一枚小小的廢舊電池對於環境就能起到如此大的危害,實施並倡導廢舊電池分類收集活動為越來越多的人們所認識,並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支援和參與,

順風小二遠近聞名10從我做起,從身邊每一件小事做起,是我們的座右銘。關愛身邊環境、參與廢舊電池的分類**利用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和義務。個人的行為也許微不足道,但把我們每個人的力量聯合起來,便足以托起一種文明,一種與自然共生的文明,一種可持續發展的文明

順風小二遠近聞名10保護環境,造福子孫後代不是隻在嘴皮上說說,作為公民有責任、有義務去做,希望更多的人重視起身邊的環境保護,做一個環境保護的志願者!

亂扔廢舊電池的危害有多大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粒鈕釦電池可以汙染60萬升水,等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一號點池爛在土裡,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的價值,所以把一節節廢舊電池說成「汙染小炸彈」一點也不會過。

5樓:妄與梔枯

危害:科學調查表明,一顆普通電池棄入大自然後,可以汙染60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而中國每年要消耗這樣的電池70億隻。據瞭解,我國生產的電池有96%為鋅錳電池和鹼錳電池,其主要成份為錳、汞、鋅等重金屬。

廢電池無論在大氣中還是深埋在地下,其重金屬成份都會隨滲液溢位,造成地下水和土壤的汙染,日積月累還會嚴重危害人類健康。2023年《國家危險廢物名錄》上定出汞、鎘、鋅、鉛、鉻為危險廢棄物。

日常丟棄的電池處理方法

要樹立垃圾分類的觀念,將日常使用的乾電池分類放入相應的垃圾箱裡,不要集中收集廢舊電池。對於碳鋅電池等有害物質含量較高的電池,應該直接送交給附近的舊電池回購機構。只有正確處理廢舊電池,才能保證這些電池不會汙染環境。

新型鹼性電池的推廣

據《中國**》報道,市面上銷售的電池主要分碳性和鹼性兩種。碳性電池工作時間短,且在大電流的情況下並不工作,甚至可能出現漏液現象,更可怕的是多數碳性電池還含有汞,處理不當就會危害環境及人的身體健康。

而鹼性電池不含汞等重金屬元素,蓄電量也遠遠高於碳性電池,使用起來更為環保。使用鹼性電池已經成為很多發達國家的環保共識。隨著鹼性電池的不斷推廣,電池汙染的問題也將得到極大的改善。

6樓:泊妍

有人說,電池不能亂扔,會嚴重汙染環境 我認為亂扔廢舊電池不僅有危害,而且還十分嚴重。據有關資料顯示,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裡,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價值;一粒鈕釦電池可使六百噸水受到汙染,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用水量!你看,這些數字是多麼讓人觸目驚心呀!

而且在對自然環境威脅最大的幾種物質中,電池裡就包含了汞、鉛、鎘等多種重金屬。若將廢舊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中一起填埋,或者隨手丟棄,那麼從廢舊電池中滲出的汞以及其它各種重金屬就會滲透到土壤中,汙染地下水,進而進入魚類、農作物體內,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間接威脅到人類的健康。 由此可見,廢舊電池的危害是十分嚴重的,為了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請大家以後千萬不要再亂扔廢舊電池了。

有人說,電池不能亂扔,會嚴重汙染環境 我認為亂扔廢舊電池不僅有危害,而且還十分嚴重。據有關資料顯示,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裡,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價值;一粒鈕釦電池可使六百噸水受到汙染,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用水量!你看,這些數字是多麼讓人觸目驚心呀!

而且在對自然環境威脅最大的幾種物質中,電池裡就包含了汞、鉛、鎘等多種重金屬。若將廢舊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中一起填埋,或者隨手丟棄,那麼從廢舊電池中滲出的汞以及其它各種重金屬就會滲透到土壤中,汙染地下水,進而進入魚類、農作物體內,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間接威脅到人類的健康。 由此可見,廢舊電池的危害是十分嚴重的,為了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請大家以後千萬不要再亂扔廢舊電池了。

關於廢舊電池,關於廢舊電池的危害是什麼

廢舊電池中含有大量的鋅 銅 汞 鎘 酸 鹼等物質,這些物質會對環境造成不同程度的汙染。而現存的一些垃圾處理方法,無法解決這個問題。通常的做法是將其與其他城市垃圾一起混燒,致使這些重金屬元素和酸鹼物質在焚燒時產生大量有害氣體,而一些有用的物質又無法 再利用,故而造成很大的浪費。為了從根本上解決廢舊電池...

廢舊電池的危害作文

我曾在 奧祕 雜誌中看到這樣一篇想象文,大意是 2100年世界上 垃圾山 連綿不斷,散發出一陣陣難聞的臭味,人們長時期帶著 防毒 面具,如此一來給人們的衣 食 住 行帶來極大的不便 文章雖然帶有諷刺的味道,然而它卻針對 當今的垃圾圍城問題為人類敲響了警鐘,科學處理垃圾刻不容緩 如今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

廢舊電池的危害宣傳標語,廢舊電池的宣傳標語是什麼

廢舊電池的宣傳標語是什麼?廢舊電池的宣傳標語如下 1 愛家,就從 廢舊電池做起。2 參與電池 共建生態文明。3 帶走廢舊電池,留下傳統美德。4 多收及一個電池,您就多安全一份。5 多一次 多一份價值。6 給電池一個安全的歸宿,給自己一個清潔的世界。7 廢舊電池,打造藍天碧水。8 廢舊電池,共創節約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