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亂扔電池的危害作文,關於亂扔電池危有多大危害的作文

2022-01-28 19:14:51 字數 4796 閱讀 1548

1樓:鍋包肉嗎

廢電池的危害:廢棄在自然界電池中的汞會慢慢從電池中溢位來,進入土壤或水源,再通過農作物進入人體,損傷人的腎臟。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無機汞可以轉化成甲基汞,聚集在魚類的身體裡,人食用了這種魚後,甲基汞會進入人的大腦細胞,使人的神經系統受到嚴重破壞,重者會發瘋致死。

著名的日本水俁病就是甲基汞所致。鎘滲出汙染土地和水體,最終進入人體使人的肝和腎受損,也會引起骨質鬆軟,重者造成骨骼變形。汽車廢電池中含有酸和重金屬鉛洩漏到自然界可引起土壤和水源汙染,最終對人造成危害。

據蘇州大學化學系和有關環保機構的專家介紹,電池裡重金屬有非常大的危害,主要有鎘、鉻、鎳、錳、汞等元素。

國產乾電池的含鉛量一般高於25%,尚不到「綠色環保電池」的要求,而且,我國從垃圾中分離**的乾電池僅為生產量的10%左右。

廢電池中所含鉛等重金屬對土壤、水源的汙染只是一種短期內的危害,對生態環境的危害卻是潛在性的長期危害,土壤具有一定的孔隙,對有機物或含碳、氧、磷、硫等化合物進行降解後,可生成無毒或低毒物質,表現出一定的自淨能力,但是汞、鉛、鎘等重金屬進入環境後,卻不易被除解,長期蓄積在土壤中。破壞自然的自淨能力,使土壤成汙染物的「儲存庫」,最終降低土壤肥力,在這樣的土壤中種植農作物,重金屬會被植物根系吸入植物體內,引起農作物減產或長出的農作物會有害,在土中的重金屬還能不斷遷移到相鄰的環境介質中,被雨水沖刷後滲透到深層土壤中,隨地下水進入江河水源,人一旦飲了這種水,就會出現多系統多器官的慢性損害。

據瀋陽市環境科學研究所固廢室的李東紅高階工程師介紹,日常生活中使用的電池是靠化學作用,通俗講就是靠腐蝕作用產生電能的,經過這種作用後的含重金屬廢棄電池危害相當大。

一節一號電池能使1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 一粒鈕釦電池能汙染60萬升水(這是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

據有關資料報道,全球的鎘汙染有50%是來自廢舊電池的汙染,長期飲用被鎘汙染的水,會發生骨質改變和貧血,典型表現是全身骼痠痛。鉻會引起胃腸道潰瘍和損傷,鎳有致癌傾向,還可導致心肌損傷,鉛被攝入後不易排洩,高血,鉛會導致兒童行為異常和低智商,錳雖為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但吸收過多引起中毒,汞可通過血腦屏障進入中樞神經,造成神經紊亂甚至性格改變,曾在日本發生過「水侯病」——慢性汞中毒

2樓:dian文的撒

有人說:「廢電池不能亂扔,這樣會汙染環境的。」可有的人不那麼認為,小明說:「扔廢電池不會有危害,你看,那麼多人亂扔,也沒見有多大危害啊!」

我對這個問題有個看法。

其實,亂仍廢電池的危害是很大的,一節很小的鈕釦電池扔點或埋在土地裡,就會破壞600平方米的地面,一節一號電池埋在土裡,就讓這塊土地是去利用的價值。所以,我們不能亂仍廢電池,電池的危害是很大的。

一節小小的電池扔在水裡,就汙染了60平方米的水,這是一個人一生飲用的水量。這是一個很大的數目。

電池是人類的一個大殺手,廢電池裡面含有很多東西,對人體特別不好,如果電池裡的東西汙染了空氣,你一呼吸,那些東西就會隨著你的鼻子或嘴巴進入你的身體,這樣你就會得很多不明不白的怪病,然後你就會慢慢的死去。

我們一起來保護環境,一起加入廢舊電池的分類**,不亂扔廢舊電池也是一種文明。

讓我們一起來保護祖國美麗的山山水水,讓我們來愛護我們來一生存的地球,這樣,我們生活得地球村才會更加美好,更加漂亮。

3樓:手機使用者

亂扔電池是不好的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yytryjuruyrju

關於亂扔電池危有多大危害的作文

5樓:認證

一亂扔垃圾能汙染環境,可亂扔廢舊電池也對環境有害嗎?有人說,電池不能亂扔,它會嚴重汙染環境。也有的說,大家不都在亂扔嗎,也沒發現有什麼危害啊?!

其實,電池的危害性是超級大的。我查了資料才知道:

一粒鈕釦電池,可汙染600立方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電池爛在土裡,能夠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所以把一節節的廢舊電池說成是汙染環境的「小炸彈」一點都不過分。

電池裡包含了汞、鉛、鎘等多種有害物質,若將廢舊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中一起填埋,或隨手丟棄,滲出的汞及重金屬物質就會滲透於土壤,汙染地下水,進而進入魚類、農作物中,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間接威脅到人們的健康。

電池的危害那麼大,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現在我市每年的7月19日是廢舊電池**日,有些居委會,小區已建設了廢舊電池**箱,市民們收集電池的熱情高漲,數萬計的廢舊電池湧入**站。如今在武漢,7、8歲的小學生也知道,廢舊電池的危害性,他們把一節一節的廢舊電池送到學校或少年宮。

原來,「小炸彈」那麼厲害,我們真不該亂扔啊!

二大家是知道的,電池裡有很多對環境有危害的物質,這些有害物質還會危害到人體的健康,更嚴重的可能導致死亡。電池裡的鉛會讓人的神經紊亂,還會導致腎炎,使人的排毒功能受到影響。

現在,還有很多人會亂扔廢舊電池。你們知道嗎?如果把一粒小小的鈕釦電池扔到水裡,竟然可以汙染一個人一生飲用的水;如果把一節一號電池扔到土地上,會讓一平方米的土地造成永久性的無法使用。

如果大家都亂扔電池的話,那就不得了了,環境就會受到嚴重的汙染。如果江河裡的水都被汙染了,就會讓很多地方無水可飲用,那麼,能喝上乾淨的水就會變成一種奢望。

我覺得造成某些人亂扔廢舊電池的原因,可能是在垃圾桶的設計上有些問題。如果垃圾桶上都有「**舊電池」這一項,亂扔的現象就會好很多。我還有個想法,設計這樣一種垃圾桶,垃圾桶的兩側各有一個機械手,如果電池投進了「電池」這一項中,機械手就會根據投進的電池數量,拿出相應的零錢作為獎勵。

我想,這樣大部分的人就不會亂扔廢舊電池了。

如果我們不亂扔廢舊電池,就會讓大家生存的環境越來越美好。

三在你玩電動玩具,隨手亂扔廢電池的時候,你可曾想過,就在這小小的電池裡面,隱藏著一個大大的危機……記得小時候,我把沒有電的電池從電動玩具上拆下來,隨手扔進了垃圾桶,可是媽媽卻把它撿起來,吹了吹上面的灰塵,塞進口袋裡。看著媽媽這樣做,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邊疑惑不解的問媽媽:

「媽媽,這個電池都已經沒有電了,還要它做什麼呢?「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還小,不懂。

「「不嘛不嘛,我就是想知道,「「好吧,既然你想知道,我就說給你聽:別看這個電池小,它的危害性可大著呢!無論將這裡小小的電池放在那裡,都會汙染水呢!

你知道嗎,一粒鈕釦大的廢電池可以汙染600噸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用水一節一號電池可以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呢!「我聽得一愣一愣的,「原來一節廢電池有這麼大的危害呢!「雖然那時有的詞彙我聽不懂,但還是深知電池的危害性。

現在,各個小區、學校,均有收集廢電池的垃圾箱,聽媽媽說,這些廢電池要集中銷燬呢!可是,在街上的廢電池收集箱裡面,卻裝滿了大大小小的垃圾:果皮紙屑、飲料瓶、易拉罐等等,卻很少有廢電池在裡面。

而我,卻義不容辭地將廢電池收集起來。當學校同意收集廢電池的時候,在眾人的注視下,我將那一堆廢電池投入了垃圾箱。

亂扔電池危害的作文300字

6樓:文刀帥美

今天,妹妹來到我家玩,我和妹妹玩起了遙控車。慢慢的,遙控車跑得越來越慢,過了一會就沒電了,妹妹立刻拿起電池往樓下扔,我趕緊讓妹妹停下,她說:「為什麼?

」我頓時愣住了,不知怎麼回答。

第二天,我來到學校,告訴了同學們這件事,同學們一一作出了回答。

龔婧嵐說:「可以這樣說,這樣有可能扔到樓下的人。」曾博雋說:

「這樣就會有可能危害地球。」......我覺得他們說得不無道理,我趕緊去電腦上查了一下,我終於知道了答案,原來是這樣的:

一粒小小的鈕釦電池可汙染600立方米的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一號電池爛到地裡,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並造成永久性公害。當我讀完了這些後,我立刻嚇了一跳,我馬上在今天晚上告訴了妹妹這件事,妹妹聽後拍拍胸口:「還好我那天沒把電池扔下去,樓下可都是草地,要不我就成破壞環境的壞人了。

第三天,我也把它告訴了同學,同學們也叫道:「電池的危害可真大!」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讓我們一起保護環境,不亂扔電池。

亂扔廢舊電池的危害有多大300字作文

7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有人說,電池不能亂扔,會嚴重汙染環境。可有些人卻說:「大家不都亂扔嗎,也沒見有多大危害!」那麼,廢舊電池究竟有沒有危害呢?

我認為亂扔廢舊電池不僅有危害,而且還十分嚴重。據有關資料顯示,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裡,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價值;一粒鈕釦電池可使六百噸水受到汙染,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用水量!你看,這些數字是多麼讓人觸目驚心呀!

而且在對自然環境威脅最大的幾種物質中,電池裡就包含了汞、鉛、鎘等多種重金屬。若將廢舊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中一起填埋,或者隨手丟棄,那麼從廢舊電池中滲出的汞以及其它各種重金屬就會滲透到土壤中,汙染地下水,進而進入魚類、農作物體內,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間接威脅到人類的健康。

由此可見,廢舊電池的危害是十分嚴重的,為了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請大家以後千萬不要再亂扔廢舊電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廢電池不能亂扔,它會嚴重汙染環境。個別同學卻不理會,還說:「大家不都亂扔、亂丟棄嗎,也沒見有多大危害!

」對於這個問題,許多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我也有一個看法。我的看法是電池不能亂丟棄,因為廢電池雖小,危害卻甚大。大家都知道,廢舊電池的主要含有重金屬鎘、鉛、汞、鎳、鋅、錳等,其中鎘、鉛、汞是對人體危害較大的物質。

廢電池是危害我們生存環境的一大殺手!一粒小小的鈕釦電池可汙染600立方米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裡,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並造成永久性公害。在自然界廢棄電池中的汞會慢慢從電池中溢位來,進入土壤或水源,再通過農作物進入人體,損傷人的腎臟。

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無機汞可以轉化成甲基汞,聚集在魚類的身體裡,人食用了這種魚後,甲基汞會進入人的大腦細胞,使人的神經系統受到嚴重破壞,重者會發瘋致死。從我做起,從身邊每一件小事做起,保護生態環境。關愛身邊環境、參與廢舊電池的分類**利用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和義務。

保護我們的地球、保護我們的大自然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亂扔電池的危害 5,亂扔電池的危害

亂扔的危害是相當大的 廢電池是危害我們生存環境的一大殺手!一粒小小的鈕釦電池可汙染600立方米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 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裡,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並造成永久性公害。在對自然環境威脅最大的幾種物質中,電池裡就包含了汞 鉛 鎘等多種,汞具有強烈的毒性,對人體中樞神經的破壞...

亂扔電池的危害,亂扔電池的危害有多大?

一粒鈕釦電池可以汙染60萬升水,等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一號點池爛在土裡,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的價值,所以把一節節廢舊電池說成 汙染小炸彈 一點也不會過。電池中有水銀 有劇毒 硫酸 強酸 等大量化學成分,在土壤中會汙染土壤 亂扔的危害是相當大的 當電池內部的化學物質反應完全後,電池再也不能...

亂扔電池的危害

一粒鈕釦電池可以汙染60萬升水,等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一號點池爛在土裡,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的價值,所以把一節節廢舊電池說成 汙染小炸彈 一點也不會過。亂扔的危害是相當大的 廢電池是危害我們生存環境的一大殺手!一粒小小的鈕釦電池可汙染600立方米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 一節一號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