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男士的減脂訓練,什麼動作增強你的下肢力量

2021-08-13 18:12:19 字數 5436 閱讀 2450

1樓:李妲霏

其實做減脂訓練不光是女孩子的專利,我們的男士也可以來完成基礎訓練動作,在我們生活中,多數擁有大肚腩的都是男士,他們的生活作息很不規律,熬夜、喝酒常常會讓他們的身體形狀改變。那麼我們的紳士們就更應該來做一些減脂訓練動作,讓我們恢復到強壯有力的身材,這會讓我們的女生更有安全感。

今天我們就要給大家推薦幾個男士也能做的減脂訓練動作,這些動作可以增強我們的下肢力量,也可以幫助我們燃燒掉身體多餘的脂肪。除了做這些訓練動作以外,你還應該在平時沒事的時候,多去做一些有氧訓練,例如跑步、跳繩、游泳等等的訓練專案。

1、交替側弓步蹲

第一個動作我們要給大家推薦一個交替側弓步蹲動作,弓步蹲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鍛鍊下肢力量,那麼我們就來做一個側弓步蹲,在做側弓步蹲的時候,你需要交替著去完成,我們腿部彎曲的時候不要讓我們的膝蓋超過腳尖,讓我們的背部保持挺直,來完成這個姿勢的弓步蹲。

2、上抬臂腿部開合跳

接下來的這個動作也是一個可以幫助我們增強下肢力量,同時幫助我們燃燒全身脂肪的訓練動作,這是一個上抬臂腿部開合跳,我們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需要向上抬動我們的雙臂,隨後雙腿來完成一個開合跳的動作。我們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同樣需要將我們的背部挺直,感受臀部的發力,在燃燒我們臀腿部脂肪的同時,也在幫助我們增強下肢力量。

3、雙腿同開跳

接下來的這個動作是雙腿同開跳,我們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一定要感受雙腿力量的發力,把我們的跳躍幅度做大,感受身體脂肪的燃燒,儘量加快你的動作速度,把這個動作做標準。這是個非常簡單的動作,如果你不會的話,可以看看**是怎麼給我們示範完成的。

4、下斜俯臥撐

最後一個動作是下斜俯臥撐動作,這個動作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鍛鍊上肢力量,同時可以幫助我們消耗掉全身的脂肪。可能大家會有疑問,這篇文章不是在說如何鍛鍊下肢力量嗎,怎麼會涉及到上肢的訓練動作呢?

其實如果要想達到最好的全身減脂效果,那麼你不僅是要做下肢的訓練動作,一些上肢的訓練動作你還是要去做,這樣才會讓我們的整體形狀看上去比較和諧。

上面這幾個動作,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我們都可以來做,除了做這些動作以外,我還建議你要去做一些有氧訓練專案,這樣會讓你的燃脂效果變得更好,同時也會鍛鍊你的心肺功能,這會有利於你接下來的增肌訓練。

有一部分男士認為自己的身材沒有問題,哪怕是有一點肥胖,也沒有任何問題。其實我想告訴大家的是,這個想法是不對的,如果你很滿足於現在自己的肥胖狀態,那麼在日後你的體重可能就無法控制了,這不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也要做一些適當的鍛鍊。

2樓:農家小妹婉兒

跳可以增加我下肢的力量,畢竟這樣的一跳。我的肌肉就可以把很多的力量收集,變得有了運動的細胞,特別的合適。

3樓:小林碎碎念

前後弓箭步幾乎是完美的增強下肢的動作,既可以練到腿還可以練到臀部,綜合的訓練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俯臥撐和深蹲這兩項運動絕對能夠增強你的下肢力量,在做運動的時候下肢的肌肉能夠得到更好的鍛鍊,只要堅持一個月效果非常明顯。

經常運動有哪些好處?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6樓:天枰極度沒品

1、對頸部、肩部、脊椎好,經常坐在電腦前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頸椎、肩部的問題,正確的跑步姿勢要求背部挺直放鬆,長期堅持會對頸椎及肩部的不適有很大改善。

2、對心臟好、堅持跑步會讓你有顆強大的心臟及心血管系統功能。在提高最大攝氧量的同時向身體各個器官輸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個器官的工作質量自然大大提高。另外中長跑會加速血液迴圈,使冠狀動脈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肌,從而預防各種心臟病。

通過下肢的運動,促使靜脈血流回心臟,還預防靜脈內血栓形成。

3、對血液好、有了強大的心臟血管系統,跑者的血液質量也好於常人,身體對長期中長跑發生的適應性改變可改善新陳代謝,減低血脂和膽固醇水平。

4、對眼睛好、堅持長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時候左右的時間眼睛直視遠方,這對眼睛是很好的放鬆休息,如果你家裡有學齡的孩子,能讓他每天堅持跑步,眼睛近視的機率肯定會降低。

5、****,倒走要比向前走困難,為了克服這些困難前進,人們需要更努力得調動身體各部位配合,這使得倒走要比向前走消耗更多的熱量。科學測定,人在倒走時比向前步行要多消耗78%的能量,心率要增加47%。

7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鍛煉的好處非常多:可以強身健體,陶冶心情,美容**,延緩衰老,保持青春活力等。

主要好處有以下幾方面:

1、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機體的適應能力。

2. 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3、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5、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8樓:卑安容鄭攸

1、驅除憂慮,煥發精神。煩惱的最佳“解毒劑”就是運動,當您煩惱時多用肌肉,少用腦筋,其結果將會令您驚訝不已。沒有人能在健身房或爬山作激烈運動的時候,還對剛才發生的不快之事耿耿於懷。

不管是什麼人,體育運動都能使您的精神為之一振。一個人身體越健康(包括心理的健康),抵抗疾病和工作、家庭壓力的能力越強。

2、**健美,改善胰島素抵抗。肥胖常常伴隨著高血壓、2型糖尿病和血脂異常,都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被稱為胰島素抵抗綜合徵或x綜合徵。美國的一項研究證實,身體能量是消耗與發生2型糖尿病之間呈反比,每天用敏捷活潑的步伐行走1小時可使2型糖尿病的發生降低一半,危險最低的是採用有氧運動及健美操練習者。

3、促進心肌灌注,降低男性卒中發病危險。日本京都大學對有醫療保險的心肌梗死、心絞痛、心臟手術後、有冠心病危險因素的67例患者採用了集體運動**,運動處方視患者個人狀態而定,運動專案包括慢跑、步行、伸展運動、乒乓球、微型網球、郊遊、滑雪等,以需氧運動為主。平均隨訪70個月,經科學測定確認54.8%的患者心肌灌注改善,患者抑鬱傾向明顯減少。

美國哈佛大學lee的一項新研究也表明,不活動是一個與吸菸或高血壓同等重要的卒中危險因素,中等量的運動可使男性卒中發病危險幾乎減半。

4、增強骨承受負荷,減緩骨質疏鬆。2023年第三屆國際骨質疏鬆研討會上,美國骨科教授frost介紹了骨質疏鬆的新概念——在神經系統調控下的肌肉質量(肌肉容積和力量)是決定骨強度(包括骨量及骨結構)的重要因素。澳大利亞的另一研究發現,股四頭肌越弱,骨質丟失越多。

可見,運動在保持肌肉強度的同時也減緩了骨質脫鈣、疏鬆。

9樓:匿名使用者

提升免疫能力

預防冠狀動脈 、呼吸、及代謝系統疾病

降低癌症的發生機率

穩定及改善血壓

改善血液成份

改善睡眠

幫助控制及穩定血糖

預防損傷,降低運動傷害發生機率

保持關節良好功能

改善體形

平衡肌肉(肌力),改善身體姿態

提升體適能水平及運動表現

提升日常身體活動能力

幫助達到及保持適宜體重

幫助達到及保持適宜身體成份

改善焦慮、憂鬱

預防肌肉衰退及勞損

減緩骨骼老化,預防骨質疏鬆

應用於物理****

減緩老化速度

降低早逝的發生機率

10樓:微生實顧衣

1促進新陳代謝和血液迴圈

2保持身體健康,少生病

3精力旺盛

活力四射

4延年益壽

老當益壯

5身體機能衰退減緩

6結合腦力勞動,記憶力好(或消減緩慢)

7對美容有一點作用(看運動什麼及方法時間頻率等了)8食慾加強

11樓:猛壯好漢

鍛鍊可促進血液迴圈,改善人的氣質!讓人變帥變美。身材變的均勻,頭腦變的聰明。

12樓:怡繡藍天

運動的好處:

在生理上:

1、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2. 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3、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5、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在心理上:

1、體育鍛煉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恢復體力和精力;

2、體育鍛煉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學習、工作;

3、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讀書帶來的壓力

4、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

5、體育鍛煉中的集體專案與競賽活動可以培養人的團結、協作及集體主義精神。

少年是人一生中身心發育趨向成熟的重要轉折時期,這時你會驚異的發現,在生理和心理方面出現許多前所未有的變化,並明顯的感到,我長大了。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素質的提高,“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們要在體育運動中茁壯成長、在運動中保持健美。

13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身體的抵抗力,對男士來說,全身的肌肉也會慢慢強壯

14樓:大狗鯨

怎麼說呢,鍛鍊的話,既減瘦,又增壽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壞處!只要不是過量運動就行!

16樓:百度使用者

e:\progra~1\sogoui~1\610~1.695

17樓:濮軒閉力

經常鍛鍊好處多多,在這裡介紹以下幾大好處

有助於預防各種疾病,高血壓、高血糖、膽固醇、尿酸高都是現代人的高發症狀,運動緩解三高的同時使血液迴圈加快,體育鍛煉將令你血流暢通,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有助於緩解壓力,讓心情更舒暢,體育鍛煉可刺激大腦釋放化學物質,助你緩解壓力的同時還可以令你感到愉悅輕鬆。長期鍛鍊讓你更加健美,這是由於在運動過程中體內毒素會隨著汗水而排出,使**更加紅潤光澤

使個人精力更充沛,日常鍛鍊會增加你的肌肉力量,讓你擁有更強的耐力。鍛鍊與體育運動有助於體內將氧氣和養分的輸送到各組織,使心血管系統工作效率更高。心肺效率提高了

有助於改善睡眠,現代都市中,大多數人會因各種原因而失眠,睡眠對維持向上的積極精神面貌有一定的好處;經常參加鍛鍊,便能入睡更快、睡眠更深

有助於控制體重,運動可防止肥胖或有利於**。運動幫助燃燒脂肪。運動強度越大,消耗的熱量就越多,燃燒的脂肪就越多。

對於上班族來說,無需每天花大量的時間運動以達到**的目的,需要的是持之以恆的鍛鍊

請問減脂不當會有什麼表現,請問減脂成功後的表現是什麼?

體重掉的過快,身體水分過度流失,鬆弛,疲憊乏力,體質變差,基礎代謝降低,稍微多吃一點就會 其實減脂不當最主要是因為減掉了身體的水分和肌肉,而脂肪卻減得很少。所以 鬆弛其實也是因為脂肪很多,沒有肌肉和水分的支撐。而身體乏力,基礎代謝下降等是因為肌肉和水分太少了,身體的一些功能不能的正常運轉,裡面的廢棄...

你覺得減脂贈肌最好的飲食方法和訓練方法是什麼

我感覺最好的減脂增肌的辦法就是多吃蛋白粉,然後多去運動,這樣就能夠通過運動的方式去增加肌肉,減少脂肪。我認為剪紙裝機的最好的飲食方法就是多吃高蛋白的東西吃牛肉。羊肉,雞肉不要吃豬肉,肥肉,油膩的東西,那樣會增加體質。有很多好的訓練方法,在訓練的時候肯定是要多喝一點蛋白粉之類的,增肌的飲品啊什麼的,我...

力量訓練加有氧減脂什麼時候喝蛋白粉比較好

這麼說,如果你計劃2點開始器械無氧,那麼1點喝蛋白質粉,1點50有氧運動10分鐘幫助肌肉熱身,2點到2點45無氧運動,休息10分鐘,喝蛋白質粉,慢走10分鐘幫助身體吸收蛋白質,然後在開始慢跑 如果是先做力量再跑步四十分鐘的話 建議在鍛鍊完成後3分鐘內喝,這時候肌肉放鬆肌纖維需要蛋白質補充,在做力量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