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交養老保險好還是買商業保險好呢

2022-01-01 05:21:46 字數 5363 閱讀 7438

1樓:n已

兩種都很好,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購買。

區別如下:

1、性質不同,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強制實行的以保障勞動者基本生活的社會保障制度。而商業人壽保險是以贏利為目的的經營活動,投保出於自願。

2、物件和作用不同,基本養老保險主要以勞動者為保障物件,給予勞動者以基本的生活保障。而商業人壽保險是以人的生命或身體為物件,當其發生人身事故後按照約定的條款給予經濟補償。

3、管理體制不同,基本養老保險由各級**的勞動和社會保障職能部門及其所屬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負責管理,是**的一項重要行政管理職能。商業人壽保險是由商業保險公司自主經營的險種 。

4、立法範疇不同,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規定的勞動者的一項基本權利,屬於國家立法範疇。而商業人壽保險是商業保險公司的一項經營活動,屬於經濟立法範疇。

2樓:

社保和商業保險到底該買哪個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是國家強制性的 必須購買 是退休後領取退休金的保障

商業保險可以根據自己的個人情況而定

4樓:

樓上回答的都是條款啥的,不實際

養老保險是最根本的保障,有條件最好買上,如果你老家是農村的,最好買上農村合作醫療養老保險。如果你這些都有了,還有經濟能力,那就為自己考慮一下買些商業保險,先買保障型的,為自己加強保障,再考慮增強養老的養老保險。買商業險最好趁早買,年齡大了再買,投入再少,就不太上算了。

如有孩子,可以讓孩子做被保險人,給孩子買個分紅險,為自己攢養老金,最後本金還能作為財富傳承給孩子

5樓:農場司務長

社會保險與商業保險之間存在著本質的區別:一是性質不同。社會保險是由國家立法強制實施,屬於**行為,是一種福利事業,具有非盈利性質。

商業保險是一種商業行為,保險人與被保險人之間完全是一種自願的契約關係;具有以盈利為目的的性質;二是目的不同。社會保險不是以盈利為目的,其出發點是為了確保勞動者的基本生活、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經濟發展。商業保險的根本目的則是獲取利潤,只是在此前提下給投保者以經濟補償;三是資金**不同。

社會保險是由國家、用人單位和個人三者承擔。商業保險完全是由投保個人負擔;四是待遇水平不同。社會保險從穩定社會出發,著眼於長期性基本生活的保障,還要隨著物價上升進行調整、逐步提高。

商業保險著眼於一次性經濟補償。五是**承擔的責任不同。社會保險是公民享有的一項基本權力。

**對社會承擔最終的兜底責任。商業保險則受市場競爭機制制約,**主要依法對商業保險進行監管,以保護投人的利益。

個人想買養老保險是買社保好,還是商業保險好 10

6樓:學霸說保險

俗話說的好,

「社保加商保,生活更美好」

,有了社會養老保險,再買一份商業保險就是雙重屏障。但你可能又會問,社保與商業保險到底有什麼區別呢?讓我來告訴你:社保與商保的區別都有哪些?建議收藏

言歸正傳,我的建議最好是買一份,下面通過社會養老保險與商業養老保險對比表,簡單看看他們的區別(見下圖)

社會養老保險與商業養老保險對比表

我們都清楚,社保是國家的社會政策,是我國全面的社會保險機制,它以強大的財政力量成為每個人的後盾,能夠為居民提供最低生活保障。

但是,商業保險卻是高水平的養老保障,說白了就是自己自己繳納保費,跟隨保險公司的收益而收益,並且是高於銀行收益的長期儲蓄,等到退休的年齡每年領取高額的養老金。

那麼怎麼樣買到適合自己的商業養老保險呢?

現如今市面上的商業養老保險主要區別還是在種類不同,常見的商業養老保險有傳統養老保險、分紅型養老保險、萬能型養老保險以及投連型養老保險;這些養老險的養老金也都大差不差,主要是看理財性質到底怎麼樣,許多人傻傻分不清楚好壞,有鑑於此,我專門盤點了市面上排名比較靠前的十大商業養老保險,以慰讀者》

盤點市面上十大商業養老保險

7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專注養老保險測評!市面上熱門的10款商業養老保險搶先看,話不多說,我們直接上榜單:盤點市面上熱門的十大商業養老保險

很多人可能會問,已經買了社會養老保險,我還有必要買份商業養老保險嗎?我的答案是:最好買一個啦!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的區別之處在**?看看這張表你就知道了!

對比我們可以看出,社保養老只能滿足基礎的生活保障,但商業養老保險可以獲得較高的經濟補償。商保可以補充社保的不足,社保就像大鍋飯大家飯票面值不同,但是吃的都一樣,想吃好的或不吃,那就得開小灶。

做完養老保險這塊的對比,你還想知道社保和商保的區別?不要慌,都為你準備好了!點開這篇文章,講得非常詳細:社保和商保的區別,趕緊收藏起來!

如何買到好的商業養老保險?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至關重要,市面上的商業養老保險常常分為這幾種:傳統養老保險、分紅型養老保險、萬能型養老保險以及投連型養老保險。

一般養老保險的養老金回報都差不多,看這款產品好不好,主要看這個保險所攜帶的理財性質如何。點選右側文章,我來教你如何買價效比高的養老保險~新鮮出爐!排名前十的養老保險**點!

以上就是我對該問題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夠幫到你。

8樓:輕財經

按照現行政策,社保最少交15年,交滿了15年可以選擇不交,到了退休就可以拿錢,拿的是你停交的那一年的社會平均工資的一個百分比(例如60%)。如果退休之前發生意外,(例如武漢)賠13個月社平工資(現在3800左右)。如果退休之後發生意外,哪怕只領了一個月,賠的就更少。

這是社保。

商保和社保不同,社保長壽則賺短壽則虧,商保則就是給自己存錢,年輕有能力掙錢的時候給自己準備一筆錢養老,這筆錢誰也動不了,就在裡面慢慢增值,保證到老了之後一定有錢花,如果中間什麼事情自己拿不到這筆錢,就連本帶息以現金形式進入自己受益人的賬戶。

明白了社保養老和商保養老的具體區別你才能明白自己該選什麼好。

二者並不衝突,是相輔相成。

基本養老保險重在基本保障,不以盈利為目的,相反國家財政每年都投入大筆資金充實到養老保險**。商業保險是商業保險公司施行的險種,種類繁多,相對來說是基於盈利為目的。

通俗來講,基本養老保險是讓你將來有飯吃,商業保險能讓你吃飽飯之餘還能吃上肉。

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勞動保險(社保),是國家主導的,不盈利的、社會保障性的,社會公益性公共事業。

商業保險公司是企業,盈利是企業的最高宗旨,不盈利他就得喝西北風了。

兩種不同性質的保險,由你個人選擇。

10樓:n已

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各有優缺點,商業保險是社會保險的補充,有經濟條件的可以購買商業保險。

社會養老保險產品屬於**的職責範圍內,無論企業或者個人都需要繳納社會養老保險。只要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定時定量的完成社會養老保險金的繳納,那麼在繳費期限滿15年之後,同時達到退休年齡,都能夠領取基本養老保障金,確保老年生活的穩定。

而商業性的保險成為社會保險的補充。其實施的目的同樣存在非常大的差別,國內商業險的主要目的在於獲得更高的利潤,而社會保險以保障為主,商業保險以獲利為主。

11樓:萬里

要根據個人的情況而定。

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區別如下:

1、性質不同,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強制實行的以保障勞動者基本生活的社會保障制度。而商業人壽保險是以贏利為目的的經營活動,投保出於自願。

2、物件和作用不同,基本養老保險主要以勞動者為保障物件,給予勞動者以基本的生活保障。而商業人壽保險是以人的生命或身體為物件,當其發生人身事故後按照約定的條款給予經濟補償。

3、管理體制不同,基本養老保險由各級**的勞動和社會保障職能部門及其所屬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負責管理,是**的一項重要行政管理職能。商業人壽保險是由商業保險公司自主經營的險種 。

4、立法範疇不同,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規定的勞動者的一項基本權利,屬於國家立法範疇。而商業人壽保險是商業保險公司的一項經營活動,屬於經濟立法範疇。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您個人的收入。如果收入積蓄不是很多的話,建議購買社保,畢竟社保是國家創辦運營的,比較實惠,而且社保繳費時,有些是本人交一部分,單位代交一部分,而商業保險除了公司組織一起購買的,一般會稍微貴一些,畢竟保險公司也是需要賺錢的。但如果您積蓄還算充裕的話,建議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購買一些對您的收入而言可以接受價位且比較能滿足您養老需求的一款或多款商業保險。

商業保險雖然貴一些,且個人購買沒有公司補貼,但是服務一般不錯,有些公司還提供養老社群一類的保險產品,建議貨比三家,根據個人需求和保險條款選購。

13樓:金融圈圈

社保:有工作的話建議先交社保,一般你退休後能領的退休養老金是你工作時繳納社保工資基數的30-40%。例如,按8000元交社保,退休後大概能拿2400-3200元。

60或65歲退休後才可以領,活的久才能領回本或多領點。

如果社保覺得很少的話,考慮商業養老保險

商業養老保險:可以分1/3/5/10/15/20年準備,金額多少根據自己需要,目前增額終身壽險以3.5%的複利增值,合同確定保障的,隨時領取,領多少自己決定,比較靈活。

到時候不想領了傳給孩子也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全部個人承擔,當然是商業的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來講,肯定是社保有優勢……只是,現在的廣告常說,商業保險是輔助的保障!!!

社保是要等著退休後,才能享受……

所以,商業保險也是建議相應的配置為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一直在提倡,國家社保為主,商業保險為輔。不知道你怎麼理解!

我這裡倒是能提供很好的推薦!

17樓:

視你個人情況而定。權衡得失,以最少的錢謀求利益的最大化。你會提這問題,說明你絕不是體制內的人,你或是一個個體戶或打另工或是徵地後失地農民。

因為體制內都有多重保障,無此問題。你個人要看你收入,年齡,健康狀況,家庭負擔,發展前景,國運全面考慮。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社保和商業保險都需要,社保是基礎,商業保險是補充,兩者配套才是最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即買社保又買商保,因為社保加商保生活更美好

20樓:藍蒼鳴丶

社保是基礎,商業保險是補充

2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的話還是建議買商業保險啦!交的錢永遠是自己的還加分紅呢!社保現在已經彌補不了空缺啦!以後養老都是問題!歡迎來電諮詢太平人壽潘經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只能買養老和醫療 商業可以買意外 醫療

買社會養老保險好還是商業養老保險好

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目前,我國商業養老保險險種為分紅型養老險,具有分紅功能,優點是抗通脹 能為投保人增加收益。適合相對保守 不願意承擔風險的人群,適合有些積蓄的年輕人或者中年人。另外,對於一些生意人,在手頭資金比較充裕的情況下,也可以選擇短期繳費購買這種產品,以防將來生意不穩定而影響自己的晚年生活...

是買商業保險好還是社泵,是買商業保險好還是社保好

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兩者結合是最好的,因為兩者可以互補和充實的,如果非要二選一,個人意見如下 1 社保肯定是有一定福利性的,特別在年老以後的保障方面,商業保險是無法比的,比如沒有一家保險公司提供65週歲以後的疾病醫療費用保障 重大疾病除外 社保醫療可以!養老肯定也是社保養老強啊,因為社保將來養老金標準...

養老保險的話是商業好還是社會養老保險好

社保是基礎,商業保險是補充。各有各的好處,建議你首先應參加社會養老保險,然後根據自身條件來選擇一份補充商業養老。其實,兩者各有千秋。建議條件許可的情況下,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都辦,退休或生病時,社會保險賠一部分,商業保險賠一部分。如買商業保險險。養老險 重疾險 附加醫療費用 意外 意外醫療。社保雖然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