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網路連線問題,家庭網路連線問題?

2022-07-06 22:55:25 字數 3001 閱讀 3023

1樓:匿名使用者

「3臺電腦、ps4遊戲機、功放、電視等等——這些是想通過網線連線」

如果這些裝置都有網路介面(雖然帶網路的功放沒見過),那麼就屋裡至少需要6個有線網路介面(假定只有1臺電視)。

「手機、平板等等——是想通過無線連線」

一般來說,無線路由器的網路覆蓋範圍是半徑100米(是室內訊號強弱而定),

通常來講,沒有特備的情況,一臺無線路由器足矣。

「電信丟了一個adsl的貓,上面有一路光釺輸入,3個lan輸出」

看來上級網路的介質是光纖,內部區域網介質是網線(這裡先不討論區域網介質是否會是裝置網速瓶頸的問題,假定為理想情況),

內部網路只有「3個lan口」,與前邊的統計相差太遠,方案1:

光貓後接一臺8口的路由器(如果帶有無線接入就更好),如果8口的路由器不帶無線路由功能,

就還需要一臺無線路由器以滿足家裡無線上網裝置的需求。

所有網線(至少6條)牽到8口的路由器,

如有額外的無線路由器,可接在光貓的lan口下,以避免全部資料在光貓的一個口下,形成資料瓶頸方案2:

一個4口的無線路由器,加上光貓上剩下的兩個lan口,剛好6個有線網口,一個無線網路(無擴充套件性)。

至於走線問題的思路:

看起來應該是客廳電視牆附近3~4個有線網口,每間臥室至少一個有線網口,

有線路由器跟光貓放在一起,無線路由器放於客廳(或是靠整套屋中間的合適位置)。

2樓:似水流年

路由器下接個交換機即可,不需要路由器啊。

家庭網路連線問題? 15

3樓:

如果ap的訊號可以,為什麼要發揮交換機作用,多一臺裝置就多一個節點,網路就多一個影響因素

4樓:丘林軍

據你介紹,你使用的可能是windows7,這個設定成家庭網路、公眾網路都沒有關係,這是系統防火牆的反應,不影響連網,除非你點了禁止通過。建議刪除搜尋到wifi熱點,重新設定一次。

家庭網路連線。

5樓:佳汖

一般機頂盒和電視機之間是通過hdmi線連線的,不是網線。你的光貓iptv埠(rj45)通過網線連線機頂盒,其它rj45埠可以連線路由器或者電腦等網路裝置。

6樓:吉林瞎虎

電視不是智慧電視吧,智慧電視一定有網線水晶頭插口,所以只能用機頂盒了。

家庭網路連不上怎麼回事

7樓:孤獨的牧羊人

可以先打電腦給網路**商,問是否他們的機房出故障導致沒網路,如**商沒問題,哪就檢查你家的貓了路由器線路這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打給網路人員問一下,

我設定了家庭網路連線之後就上不去網了怎麼辦

9樓:中國移動

如寬頻無法上網,首先請確認寬頻是否因欠費暫停,如是,請先進行充值;

如非欠費導致移動寬頻出現故障,建議從以下方式操作:

重啟光貓,並把光纖接頭重新插緊後再上網測試;

判斷光貓指示燈狀態,如wan指示燈在埠與貓連線正常時是常亮或閃爍;

去掉路由器,建立寬頻連線,重新配置路由器;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10086進行寬頻報障。

1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點選電腦右下角的網路符號,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2、點選顯示的公共網路;

3、修改為家庭網路或者工作網路即可。

關於家庭網路連線的問題,怎麼解決?

11樓:子喬

要是不共享上網,採用交叉線互連就可以了(每個機器有個網絡卡就可以了,30元一個100m網絡卡),製作方法: 一邊水晶頭的線序是,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另一邊是: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即1,3和2,6線序對調.

如果沒有工具,直接讓電腦城賣線的人給你做就行了,雙機互連之後,設定ip為192.168.1.

2和192.168.1.

3,子網掩碼都是255.255.255.

0 雙機互連共享上網有多種辦法,我簡單介紹下面三種: (1)採用帶路由功能的貓,然後使用交叉線(雙機互連線,不同於普通連線到網線),然後採用把兩臺電腦設定在同一個工作組裡,ip設定在同一個段內.例如:

工作組home, ip地址為:192.168.

0.1 和192.168.

0.2子網掩碼都是255.255.

255.0 如果通過一臺機器上網,那麼把另一臺機器的閘道器及dns設定成主機的ip 的設定方法,就可以解決; (需要雙網絡卡) (2)不使用交叉線,使用帶路由功能的貓,然後使用集線器,根據集線器具體情況設定好區域網ip地址和子網掩碼,就ok啦; (3)不使用交叉線,不使用集線器,直接使用路由器,根據說明書,配置好路由器,何以實現區域網互通以及共享上網; 根據你的具體情況買個路由器比較划算,tp-link4口路由器才100塊!

記得采納啊

家庭網路連線與設定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使用ap對接cpe的方式進行操作

就是在視野空間比較好的地方放置你的路由器,以便訊號能覆蓋更多的地方在計算機這一端外接天線(也就是cpe)作為訊號接收放大一般幾層樓的範圍都能很好的傳輸

也可以安裝分散式無線ap

這個操作難度大也沒有必要

根據你的電腦數量用外接網絡卡吧

看你自己選擇

13樓:秋歌

埠不能同時使用,是因為貓每次只能讓一臺電腦撥號連線網路,你在貓後面安裝的是交換機,雖然一次可以連線多臺電電腦,但功能沒有改變。

請嘗試一下圖上的連線方法:前提是二樓的路由器要能夠上網,三樓的路由器跟二樓的可以無線橋接。

14樓:網管愛好者

把一樓的交換機前面接個路由器就可以

家庭網線連線方法,家庭網線連線方法

用路由器。先把你那根能上網的網線接在路由器的wan口上,然後把其他的電腦的網線接在路由器的lan。路由器上至少有3個lan口。將一臺計算機的ip地址和路由器管理地址設定在同一網段,例如192.168.0.2,開啟192.168.0.2計算機的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 http 192.168.0.1 後...

關於網路連線的問題,關於網路連線的問題

記住 除了 adsl 上網 在公司 寬頻上網 都要 給對 ip 閘道器 dns 看看其他機器是怎麼設定的 ip地址是你計算機的地址 閘道器是你連線internet的路由器的 內部介面ip地址 屬於同一網段 就是 出去的大門 你沒有門怎麼走啊。dns是 你儲存網頁域名與ip對應的伺服器的 ip地址屬於...

電腦網路連線,電腦的網路連線問題!

sl modem撥號正常,因為網絡卡自動獲取的ip沒有清除,所以再次撥號的時候網絡卡無法獲取 新的ip地址會提示678,操作方法是 關閉adsl modem,進入控制面板的網路連線右擊本地連線選擇禁用,5秒鐘後右擊本地連線選擇啟用,然後開啟adsl modem撥號即可 2 如果第一步無效,則在關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