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飲水對身體有益嗎

2023-01-08 11:05:16 字數 1525 閱讀 2661

1樓:步品

早晨起來空腹一杯水對身體非常好,被稱為"排毒水",其作用如下: 1、可以解決一個晚上體內缺水,及時補充; 2、有利於將晚上的代謝終產物及時排出體外; 3、可以調節體液濃度,使之達到均衡狀態。 喝完這杯,就可以考慮去洗手間,然後在洗嗽完畢後再喝一杯,此杯被稱為「養顏水」,對身體各個細胞(特別是體表細胞)的水分進行及時的補充,以增強細胞的活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年有四季十二個月,一天有十二時辰,十二時辰分四個時間段恰好對應四季十二個月!寅卯辰對應春天,值此春時,萬物復甦,陽氣上升。人體是個小宇宙,五臟六腑氣血經脈無不隨著大宇宙諸資訊同步執行,早晨如春,萬物向上生長,各種功能也隨著啟動,陽能(火氣)是各種動力的源泉,而諸功能的啟動需要的正是陽氣,動植物皆然!

陽者,主動,主向外向上,主白日,主火,......;陰者,主靜,主向內向下,主夜(月),主水,.......五臟六腑中,火主人體內諸陽氣還主心,流傳千古的養生諺語:

「晚吃羅卜早吃薑,不用大夫開藥方」講的就是早晨如春,需要陽氣啟動以助力推動氣血執行,是姜其性溫,為純陽之物,借其陽能而更利流暢氣血,唯其氣血流暢,乃得百邪不侵!若早起空腹飲用涼開水,因水克火而抑陽故,乃反其道而行之(天地陰陽五行生剋制化之道)!即便是飲用溫開水,畢競水性克火而抑陽,也都會慢慢毀損體質,先天身體素質好或年少者,受害輕而慢而已!

二十多年前,本人曾因身體虛弱而用此「健康飲水法」,據說可清洗腸胃,稀釋血液,排毒養顏,防病治病等,然而,每次早晨喝水過後最少兩小時內莫名睏乏(身體本來就虛,所以表現快速而明顯!),隨著時間推移,漸漸有胸悶氣短症狀,偶有不喝水之日,精神明顯不同,初不以為然,漸次每每如此,始驚覺受害已深矣!!是即關注此事,歷時近二十年!

走遍祖國大江南北(曾有一年遊歷二十二個省記錄!),訪調過無數不同層次人群,發現凡早起有空腹飲用涼開水習慣者,基本無一例外的都有不同程度胸悶,氣短,心慌,臉色蒼白,記憶減退,精力不足,不少男性還有陽萎**等表現!!!女性早起喝偏冷飲料大多還同時有月經呈黑塊狀!

並極易提前出現更年期症狀或臉色乏澤長斑等.長期素食者早起空腹飲用涼開水,體內陽氣受損更為嚴重!!二十多年的行醫歷程還發現:

凡早起空腹有飲水習慣的心臟病患者,基本無一例是能夠**的!而無此惡習的患者,**效果就是明顯不同! 男人早起空腹飲用涼開水(特別是冰水!

),容易"精疲",女人早起空腹有飲水惡習者,常易致"宮冷",在精疲宮冷狀態之下孕育的孩子,必然身體素質不好,這"飲水健康"的方法,於八十年代才在神州迅速傳開的,而冰鎮飲食進入普通百姓家的也是八十年代以後!據此,甚至可以認為:八十年代以後出生的國人,身體素質一代不如一代,一年不如一年,以上兩方面是最主要的原因!!!

痛心疾首之餘, 經多方查證後發現,此所謂的「健康飲水法」傳自日本,普遍認為「洋人放屁都香」的基因習性導致此法傳遍神州任何層次任何角落!!此乃本郎中經臨床一線調研結果,純屬一家之說!!但是!

為了整體民族身體素質及下一代的健康成長,拜託各位:早起用姜作菜送熱粥或湯麵,既補充了水份又解決了早餐,還為家庭,祖國,社會作出了貢獻!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太廣了.要看什麼情況下空腹飲水.... 很難回答

紅豆對身體有益處嗎

有色的豆對身體都有益,紅豆一樣有益處.紅豆亦稱 小豆 赤小豆 在 神農本草經 和 本草綱目 中的正式名稱均為 赤小豆 是一種藥食兩用的食材。紅豆性甘 平,無毒,在傳統醫學上,主要應用於行水 例如治水腫 利氣 例如去腳氣 健脾等,即具有健脾利水 解毒消腫的功效。所以,漢代 神農本草經 闡述其功能 紅豆...

999銀對身體有益嗎,銀梳子對身體有好處嗎?

純銀保健杯的功能和它的好處 1 銀餐具具有鑑別有毒物質和殺滅細菌的功能,用銀具盛放水 奶 湯等可以久放而不會生黴 發酵 變臭,起到了殺菌消毒的作用。因為 在水中可以形成微量的銀離子,銀離子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人體很有好處。所以銀餐具不僅能裝點餐桌,也是大家的健康衛士。2 銀不僅有經濟價值,美觀大方,...

空腹練瑜伽對身體有害嗎?瑜伽可以空腹練嗎?

改變正常進餐時間就是有害,你改過別的時間做就行啦。瑜伽可以空腹練嗎?很多人覺得空腹不能做瑜伽鍛鍊,但是有的人覺得能在空腹的時候做瑜伽鍛鍊,所以說對於空腹和不空腹做瑜伽這個話題也是讓我感到非常困擾,我基本上都是在空腹的時候做瑜伽,我覺得空腹做瑜伽是可以避免肚子過度的飽足感讓自己在瑜伽過程中會有很大的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