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口香糖對身體有益嗎

2022-01-08 20:38:37 字數 738 閱讀 7352

1樓:劉曉東

據新華社報道,醫學專家提醒,過多、過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有可能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首先,大部分口香糖都是以蔗糖為甜味劑,咀嚼口香糖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口腔中的致齲菌就會利用蔗糖產生酸性物質,對牙齒產生腐蝕,致使牙齒脫鈣,從而誘發齲齒。其次

,使用含汞材料補過牙的人最好不要嚼口香糖。研究發現,經常嚼口香糖會損壞口腔中用於補牙的物質,使其中的汞合金釋放出來,造成血液、尿液中的水銀含量超標,從而對大腦、中樞神經和腎臟造成危害。另外,嚼口香糖對於兒童也不利。

因為兒童自控能力較差,整天把口香糖含在嘴裡,有可能吞食或者誤入氣管,危及生命。還有,長時間嚼口香糖,咀嚼肌始終處於緊張狀態,有可能養成睡夢中磨牙的習慣,從而影響孩子的睡眠質量。

醫生建議,咀嚼口香糖的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有胃病的人更不宜過多地嚼口香糖,因為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會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特別是在空腹狀態下,不僅會出現噁心、食慾不振、反酸水等症狀,長期下去還有可能導致胃潰瘍和胃炎等疾病。

2樓:好好學惜

嚼口香糖可以鍛鍊臉部肌肉,讓臉型看上去更加簡練!

不過一塊口香糖不能長時間的嚼,好像時間嚼長了會分泌什麼不利於身體的什麼東東!!

3樓:ssh石花

好處:鍛鍊口腔預防口腔疾病.壞處:造成汞中毒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無益。而且。最多嚼10分鐘就得吐掉

一天2~3次就可以了。

吃飯後吃口香糖對身體有害還是有益

有好也有壞,1,好處 口香糖的基質黏性很強。能除去牙齒表面的食物殘渣,咀嚼運動,機械刺激又能增加唾液的分泌,沖洗口腔表面,有一定的清潔口腔的作用,咀嚼口香糖,促進了面部血液迴圈與肌肉的鍛鍊,對牙齒頜面的發育有促進作用。咀嚼口香糖時,唾液分泌增多,可促進消化。2,壞處 口香糖中加有糖精 色素 香料 抗...

口香糖對環境的危害?口香糖是否對身體有害

姐姐 快快看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口香糖對環境的危害 口香糖的膠基既耐酸又耐鹼,在自然環境中難以清除,雖然它可被燒燬,但如果是分散的粘在公共場所,實際上也難以銷燬,因此它形成一種特殊汙染,清除起來很棘手。經四氯化碳浸泡可以溶解,但四氯化碳是有毒物質,也會對環境造成汙染。口香糖汙染...

吃口香糖有害處嗎

咀嚼口香糖可以讓口氣清新,有利社交。但醫學專家卻不主張過多 過長時間咀嚼口香糖,因為這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首先,不少口香糖都以蔗糖為甜味劑,咀嚼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有利口腔中的致齲菌產生酸性物質,誘發齲齒。美國牙科協會雜誌 建議民眾選擇以木糖醇替代蔗糖的新型口香糖。因為木糖醇具有和蔗糖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