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的頭髮會脫落,有些人的頭髮會變枯黃?求大神幫助

2022-01-08 20:38:38 字數 1050 閱讀 8334

1樓:巧以軒

脂脫:稱早禿、謝頂、拔頂。臨床多前額兩鬢和頭頂毛髮稀疏,頭髮發黃變軟、油脂多、頭屑多、頭皮發癢。

久之,因毛囊的營養缺少而使頭髮逐漸脫落。患者往往是男性青壯年。以腦力勞動者為多。

此病取決於人的機體,往往與體質遺傳有關,及精神過度緊張、氣候變化等外界刺激致使腑臟功能失調,氣血執行障礙,發無所養而生。 不同患者,所反映的特徵是有很多不同的。具體情況可以諮詢我,詳細解答

2樓:曹丕

頭髮脫落和飲食有一定的關係。研究證明,吃的太鹹或太甜不僅會造成營養代謝性脫髮,還會讓頭髮變得枯黃。 鹽分可造成頭髮內滯留水分過多,影響它的正常生長髮育。

同時,頭髮裡過多的鹽分給細菌滋生提供了良好的場所,易導致頭皮疾病。食鹽太多還會誘發多種皮脂病,造成頭垢增多,加重脫髮。 從中醫理論上講,腎氣盛則頭髮烏黑有光澤,腎氣虛則頭髮乾澀而枯黃。

近來,國外很多研究也表明,飲食過鹹會增加腎臟的負擔,進一步引起排鈉障礙,從而使血壓升高、蛋白代謝紊亂,影響頭髮中蛋白的形成,使頭髮的顏色變淡,甚至枯萎。 食糖過多也會引起脫髮。過量的糖在人體的新陳代謝過程中,形成大量的有機酸,擾亂頭髮的色素代謝,使頭髮逐漸失去光澤,變得枯黃。

3樓:夢風兒

蛋白質是構成頭髮的基本原料。牛奶、蛋類、黃豆等均含有硫和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多吃這類食物促進頭生髮長。多吃胡蘿蔔、西紅柿、青椒、杏、海藻、蛋黃等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可使頭髮光潤而有彈性。

碘是合成甲狀腺素的重要原料,而甲狀腺素能對頭髮的光亮秀美起很大作用。經常適量吃一些含碘,如海帶、紫菜、海魚、海蝦等,能促使頭髮滋潤健康。花生、芝麻等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胱氨酸、甲梳丁氨酸,也是促進頭髮秀美的營養素。

3個防治脫髮的方法 1:多吃含鋅的食物:體內缺鋅可影響蛋白質的合成,是導致突然脫髮的原因之一。

缺鋅者應在飲食中適當增加海產品、牛奶、牛肉、蛋、海藻類食物。 2:常吃黑豆:

常吃黑豆對**早禿、斑禿、脂溢性脫髮、產後和病後脫髮都有作用。 3:用生薑擦頭:

用生薑切片,在乾淨的不鏽鋼鍋或微波爐中加勢,然後用熱薑片塗擦脫髮部位,每天堅持數次,可刺激毛囊,促進脫髮再生.

為什麼有些人坐車會嘔吐,有些人坐車為什麼會吐?

為什麼會暈車呢?1 個體差異。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 劇烈旋轉時,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也會讓人感到頭暈,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片刻即可消失。但有些人這種耐受力差,對輕微的平衡刺激即產生強烈的反應。2 睡眠差 過度勞累時容易發生。3 過飢過飽時亦易發生。4 患某些耳部疾病時可發...

為什麼有些人會那麼自負,為什麼有些人會那麼的有氣質呢?

先看看什麼是氣質,氣質在社會所表現的,是一個人從內到外的一種內在的人格魅力然後所發揮的一個人內在魅力的質量的昇華。所指的人格魅力有很多的,比如修養 品德 舉止行為 待人接物 說話的感覺等等等等,所表現的有高雅 高潔 恬靜 溫文爾雅 豪放大氣 不拘小節 立竿見影等。所以,氣質並不是自己所說出來的。而且...

為什麼人睡會磨牙,為什麼有些人晚上睡覺會磨牙呢

有的人睡覺時,牙齒會不由自主地互相銼動,發出很刺耳的聲音,被稱為磨牙,為什麼有的人會磨牙?你知道為什麼晚上睡覺會磨牙嗎?真相原來是這樣的!為什麼人睡覺時會磨牙?事實上 人的牙齒有個先天的習慣,那就是要咬合,如果咬合關係不協調,上下牙齒不能咬在一起,機體就會以增加牙齒的磨動來去除咬合障礙,白天的時候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