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的時候吃棒棒糖好還是吃口香糖好

2021-06-12 22:46:23 字數 957 閱讀 4814

1樓:匿名使用者

口香糖好,口香糖能夠清新口氣、緩解壓力,因而風靡全球。更有報道稱,嚼口香糖還有增強記憶、幫助集中精神、協助戒菸等益處。雖然口香糖好處很多,但如何選擇和咀嚼也是有學問的。

第一,儘量選擇無糖或木糖醇口香糖。

口腔中的致齲菌能利用蔗糖產生酸性物質,進而腐蝕牙齒。木糖醇不能被致齲菌利用,不能提供細菌賴以生存的營養,同時木糖醇對早期齲齒還有幫助,能夠起到自然修復的作用,因而能預防齲齒髮生。口香糖中木糖醇的含量越高,防齲效果越好。

堅持咀嚼木糖醇含量佔糖分50%以上的口香糖,能使齲齒的發病率減少85%。

第二,選擇飯後和零食後咀嚼口香糖。

進食含糖食物和飲料後,口內牙菌斑酸度增加,此時咀嚼無糖或木糖醇口香糖,可刺激唾液分泌,中和酸性物質,有助於牙齒再礦化。

第三,不要過長時間咀嚼口香糖。

過長時間嚼口香糖,咀嚼肌始終處於緊張狀態,有可能養成夜磨牙的習慣。此外青少年在身體發育期如果嚼口香糖,可能使咬肌過度鍛鍊,刺激下頜角的肌肉和骨骼發育,最終外觀呈現“方形國字臉”,影響女性的面型。因此每次咀嚼口香糖應控制在一刻鐘以內

2樓:咬牙切齒斯基

這個要取決你喜歡吃什麼?有些人是吃瓜子。因為戒菸前段時間,很難受,不能讓嘴閒著。糖吃多不好。所以大多數人吃瓜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慢慢的減!不能一下子就戒掉,否則對身體也不好!最好是讓你的不吸菸的男朋友看著你,並且你要有足夠的事情做,閒暇的時候身邊有很多零食水果吃!

我知道的就這麼多了,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

4樓:邢存富

如果只有這兩個選擇,你吃口香糖,棒棒糖少吃。不過我還是認為選作其他方法戒菸

5樓:一世紫

口香糖吧 棒棒糖含糖量高對身體不好

6樓:孫家燒酒釀酒裝置

吃什麼都可以,能轉移注意力就行

找一種小時候吃的一種棒棒糖的名字叫什麼

我也想問 我記得是橢圓的 小紙盒子裝 竹籤串的棒棒糖 三毛錢一個 奶味的 我也找了好久 也沒有 好像是巧克力味的,但是記得那個棒棒是木頭的,小時候吃完了就會咬印象很深刻 好像是黑糖的吧,很少見了,只是見過黑糖,但是很少見棒棒糖了 我也想問啊!找了好多年 小時候吃的一種棒棒糖好像一毛錢一根棍子是木頭的...

請小朋友吃棒棒糖的大叔和帶小朋友看金魚的大叔,應該是哪更

我感覺還是lz比較猥瑣 小朋友猥瑣,而且是極度猥瑣。求圖,一個猥瑣大叔笑著給清純小女孩棒棒糖,背後牆上的影子顯示出大叔長了天使翅膀,小女孩長了惡魔尾巴 資訊 尺寸 960 676 大小 88.8kb 格式 jpg 望採納!求一首歌的名字,是一個很萌很可愛小女孩和一個聲音很粗很低沉的大叔對唱,你給的線...

吃飯後吃口香糖對身體有害還是有益

有好也有壞,1,好處 口香糖的基質黏性很強。能除去牙齒表面的食物殘渣,咀嚼運動,機械刺激又能增加唾液的分泌,沖洗口腔表面,有一定的清潔口腔的作用,咀嚼口香糖,促進了面部血液迴圈與肌肉的鍛鍊,對牙齒頜面的發育有促進作用。咀嚼口香糖時,唾液分泌增多,可促進消化。2,壞處 口香糖中加有糖精 色素 香料 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