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後吃口香糖對身體有害還是有益

2022-01-04 10:49:55 字數 5535 閱讀 8570

1樓:溜到被人舔

有好也有壞,1,好處: 口香糖的基質黏性很強。能除去牙齒表面的食物殘渣,咀嚼運動,機械刺激又能增加唾液的分泌,沖洗口腔表面,有一定的清潔口腔的作用,咀嚼口香糖,促進了面部血液迴圈與肌肉的鍛鍊,對牙齒頜面的發育有促進作用。

咀嚼口香糖時,唾液分泌增多,可促進消化。

2,壞處: 口香糖中加有糖精、色素、香料、抗氧化劑等,在細菌的作用下既能形成一種高黏性不溶於水的多糖物質,黏附於牙齒表面,進而形成牙菌斑,又能發酵產酸,使牙齒表面的礦物質溶解導致齲齒。口香糖還含有增塑劑,有微毒,吹泡泡的過程中不斷吐舌、伸舌、習慣性用一側牙齒咀嚼,會使頜面部發育不均,造成牙頜畸形。

幼兒吃口香糖易誤吞到食道或支氣管中,會有生命危險。

3,注意: 雖然不推薦吞食,但木糖醇口香糖完全可以吞下去。強調小孩子最好不要吃,大人也不要一天到晚的嚼,推薦飯後一片。

2樓:義柏廠

吃飯以後吃口香糖對身體有害還是有益,如果說吃的少,可能也沒有什麼害處,也沒有什麼益處,關鍵是飯後不能經常吃口香糖。

3樓:一生熱愛全給你

吃飯後吃口香糖有助於清新口氣,對身體沒有什麼壞處的,但是長期咀嚼口香糖會影響臉型。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後吃口香糖對身體應該是無害的,雖然嚼口香糖可以改善口氣,也沒多大益處,畢竟容易導致牙齒磨損。

5樓:就噁心她

醫學專家不主張將嚼口香糖作為一種時尚來倡導,尤其是過多、過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有可能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首先,大部分口香糖都是以蔗糖為甜味劑。咀嚼口香糖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口腔中的致齲菌就會利用蔗糖產生酸性物質,對牙齒產生腐蝕,致使牙齒脫鈣,從而誘發齲齒。

其次,使用含汞材料補過牙的人最好不要嚼口香糖。瑞士科學家的一項研究發現,經常嚼口香糖會損壞口腔中用於補牙的物質,使其中的汞合金釋放出來,造成血液、尿液中的水銀含量超標,從而對大腦、中樞神經和腎臟造成危害。

另外,嚼口香糖對於兒童也不利。因為兒童自控能力較差,整天把口香糖含在嘴裡,有可能吞食或者誤入氣管,危及生命。長時間嚼口香糖,咀嚼肌始終處於緊張狀態,有可能養成睡夢中磨牙的習慣,從而影響孩子的睡眠質量。

醫生建議,咀嚼口香糖的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有胃病的人更不宜過多地嚼口香糖,因為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會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這在空腹狀態下,不僅會出現噁心、食慾不振、反酸水等症狀,長期下去還有可能導致胃潰瘍和胃炎等疾病。許多胃腸專家認為,空腹時嚼口香糖,會出現噁心、頭暈等不良反應,容易引起胃炎和胃潰瘍;用餐後咀嚼口香糖的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否則咀嚼口香糖時分泌的消化液會損傷胃粘膜。

營養功效:口香糖的基質黏性很強。能除去牙齒表面的食物殘渣,咀嚼運動,機械刺激又能增加唾液的分泌,沖洗口腔表面,有一定的清潔口腔的作用,咀嚼口香糖,促進了面部血液迴圈與肌肉的鍛鍊,對牙齒頜面的發育有促進作用。

咀嚼口香糖時,唾液分泌增多,可促進消化。

咀嚼肌肉的餓鍛鍊是在適度的情況下它可以刺激它正常發育,如果過度刺激的話它就會發育過度了,兩邊的咀嚼肌都大起來等於說就像炸腮一樣都大起來,就起不到美容的作用了,所以說咀嚼的過程當中應以你不累為準吧。 由此看來,嚼口香糖也和其它很多事情一樣,要適可而止,

6樓:注塑老文

吃飯後吃口香糖,對身體不好,所以說不用幫後吃口香糖

7樓:春天

我想你吃完飯不要馬上吃口香糖,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因為剛到吃完飯胃裡面有好多的飯在攪上你的口香糖怎麼能好呢?

8樓:萌萌情感育兒

不存在說有害還是有益,吃完飯吃一點口香糖可以消除一下口腔裡面的味道。

9樓:蕭萌主說情感

對身體是沒有害的,也不會有什麼有助健康的功能。

10樓:大姐姐

吃飯後吃口香糖對身體是有益的。可以把嘴裡面的一些食物清理乾淨。

11樓:旻天

說不上有害無害,凡事只要適度都不是太大問題。個人感覺飯後吃口香糖應該是好的,口香糖可以清潔牙齒上的飯後殘渣,相對來說可以保護牙齒不蛀掉,而且口香糖清新口氣還方便你和別人說話的時候不會太過於尷尬。

12樓:校長來了嗎

應該是沒有害處的,但是不要多吃。

13樓:穿越時空的

飯後吃口香糖 可以幫助清潔牙齒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糖對身體本來就不好。所以有害唄

15樓:揭彗雲

應該對身體沒有太大害處也沒有太大益處

16樓:導師

有害,有點不利於消化

17樓:打破油瓶就不扶

長期吃肯定是對身體不太好的。

18樓:百小度

我也喜歡,但不知道。

益達口香糖多吃有害嗎

19樓:小想的小世界

多吃有害的。

1、首先,大部分口香糖都是以蔗糖為甜味劑,咀嚼口香糖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口腔中的致齲菌就會利用蔗糖產生酸性物質,對牙齒產生腐蝕,致使牙齒脫鈣,從而誘發齲齒。

2、其次,使用含汞材料補過牙的人最好不要嚼口香糖。研究發現,經常嚼口香糖會損壞口腔中用於補牙的物質,使其中的汞合金釋放出來,造成血液、尿液中的水銀含量超標,從而對大腦、中樞神經和腎臟造成危害。另外,嚼口香糖對於兒童也不利。

嚼口香糖可以說是個人的習慣。

1. 嚼口香糖可以鍛鍊臉部肌肉,使肌肉夠富有彈性,面部的**,看上去也會更有光澤。

2. 嚼口香糖可以使牙齦更加穩固,像人們所說的後期牙齒脫落,是很少會發生的.。

3. 嚼口香糖可以使口氣清新,這應該是很多人對口香糖的普遍認識。

20樓:x證

多吃肯定是有害的。

1、首先,大部分口香糖都是以蔗糖為甜味劑,咀嚼口香糖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口腔中的致齲菌就會利用蔗糖產生酸性物質,對牙齒產生腐蝕,致使牙齒脫鈣,從而誘發齲齒。

2、其次,使用含汞材料補過牙的人最好不要嚼口香糖。研究發現,經常嚼口香糖會損壞口腔中用於補牙的物質,使其中的汞合金釋放出來,造成血液、尿液中的水銀含量超標,從而對大腦、中樞神經和腎臟造成危害。另外,嚼口香糖對於兒童也不利。

適量吃口香糖的好處:

口香糖是以天然樹膠或甘油樹脂為膠體的基礎,加入糖漿、薄荷、甜味劑等調和壓制而成的一種供人們放入口中嚼咬的糖。是很受世界人民喜愛的一種糖類。既可吃又可玩,深受兒童和青年人喜愛。

同時也成為大部分年輕人的扮酷、時尚的新寵。在提升口腔健康的同時,通過咀嚼口香糖帶來的面部肌肉運動,在認知學領域也具有多重功效。

口香糖的基質黏性很強。能除去牙齒表面的食物殘渣,咀嚼運動,機械刺激又能增加唾液的分泌,沖洗口腔表面,有一定的清潔口腔的作用,咀嚼口香糖,促進了面部血液迴圈與肌肉的鍛鍊,對牙齒頜面的發育有促進作用。咀嚼口香糖時,唾液分泌增多,可促進消化。

21樓:宛如昨日

過多、過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有可能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1、首先,大部分口香糖都是以蔗糖為甜味劑,咀嚼口香糖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口腔中的致齲菌就會利用蔗糖產生酸性物質,對牙齒產生腐蝕,致使牙齒脫鈣,從而誘發齲齒。

2、其次,使用含汞材料補過牙的人最好不要嚼口香糖。研究發現,經常嚼口香糖會損壞口腔中用於補牙的物質,使其中的汞合金釋放出來,造成血液、尿液中的水銀含量超標,從而對大腦、中樞神經和腎臟造成危害。另外,嚼口香糖對於兒童也不利。

因為兒童自控能力較差,整天把口香糖含在嘴裡,有可能吞食或者誤入氣管,危及生命。還有,長時間嚼口香糖,咀嚼肌始終處於緊張狀態,有可能養成睡夢中磨牙的習慣,從而影響孩子的睡眠質量。

建議:咀嚼口香糖的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有胃病的人更不宜過多地嚼口香糖,因為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會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特別是在空腹狀態下,不僅會出現噁心、食慾不振、反酸水等症狀,長期下去還有可能導致胃潰瘍和胃炎等疾病。

22樓:雯萱

當然!所有的口香糖裡都有一種叫苯丙氨酸的東東,也有寫阿斯巴甜或者代糖的,都是一個東西。

在人體內代謝過程中的主要降解物為苯丙氨酸,對正常人無害,但對於苯丙酮尿症(pku)患者,因其代謝缺陷,體內過多的苯丙氨酸可影響患者的發育,故對該病化妝要禁用新增阿斯巴甜的食品。而且應用阿斯巴甜的食品須在商標或說明書中加印警語,註明不適用於苯丙酮尿症(pku)患者。

阿斯巴甜在人體內降解過程中還生成甲醇,由此這種甜味劑的安全性曾受到質疑,自20世紀70年代開始,陸續有實驗結果指出其動物毒性作用並有個體不良反應報告,如可引起頭痛、乏力、性格改變、噁心、嘔吐、關節疼痛、視力減退和內分泌失調等表現,也可使某些腫瘤的發病率升高,雖然有些報告,但一些國家的食品安全部門在評價以上資料後認為,阿斯巴甜用作甜味劑是安全的。目前有90多個國家允許使用。

所以,還是少吃得好。

23樓:黃陸平

首先,大部分口香糖都是以蔗糖為甜味劑

在「無糖」口香糖中,蔗糖為甜味的多元醇所取代,但是並不會導致齲齒:木糖醇發揮殺菌的作用,有利於減少牙斑,還有山梨醇(從葡萄糖或果糖中合成的糖分,用作人工甜矯味劑)。因此一顆2.

2克糖衣口香糖只含有3.8卡路里熱量。

多嚼木糖醇口香糖可以預防齲齒。從理論上來說,早期的齲齒形成是因為酸性物質把牙齒中的鈣和磷溶解了,木糖醇口香糖可以有效防止酸性物質的產生,而木糖醇+2口香糖裡的海蘿膠和磷酸氫鈣則可以補充磷和鈣,從而幫助保健牙齒。據調查,由於人們在過節期間飲食增加,改變了飲食習慣,一段時間之後,往往容易引起牙齦腫脹、牙齦出血、蛀牙等口腔疾病。

這期間,需要特別珍愛牙齒,防患於未然。除了要養成良好的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好習慣之外,多咀嚼木糖醇口香糖也是清新口氣、保持口腔衛生的好習慣。

每天吃2到3塊為佳

咀嚼口香糖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口腔中的致齲菌就會利用蔗糖產生酸性物質,對牙齒產生腐蝕,致使牙齒脫鈣,從而誘發齲齒。《美國牙科協會雜誌》建議民眾選擇以木糖醇替代蔗糖的新型口香糖,因為木糖醇具有和蔗糖一樣的味覺和營養價值,但不會發酵產酸,不會破壞牙齒。同時咀嚼後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減少唾液酸度,因此還有助於預防齲齒。

其次,使用含汞材料補過牙的人最好不要嚼口香糖

瑞士科學家的一項研究發現,經常嚼口香糖會損壞口腔中用於補牙的物質,使其中的汞合金釋放出來,造成血液、尿液中的水銀含量超標,從而對大腦、中樞神經和腎臟造成危害。

呵呵~~看看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胃腸專家認為,空腹時嚼口香糖,會出現噁心、頭暈等不良反應,容易引起胃炎和胃潰瘍;用餐後咀嚼口香糖的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否則咀嚼口香糖時分泌的消化液會損傷胃粘膜。

兒科神經學家認為,喜歡嚼口香糖的孩子咀嚼肌始終處於「一種緊張狀態」。孩子在一天內咀嚼口香糖的次數不要超過3-4次,每次用餐後嚼食的時間不超過10一15分鐘。千萬不要整天都把口香糖含在口中,時間越長,危害越大。

這是造成孩子在睡夢中磨牙和睡眠不好的原因之一。

口腔專家、胃腸專家和兒科專家一致認為,3歲前的幼兒和患有胃炎、胃十二指腸炎、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的孩子不宜嚼食口香糖。另外,口香糖中所含萃取物可能會與藥物起過敏反應,患有嚴重的傳染病的患兒不要嚼用口香糖。

有人認為口香糖有防齲作用,也有人認為口香糖有致齲作用,那麼口香糖對口腔健康到底是有益還是有害?我們應該實事求是地進行具體分析。

口香糖對環境的危害?口香糖是否對身體有害

姐姐 快快看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口香糖對環境的危害 口香糖的膠基既耐酸又耐鹼,在自然環境中難以清除,雖然它可被燒燬,但如果是分散的粘在公共場所,實際上也難以銷燬,因此它形成一種特殊汙染,清除起來很棘手。經四氯化碳浸泡可以溶解,但四氯化碳是有毒物質,也會對環境造成汙染。口香糖汙染...

吃口香糖對身體有益嗎

據新華社報道,醫學專家提醒,過多 過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有可能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首先,大部分口香糖都是以蔗糖為甜味劑,咀嚼口香糖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口腔中的致齲菌就會利用蔗糖產生酸性物質,對牙齒產生腐蝕,致使牙齒脫鈣,從而誘發齲齒。其次 使用含汞材料補過牙的人最好不要嚼口香糖。研究發現,經常...

吃口香糖有害處嗎

咀嚼口香糖可以讓口氣清新,有利社交。但醫學專家卻不主張過多 過長時間咀嚼口香糖,因為這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首先,不少口香糖都以蔗糖為甜味劑,咀嚼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有利口腔中的致齲菌產生酸性物質,誘發齲齒。美國牙科協會雜誌 建議民眾選擇以木糖醇替代蔗糖的新型口香糖。因為木糖醇具有和蔗糖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