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可以吃什麼營養品,有知道的嗎

2022-01-04 10:49:55 字數 5641 閱讀 1146

1樓:傅憶桖

產後選擇適當的食物或者藥物來滋補身體,如阿膠具有滋補氣血的作用,加強營養和飲食多樣化更有利於產後恢復,食物的營養包括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和富含鐵的食物。優質蛋白質可以多吃雞蛋、瘦肉、牛奶等食物。含鐵食物包括動物肝臟、豬血、菠菜等,分娩後會有大量的鐵流失,因此及時補充鐵是非常必要的。

此外還可以喝雞湯、魚湯等。

2樓:杞念苼

不同時期的孕婦要補充不同的營養。一般孕婦補品都按照孕婦懷孕時間分為孕前、1-3個月、4-6個月、7-10個月、產後幾個階段,各位準媽媽在購買保健品補品的時候要看清楚哦。

3樓:趙考英

我認為產婦可以吃雞蛋,吃豬肉,吃雞,吃雞蛋煮麵,吃米酒煮雞蛋,紅糖煮雞蛋,總之很多營養都可以吃。

4樓:體壇炕上說

現在對於孕婦的營養問題不再像早些年那樣盲目的狠補,惡補,要科學的攝入營養。第一步要做一個檢查,先看看有沒有缺少的營養物質,有就針對性的補充,然後就是現在人們的日常營養的攝入基本已經足夠,可以適當補充一些對葉酸等對嬰兒好的物質就可以了。

5樓:寂寞若言

應保證充分的睡眠和足夠的營養,但不要滋膩太過。應少食多餐,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多飲湯水,多食催乳食品,如花生米、黃花菜、木耳、香菇等。宜保持樂觀、舒暢的心情,避免過度的精神刺激,如果條件允許是可以吃白首烏宮的,可以增加氣色,希望可以幫到你。

坐月子能吃什麼營養品合適的呢

6樓:佳禾國際家政

我們都知道,坐月子是一件很講究的事情,特別是關於產婦的飲食,都是備受家人重視的。產後媽媽吃的不僅會影響到自己的健康,還可能間接影響到寶寶。那麼,對於產後媽媽坐月子期間的飲食,有哪些食物不能吃呢?

4大食物產後坐月子忌食

產婦在坐月子時,正是分娩後的恢復期,體質比較虛弱,應忌食一些不利健康的食品。產後身體氣血虧虛,應多食用溫補食物,以利於氣血恢復。若產後進食生冷或寒涼食物,會不利於氣血的充實,容易導致脾胃消化吸收功能障礙,並且不利於惡露的排出和淤血的去除。

1.不宜燉老母雞

在傳統觀點中,坐月子不能不吃老母雞,很多人家裡有位置的,都會在產前養幾隻老母雞,這樣就可以在月子期間有東西可以補,但是現代營養學證明,吃老母雞其實不能增乳,也會導致回奶現象,並不能達到長輩所預期的效果。這是因為老母雞的卵巢和蛋衣中含有雌性激素,會使月子期媽媽血液中的雌性激素偏高,降低了催乳的工作能力,從而影響乳汁的分泌。

2.不宜多吃味精

這點是很多新媽媽所不知道的,也是最容易忽視的。因為味精會使新媽媽體內的鋅減少,而且,味精通過乳汁傳到寶寶體內的話,就會導致寶寶因為缺鋅而出現味覺受阻,厭食等情況,嚴重的還會導致寶寶發育遲緩,智力也受到一定的障礙,所以一般來說寶寶的週歲內是不能吃味精這個調味料的,就算是長大後也要少吃,或者儘量不吃。

3.不宜吃生冷的食物

由於新媽媽經過了分娩,消耗了大量的體力和精力,雌激素量減少,新陳代謝降低,體質會比較偏向虛寒,所以產後的新媽媽不能生冷的食物,特別是一些冷飲或者涼拌菜,最好是不要吃,特別是本來就體寒的女性朋友。而且月子裡的媽媽由於身體還沒有恢復,腸胃系統都處於一種虛弱的狀態,所以吃得太冷會導致腹瀉等疾病。

4.不宜吃辛辣燥熱的食物

雖然產後媽媽體質偏寒性,但是並不意味著可以吃燥熱的食物,吃燥熱的食物容易導致口舌生瘡,或者是便祕,通過乳汁的傳遞,還會影響到寶寶的健康。

適合產後媽媽的「月子餐」

1、五穀雜糧飯

材料:糙米30克、薏仁30克、小麥30克、大麥30克、黑糯米30克、高梁30克、燕麥30克,胡麻油1匙,米酒適量。

做法:將全部雜糧混合洗淨,用米酒水浸泡8小時(夏天多換幾次米酒水)。將五穀放入電飯鍋內,另加一匙胡麻油,再依個人習慣注入米酒水(通常是1比1量);加熱至電飯鍋開關跳起後,再多燜半小時3.

若一次吃不完,可先用食品袋裝後放入冰箱儲存,待食用時用微波加熱即可。亦可用米酒水煮成稀飯。

2、菠菜炒豬肝

材料:豬肝,菠菜,老薑片,麻油大匙,生粉小匙,米酒少許。

做法:豬肝洗淨擦乾,切成1公分厚薄片,加地瓜粉拌勻備用。菠菜洗淨瀝乾,切段。

鍋加熱後,倒入麻油,油熱後加入薑片,煎到呈淺褐色,放到鍋邊備用。加入菠菜和豬肝快炒,淋入少許米酒,炒到豬肝不見血色為止。

佳禾科學月子餐

採用藥食同源的原理

科學的、分階段的調理月子膳食

讓您營養均衡不發胖

給小編點個贊吧,攢一攢能換雞腿耶

佳禾用愛呵護 關愛千萬家

幸福人生之旅

佳禾真誠相伴

佳禾母嬰為迎合現代國際化家庭的高階需求,率先引進國外先進成熟的母嬰服務模式,為各界人士提供高階育嬰師、金牌月嫂、高階家務助理、蒙氏早教師、涉外家政服務等…

免費服務**:400-808-3353

乘車路線:地鐵3/4/9號線宜山路站下,4號線5號口出步行50米;公交76路終點站下

服務專案:

金牌月嫂、高階育嬰師、家務助理(保姆)、家庭早教師、家庭廚師、高階管家 培訓專案:

母嬰護理、高階催乳、科學月子餐、產後**、高階育嬰師、精英育嬰師、蒙氏早教師、小兒推拿、家庭廚師、高階管家、西點烘焙、營養輔食、家政上崗證、其他等

佳禾國際家政

7樓:壬盛海爾風

應保證充分的睡眠和足夠的營養,但不要滋膩太過。應少食多餐,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多飲湯水,多食催乳食品,如花生米、黃花菜、木耳、香菇等。宜保持樂觀、舒暢的心情,避免過度的精神刺激,以致乳汁泌洩發生異常

8樓:宛婷連語蕊

一般不需要特殊的營養品來補充,只要多樣化飲食,進食多種食物,會補充各種微量元素。好多營養品都是蛋白質粉類的,其實不如多吃肉類或是煲湯更加安全,注意避免著涼受風,保持心情舒暢。

9樓:晏蕤詩寄鬆

女性生完孩子容易氣血虧虛,所以生孩孩子最好就是補氣血!傳統的比如多吃雞蛋,喝鯽魚湯、雞湯,米酒煮蛋,吃芝麻、紅糖

10樓:暖神格格

產後婦女,因生產時耗氣失血,且後期照顧寶寶過於疲勞,因此,產婦多見氣血虧虛,出現神疲氣短,面

色蒼白,頭暈目眩等症,給產婦的生活、精神帶來危害!

中國林蛙油(雪哈)產品,出自聖潔的長白山,因藥用效果明顯,被收錄到各大藥典中。

其次,林蛙油具有以下功效

①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機體抗病力。能明顯降低感冒次數和其他疾病的發病率,提高患者的**率。

②抗疲勞。能增強機體耐力和抗應激能力,提高腦組織供養和利用氧能力。

③延緩衰老,美容養顏。可全面調節人體臟腑器官,以內養外、養顏潤膚、使人呈年輕態。

④對於**婦女更年期綜合症具有較好的功效。能充分調節婦女體內的激素平衡,改善更年期產生的心悸

失眠、頭暈、疲乏、心情煩躁等症。

⑤對於**婦女精血不足、產後體虛即無乳等症具有良好的功效。

⑥調節改善男女性功能和性週期,具有滋陰和壯陽的雙重功效。

⑦林蛙油能夠恢復癌症術後放療、化療被殺傷的正細胞,減少毒***。

⑧有助於手術後病人傷口的癒合。

特別適合產後體虛的媽媽們食用。

坐月子吃什麼營養品好

11樓:房秋梵璧

坐月子期間應該飲食均衡,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吃一些富含多種維生素的湯類食物。 1、產婦在生孩子時消耗了很多的體力,在坐月子期間需要吃一些有營養的物質來補充體力,如:雞湯、魚湯、骨頭湯等。

2、在做月子期間可以適當吃點牛肉,可以增加機體抵抗力。 3、母乳不足的準媽媽可以吃紅豆,紅豆可以促進乳汁分泌,也有恢復身材的作用。 4、坐月子時可以吃烏雞,因為烏雞營養豐富,對補充失血等方面是非常適合的。

5、可以吃些紅棗和木耳,是可以補血的,但要適量不宜過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坐月子期間可以多吃優質蛋白、含鐵量高、豐富維生素食物。可以適量食用小米粥、雞蛋,具有補脾胃,益氣血,也利於消化。吃一些鮮瘦肉,豬肝兒,牛奶、新鮮蔬菜,助於身體恢復。

13樓:危南煙

力推田溢香滴雞精,這個營養品是坐月子的媽媽必備的補品,而且能補氣補血,容易吸收,是一種上乘的補品。

想要產後補充身體營養,可以吃什麼營養品

14樓:開心果sy麻麻

朋友原來預產期是7月份生的,提早半個月生孩子了,產後進補廿八方!

不過這個東西超級大一盒。7斤多重,一盒差不多佔完一個行李箱。自己去買估計準備2個箱子才夠。

香港補益坊產後進補二十八方金裝 。一箱有28包。在生娃後第4天開始按照次序吃,每天一包,吃完28包,月子也就完了。它每天的藥材都不一樣.,分為五個階段。

第一階段:清除體內汙物(第1至7天)

第二階段:減少引發感冒症狀(第8、10、11、13、14、16、17天)

第三階段:暢通腸道(第9、12、15天)

第四階段:壯腰補腎(第18、24天)

第五階段:大補元氣(第25至28天)

關於香港補益坊產後進補二十八方的**,一般在3980港幣,遇到做活動可能就在3680港幣。如果是自己去香港購買,最好多帶一個箱子哦。

嫌棄太重,也可以找下朋友去香港買,一般就在華潤堂有售, 萬寧 屈臣氏可能也有。切記不要在街邊的藥房購買,容易買到山寨版。

15樓:

產後女人吃什麼營養品好,生孩子時消耗了很多的體力,在坐月子期間需要吃一些有營養的物質來補充流失的元素,產後女人應給吃一些富含多種維生素、高蛋白增加機體抵抗力的食物,分娩結束後的一個月對於女人是非常重要的。這個月子坐的好,可以幫助產婦身體恢復,下奶速度快,奶水更加充足。這個月不但要注意休息,也要注重營養補充,幫助子宮和生殖系統早日恢復,那麼坐月子期間女人吃什麼營養品好呢?

有一句話叫「藥補不如食補」法國pwrh產後專用修復營養,含有38種**營養元素配比它能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幫助惡露排出,還不用擔心進補過度,燕窩唾液酸含量僅次於母乳,哺乳期食用,能大大提高哺乳寶媽的奶水質量,也有利於促進小孩的大腦發育和體質增強。

女人吃什麼營養品好

因產創或出血,產後女人身體都比較虛弱,出現氣血不足,而且大多數女人都有貧血的現象,所以補血才是關鍵。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從根源上補血,對改善貧血、強身健體、美容養顏能產生事半功倍,利於補血效果的長久持續。

世衛生組織who發現人體需要大量供給含有21項血液必需原料pwrh產後補劑,更快更穩的補充血液營養原料,保證紅細胞生成所需的血紅素、銅、蛋白質、維生素、葉酸以及其他微量元素等血液營養充足。用於新紅細胞的健康生成,防止紅細胞的數量減少或質量下降。有助紅細胞生長,促使血量充沛。

通暢血液運輸,使其良性迴圈。

補的一定是要吃的,但在生完前半個月只能吃一些清淡而有營養的湯水,比如蒸瘦肉水,清燉的排骨或雞湯;下半個月就可以吃一些大補的了。多喝雞湯,雞蛋等,這些都是補氣血的,適合產後女人吃,然後還可以吃鴿子燉天麻等。坐月子期間吃營養品與否,最好諮詢一下醫生,和專業的營養師。

坐月子期間能補,但是不能過度,過度進補危害也不小。

衛生組織提出了多項產後營養成分和指標配比。pwrh產後補劑,保護女性生殖健康,率先通過pnrwho國際修復標準:

1、補充孕產流失營養18-20%

2、消除生殖炎症、殘淤營養23-25%

3、宮體內膜、產道損傷修護26-28%

4、恢復生殖彈性、皮層鬆 弛的營養17-19%

5、盆肌底產後、腹直肌分離修護元素12-15%

6、補充血紅素鐵鋅鈣10-12%

女人吃什麼營養品好,人們常說,一個人吃了是為了兩個人的,這產後女人吃的好壞對寶寶的影響也很大。

健身營養品,健身吃什麼營養品好

浩沙 中體倍力 力美健,馬華 雅萊舞蹈健身 康金。很多很多呢,各個區都有。2006年年底正式扎入健身房而且正式,開始有計劃的練器械,增加肌肉群的體現,並且目前為止,已經顯出倒三角形狀,各個大肌肉群分佈明顯。應該逐漸增大負荷量,否則肌肉無法獲得足夠的刺激 就會停滯生長。健身不能盲目 我也想聽大家的建議...

手術後應該吃什麼營養品

做任何手術都必須要大量補充蛋白質,可以食用蛋白質粉,很多保健品品牌都有的。也可以在膳食中多攝入豆漿 牛奶 蛋類 魚蝦等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其它的,因為你爸是前列腺手術,不影響消化,所以其它的可以正常飲食,但是也要注意 前列腺疾病的飲食禁忌 1 菸酒類 前列腺疾病不宜吸菸,並絕對禁忌喝任何種類的酒,...

吃什麼營養品能促使身體長高,吃什麼補品可以長高?

想長高的話補鈣很重要,我家孩子給他吃的是麗貴鈣 vd小熊糖,我們家孩子從小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款營養品的原因,現在初一已經竄到165了。我和孩子爸爸平均身高167,現在已經長這麼高,希望再接再厲追過孩子爸去 多吃高鈣食品。加強鍛鍊,多跑跑步,或者經常參加一些體育專案活動就行了。吃什麼營養品能促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