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游泳對身體好嗎,冬天游泳好嗎?對身體有益處嗎?利大於弊嗎?

2021-05-05 14:14:32 字數 3924 閱讀 3723

1樓:新星之角

冬天游泳當然可以!

生命在於運動,這句話是真理,而且冬天一冷,人就動得更少了,所以游泳可以作為冬天的一種鍛鍊方式。可以提高抗寒力和免疫力。游泳促進了新陳代謝,從而提高人體對寒冷的抵禦能力,因而可預防呼吸道疾病。

冬天游泳還能鍛鍊意志,有助於血液迴圈,還有不錯的塑體效果。

2樓:手機使用者

通過冬泳提高了生活質量,吃得香,睡得好,精力充沛,思惟敏捷,很少感冒,也較少罹患其他疾病。2,祛病抗衰,對高血壓有一定的調節作用;在一定範圍內降低高血脂和高膽固醇。冬泳能增強對冷剌激的適應能力,冬泳能提高機體的抵抗力

3樓:手機使用者

有好處 1,參加冬泳的人普遍受益。通過冬泳提高了生活質量,吃得香,睡得好,精力充沛,思惟敏捷,很少感冒,也較少罹患其他疾病。 2,祛病抗衰,對高血壓有一定的調節作用;在一定範圍內降低高血脂和高膽固醇。

冬泳能增強對冷剌激的適應能力,冬泳能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冬泳可以延緩衰老程序。 3,冬泳像血管體操一樣,增加血管彈性,加速血流速度,可以減少與衝刺沉積在血管壁上的脂肪顆粒和膽固醇,減少與推遲動脈硬化,預防血栓的形成和冠狀動脈梗塞。 4,可以增強心肺功能。

冬泳後心肌收縮力增強,血液迴圈加速,促進身體各系統功能,向好的方面發展。 5,可增強自身的免疫力,免疫力是指機體對入侵的病原體的防範和抵抗力。冬泳人泳後許多指標如淋巴細胞、白細胞、吞噬細胞、免疫球蛋白等,都比冬泳前明顯增加。

6,冬泳有促進內分泌的作用。人體在接受強冷剌激後,通過神經系統立即反映到腦下垂體、腎上腺、胰腺、性腺等腺體,各腺體則分泌相應的激素,即所謂神經體液。再通過相應的神經中樞調整相應器官生理功能,建立新的平衡。

按理說,各腺體分泌功能本應隨年齡增長而減退,但經測試證明:冬泳者的甲狀腺素分泌量有所增加。**酮的含量也有增加。

7,冬泳可延緩神經系統,特別是中樞神經的衰退。 8,冬泳增強消化系統功能。由於熱能過多的消耗,故消化能力增強,所以,食慾大增,全身代謝功能普遍增強。

另外,通過冬泳鍛鍊普遍感到心理上的滿足。通過強冷剌激後所產生的欣慰感,冬泳這種心理上和精神上的不斷充電,對機體各系統生理功能定會產生積極的影響。這樣,身心在一個較高水準上的平衡,產生一種良好的迴圈。

這就不難理解冬泳者為什麼自找苦吃,而且長年甚至終生堅持冬泳了。

4樓:kof多彩vw狢

冬泳的五個好處 冬泳有很多好處,最大的好處當然是強身了。這點有許多例證,也被許多有親身體驗的人討論得相當生動而形象了。雖然目前對冬泳的健身效果還存在著不同的看法,但冬泳隊伍的主體主要是由知識階層構成的這樣一個事實,本身就是最積極而有說服力的證據。

冬泳的第二大好處是調節精神。大家奔走忙碌一整天不免身心疲憊,遇到幾件不順氣的事還會讓你心裡堵得慌。冬泳是一種使軀體和神經高度緊張的運動,經過這種強度剌激之後,人會奇妙地鬆弛下來,疲憊和煩腦常常能煙消雲散。

冬泳的第三大好處是禦寒。這聽了可能有些費解,其實也就是古人說的「物極必反」的道理,被冷水凍過之後便再也沒有其他更冷的事情了。凜冽的寒風令那些用帽子、圍巾、口罩把臉裹得嚴嚴實實的人害怕,而吹到冬泳者的臉上則溫柔得如同三月春風。

現代人用自己所攝入的營養禦寒其實根本沒有問題,可有許多人不明白這點,他們試圖將自己與世代生於斯長於斯的大自然隔離,這種對於環境反適應的後果是一場大於一場的流行**冒。而冬泳者幾乎與感冒絕緣。 發生在幾年前的11.

24海難,使我想到了冬泳的另一個好處:自救。「大舜」輪上的312個人活下來22個,其中13個是被附近的船隻救起的,另9個卻是自己游到或漂到的岸上獲救的。

唯一生還的女性董穎女士是自己游回去並且走上岸的,她是一名冬泳愛好者。在當時的水溫下,對如此多生命而言難以逾越的這1海里多距離,對冬泳者卻並不艱難,船上的另一名冬泳愛好者瀟灑得有點過了頭,他游上岸後走到公路上攔下一輛的士顧自跑了,事後讓有關單位一陣好找。這個例子也許太極端了,雖然我輩生長於吳越水鄉,翻船、失足落水的可能性終究還是很小的。

可這個例子已足以說明:生命的強韌與活力只有在挑戰極端時才會充分顯示出來。 你只要開啟電視看一看體育頻道,白色人種壟斷著幾乎所有帶有具有冒險或極限色彩的運動專案,而中國的所謂「體育人口」中的絕大多數則循規蹈矩玩著廣播操、木蘭拳、乒乓球、慢跑一類低烈度運動專案。

這樣就能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筆者深感懷疑!一個興旺發達的民族之形象應該是剽悍的,應該充滿陽剛和血性,這便是我認為的冬泳的第五個好處。

冬泳的益處 1、勵志——培養勇敢精神,磨鍊克服困難的意志。 2、康樂——冬泳人心身皆健康;冬泳氛圍還使緊張的生活節奏及淡漠的人際關係得以改善。 3、防病——冬泳預防感冒,冬泳的強冷刺激,對一些慢性病有獨特療效。

冬泳秋遊皆相宜 提起冬泳,不少人談「冷」色變,有點怕。因此,視冬泳為樂趣,能適應冬泳的只能是少數人。而對大多數游泳愛好者來說,提倡秋遊,更具現實意義。

9、10月份,水溫隨氣溫從25℃-12℃呈均衡緩慢下降,一般人皆適應;勇氣再大一點,游到冬至。 冬泳講科學 1、循序漸進——初練冬泳者,都應「夏起步,秋適應,冬過關」。2、因人而異——按各人的不條件(包括性別、年齡、體質、胖瘦、泳技)遊不同的距離和時間,決不可千篇一律。

3、堅持經常——初練者最好天天遊,就是老冬泳每週也不應少於

二、三次。要處理好「少遊與多遊」的關係。從立冬起,每天遊一兩百米。

5樓:kyoya骸

適當的鍛鍊是好的 但是也別過頭 而且你別受不了高燒啊之類的 就得不償失了

6樓:戀莫

好吖,只要你能承受,可以增強抵抗力

冬天游泳好嗎?對身體有益處嗎?利大於弊嗎?

7樓:葛葛

冬泳對身體是很有益的,冬泳是平位的全身性逆向運動,仰泳還有倒走的效果,自由泳和仰泳的交替划水和打腿,能調整左右半腦神經的協調性,對調節運動系統的功能,開發人的智力好處很多,加之冷水的刺激,促進了血液流通,許多慢性疾病不治而愈。 感冒雖是小病,但容易引發其他疾病,冬泳能增強人的抗寒能力。通過冬泳鍛鍊,冬泳者對氣候變化的適應能力增強了,所以一般不易感冒,即使偶爾有點感冒,也很快恢復。

冬泳對消化系統和神經系統的鍛鍊效果特別明顯,冬泳者普遍反映,經過冬泳,他們食慾大增,吃飯很香,一些腸胃方面的小毛病不治而愈。一些腦力勞動者反映,經過長期冬泳,他們多年的神經衰弱、失眠、頭疼、睡不好覺的毛病都消除了。 冬泳是通過冷空氣和冷水刺激人體進行鍛鍊,它能促進血液加速迴圈,**在強烈的冷刺激下,表皮的毛細血管急劇收縮,促使血液迴流心臟及深部組織,促使主幹血管及心臟加速擴張,而後血液又被心臟強力泵回體表,如此迴圈往復一張一弛,衝擊鍛鍊的彈性增強了,就能延緩血管的老化,同時血液在血管中快速強勁地流動,沖刷著沉積在血管壁上的脂肪和膽固醇顆粒,即預防了血栓的形成,又減緩了血管硬化。

因此,冬泳得到了「血管體操」的美稱。 水的密度是空氣的700—800倍,冬泳時全身皮表層都得到水的按摩,皮表層水按摩與皮下的強力血液迴圈不是同步的,這樣就改善了**表面的細膩性,提高**的彈性,肌肉顯得飽滿,減少了**皺紋,冬泳者一般**紅潤,而且有光澤、有彈性。 科學冬泳的「度」如何掌握?

可從三個方面掌握:(1)感覺:下水遊一會兒,適應水溫後再多遊。

手指尖、腳趾的末端神經稍有麻的感覺時應迅速出水上岸。(2)判斷:上岸身體發抖、打哆嗦,這是遊的過量了。

(3)觀察:離水上岸後,**發紅,有還想遊的感覺,此時正適量。 充滿活力的游泳運動是最好的全身運動,它不受年齡性別的限制。

「就連哮喘兒童都能適當參加此項運動,並從中得到**和改善。在陸地生活體驗不到的快感恐怕只有游泳運動。在充分鍛鍊身體的同時,還能盡情地體驗人類本身具有的充滿生機的活力。

如果你會游泳,那肯定其樂無窮,你也將終身受益。 隨心所欲地在水中暢遊,跳入水裡,潛入水中——真的可以沉浸在非常爽快的愉悅之中。通過游泳,我們能發現與在陸地生活完全不同的自己。

游泳不僅可以鍛鍊身體,還可以振奮精神,是最好的體育運動專案之一。 游泳不容易受傷,更不會對身體某一部位(如膝和腰等)增加過大負荷,相反可以讓全身各個部位都得到鍛鍊,會游泳的人都能真實感受到這一點。經常游泳,就能使你的身體結構更加勻稱,還能提高心肺功能的活力,增強耐力、鍛鍊意志,增強免疫力。

記得采納啊

冬天游泳好嗎,冬天游泳對身體好嗎

隨著天氣轉涼,最近很多人都有疑惑 冬天要不要去游泳?其實冬季游泳的好處特別多,不僅能改善心血管機能,增強體質,提高身體的協調性,促進血液迴圈,還能塑型 具體還有其它那些好處以及冬泳時需要注意什麼?冬天游泳的好處 有助於全身的血液迴圈 游泳時水對身體可以起到按摩作用。受涼時,引起血管收縮反應可防止和減...

游泳有什麼好處如題謝謝了,游泳對身體好嗎?如題 謝謝了

游泳可以改善肌肉系統的能力 游泳是一項全身參與的運動,可以比其它運動動員更多的肌肉群參與代謝供能。雖然游泳不能塑造粗壯的 隆起的肌肉,但能夠提高許多肌肉的力量和協調性,特別是軀幹 肩帶和上肢的肌肉 1 游泳對人體健康的好處 游泳不僅同許多體育專案一樣,對多種慢性疾病有一定的 作用,而且還有其獨特的 ...

寶寶游泳好嗎,嬰兒游泳到底好不好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嬰兒游泳的好處 寶寶天生就是游泳的高手,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每天都在 羊水游泳池 裡暢泳,那寶寶游泳有哪些好處呢?游泳是一項運動,可以鍛鍊身體,也可培養孩子的堅強意志,甚至從小進行嬰兒游泳訓練更是開發嬰兒智力的有效途徑之一。1 游泳的所有複雜動作都是大腦支配完成的,在長時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