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不穿衣服或者只穿一件衣服都冷的渾身顫抖,是啥病嗎

2021-05-05 14:13:29 字數 2374 閱讀 976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好奇怪呀,冬天不穿衣服會冷的發抖,很正常啊,誰不穿衣都會冷的,而你是不是說在屋裡,冬天光著身子,

甚至感覺到非常的冷,這也許是一種病?就說在暖氣屋子裡一般冬天25度,屋裡的溫度這麼高,您不穿衣服也不會感覺到太冷,如果感覺到太冷了,那就說明你也許是易寒體質,那你就要多穿一些衣服在屋裡。你適應嗎?

有時候也可以解釋為是一種身體發虛的表現,感覺到會冷,也許你會低燒,這種病症需要去醫院去看的,如果長期的低熱感覺到身體發冷,那麼就要去檢查一下大生化幾種常規檢檢視看你到底出了什麼毛病。一般這種情況多數都是在內分泌失調以及更年期,更年期的女人這種症狀會更多,所以說出汗發冷或者低燒或許有炎症,有一種隱性的病正在裡頭去醫院吧?所以我的解釋我的理解就是這樣。

2樓:魚的眼睛

冬天不穿衣服或者只穿一件衣服冷的渾身顫抖,是你腦子有毛病,冬天天冷,你不穿衣服或者只穿一件能不冷的渾身顫抖嗎

3樓:

冬天不穿衣服和紙穿一件衣服,渾身發抖,應該是穿的太少了,冬天的溫度低,你的體溫低擋不過外寒的溫度,所以你覺得發冷

4樓:凡人

這是啥病,冬天誰不穿衣服都冷,這個問題真奇葩。

5樓:

你的問題應該去看看醫生吧!

為什麼冬天不穿衣服睡會很暖,穿了衣服睡會很冷?

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睡覺的時候不**服,這樣會阻礙血液迴圈,所以會感覺冷。

在進入被窩時,人體會散發熱量,剩餘的熱量則在被窩內形成熱迴圈。裸睡會比穿衣排出更多的熱量,因此不穿衣服睡覺會更暖和。也能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這對便祕、頭痛甚至是一些慢性病的緩解都有幫助。

冬天氣溫下降,下肢保暖要做好,全身都會暖和。手腳冰涼,可以多泡幾次腳,每次泡腳20分鐘,同時可按摩腳掌。在家感到冷時,可以穿件保暖背心,還可以穿上一個腳套,把腳踝也包裹住,這樣可以保持身體核心區域的體溫。

不要因為天氣冷,睡覺的時候不**服,這樣會阻礙血液迴圈。如果覺得冷,可以適當在腳下加一條毛毯。

外出時,換上厚實的鞋襪,同時做好頭部保暖,老年人頭部暴露在外容易受寒冷刺激,引發血管收縮,增加病發機率,要注意防護。

7樓:特立獨行

因為人在睡覺後身體的代謝會變緩慢,產生的熱量就會降低,睡覺時是比平時怕冷的。衣服沒有被子保暖性好。被子鬆軟的棉花會將熱量儲存住。

人體在裸睡的時候,因為沒有衣服的束縛,也不存在衣物細小的褶皺對身體的影響,所以身體容易放鬆,這樣就保證了肌體血液更流暢,代謝更活躍。這樣的話,不僅能夠比較快速地進入睡眠狀態,而且能有效改善某些人手腳冰涼的狀況,改善神經末梢的迴圈.裸睡帶走疼痛 ,裸睡能夠讓身體在更大的空間自由呼吸,能夠營造出一個輕鬆自如,恍若嬰兒的休閒狀態。

8樓:雪花酥雞

冬天穿衣睡更暖,還是「裸睡」更暖和?怕冷的可要了解下

9樓:巛逍遙生巛

床上溫度是人自身提供的,不穿衣服,身體和被子間有間隙,熱能保持在**表面,被子鬆軟也能維繫空氣,而衣服單薄不利保暖,只吸熱,被子接受不到太多熱能,因而保不了暖,會感覺冷,相當於衣服成了隔熱層.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穿衣服睡,衣服和**中間有氣流,有氣流就要進行氣體交換,所以冷的氣流就來了

11樓:蓅離似傷

這個應該是體溫問題。人體體溫高讓被子跟著提升從而用被子保溫吧。要是穿著衣服,衣服沒有被子保溫效果好。

其實也有習慣的因素問題,南方人和北方人在這個問題上感受不同。北方人好裸睡,覺得裸睡暖和;則南方人相反。

12樓:匿名使用者

穿衣服睡會導致熱量不均勻,身體自我調節功能會根據最熱的部位做基準,減少自身發熱使自己舒適,這時候冷的部位就會感覺更冷。

13樓:不忘歷史

人的體溫是自身產生的,體溫是由高到低傳導的,接觸人體的衣服是本來溫度就低於體溫,它只會帶走人的溫度,不穿衣服,被窩裡空間是空氣,空氣是很好的保溫物質,所以人覺得溫暖!

我好奇怪,今天早上蠻涼的啊,我穿了一件長袖都覺得有點冷,為什麼好多人卻都是穿短袖?我也沒病啊??怎

14樓:才辭

和我一樣怕冷的體質 沒事的 要是擔心就去醫院檢查下 反正我覺得沒事

15樓:喀納斯

每個人的基礎體溫是有差異的,且神經末梢的敏感程度也有差異,因此,對戶外溫度高低的耐受情況也不一樣,所以你穿長袖覺得剛好,其他人穿半袖也沒覺得冷。這沒什麼的。

16樓:滑馥

現在是屬於亂穿衣的季節:穿少了不冷,穿多了不熱。各人身體素質、身體體質不一樣。自己感覺好就可以。

冬天孩子不穿厚衣服,兒童冬天不穿衣服外出有危害嗎

呵呵這個是愛美的表現了 要知道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了 有些是身材本身就好了 還有一些應該是身材不怎麼好 那再穿上厚重的衣服就顯得更加的臃腫了 大冬天的,你敢讓你的孩子不穿衣服麼 別人家的孩子都是夏天怕熱著,冬天怕凍著。含嘴裡怕化了,捧手上怕摔了。可就有這麼一位奇葩老爸,冬天大人都穿著厚實的襖子,他卻讓2...

夢見自己和老公不穿衣服只披著被子上街

說明你們當天晚上已經那個了,但是睡覺的時候有點涼。所以會夢到這種情況,這個夢沒有什麼象徵意義,以後睡覺記得穿睡衣,被子要寬點的。夢見自己和老公不穿衣服的夢境解釋 會覺得自己慢慢變得有勁起來哦!就好像一股很清澈的河流從心底流淌出來!只要你不故意往壞處想,身邊很多東西都會變得有趣溫馨起來。色彩明朗的衣服...

冬天時兒童應該多穿衣服,冬天,該給孩子穿多少衣服

看具體溫度吧,我們室內有暖氣一直在25 左右,穿一件薄的連體衣,晚上睡覺穿空氣棉的睡袋,最多蓋個薄毯子但是很快就被踢開了。室外零下五度左右,出門穿一套秋衣秋褲,一套加棉連體衣,外面穿連體羽絨服就夠了,穿得多肯定會影響活動的。穿上貼身內衣褲 柔軟的棉內衣不僅可以吸汗,而且還能讓暖空氣保留在 周圍,阻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