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被交通技術監控拍違法停車怎樣處理

2023-01-07 19:40:15 字數 2139 閱讀 7209

1樓:石家莊新東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機動車駕駛員交通違章記分法》第八條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3分:

(六)進入導向車道後,不按規定方向行駛的;(八)在禁行的時間、道路上行駛的;(九)違反停車規定,臨時停車、停放的;一般情況是罰款一至二百元,如果會扣分的話,一般是扣3分。攝像頭拍到的車輛違章應到違章所在地或駕駛證發證所在地交管所違章處理科列印出處罰單,併到指定銀行繳完罰款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貼上違法停車告知單、利用電子監控裝置記錄違法行為,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可以將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指定地點停放,對違法駕駛人處20-200元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機動車駕駛員交通違章記分法》第八條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3分:

(六)進入導向車道後,不按規定方向行駛的;(八)在禁行的時間、道路上行駛的;(九)違反停車規定,臨時停車、停放的;一般情況是罰款一至二百元,如果會扣分的話,一般是扣3分。

3樓:希清疏

我車開到路邊有迷表的地方家門口停1到2分鐘下車一個人就開走,而且是沒違法行為,就把我拍下150元3分,這是不是太過份了,我要投訴請問找那個部門。

收到簡訊“不按規定停車違法行為,被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請及時接受處理”去哪處理?罰款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拓展:1、扣分規定

一、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91號令)第四十三條規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證之日起計算。因此,你的駕駛證初次領證日期即為清分日期,每週年為一個記分週期。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因此,你的違法處罰時間和繳納款時間要看是否在下一個清分日期之前辦結,才能確定具體扣分記錄在哪個記分週期內。

2、扣證規定

一、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的50%的。

四、駕駛拼裝或已經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五、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六、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記記分達到12分的。

我開車在某道路上停了幾分鐘附近沒有監控探頭簡訊說被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了違反禁令標誌指示怎麼回事?

5樓:交通事故達人

兩種情況,一是你停車路段有監控裝置,致死你沒看到而已,所以你的停車行為還是被監控拍下了,交警才會給你發 簡訊的。二是有些城市實行市民拍攝機動車違法行為,然後把**傳給交警,交警確定是違法後,就會上傳到交警網,違法行為也是成立的。

違反禁令指示標誌的,罰款100-200元,扣3分,罰款的話,有的地方執行上限罰款200元,有的地方執行下限罰款100元,就看當地的具體規定了。

這個違法是必須有**的,攜帶證件到交警隊的違處大廳,就可以調看**,如果屬實的,就接受處罰吧。不屬實的,你可以申訴,但一般給你發簡訊了,基本就是屬實的。

6樓:xx生活不易

監控裝在路邊上,不容易看到的地方,被拍了

車輛違規停車同一時間被交通技術監控裝置拍到和被綜合執法局抄牌,我想問下是罰一個還是兩張都罰?

7樓:辰星雨夢

這個肯定是隻罰款一張,但是你要關注一下是不是兩張都上了交通違章系統,如果都上了交通違章系統你去交警大隊去做個說明就會撤銷一張。

有苦說不出真尼嘛坑壁,您被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了‘人行道不停車讓行的’的違發行為(記3分)罰100

8樓:法律小組長

這個處罰沒問題,隔壁車道有人通過斑馬線,必須讓行,

交通監控和治安監控攝像頭怎麼區分

尼瑪全存在 一 交通監控攝像頭 電子眼又稱電子警察,是 智慧交通違章監攝管理系統 的通俗叫法。通過車輛檢測 網路通訊 光電成像等多種技術,對機動車闖紅燈 逆行 超速 越線行駛和違例停靠等違章行為實行全天候監視,捕捉髮現車輛違章資訊,並進行事後處理。電子眼一般在十字路口,與電子眼一起裝置的還有補光燈,...

手機被監控了是什麼表現,手機被別人監控時會有什麼特徵?

假如你的手機被監控了,會有什麼現象,能看得出來嗎?你這個表現最多是手機中病毒了或者觸屏失靈了,被監控了你是感覺不到的,而且也沒有必要整天的給你弄黑屏這些,直接操作你的財產相關資訊就好了。不要胡思亂想了,先下個手機衛士之類的看看吧。你是不是自己刷過系統?這種流氓行為,最大的可能是木馬病毒。或者是roo...

我懷疑手機被監控了,怎麼辦?手機被監控了怎麼辦

監控是無處不在的,所謂監控有的是手機為了收集個人資訊,提高服務質量和推送精度,也有某人要對你進行一些證據收集或者想監視你的生活,通常來說都是前者比較多,因為現在各大應用都要對你的個人資訊進行收集,以便提供更好的服務。例如今日頭條抖音qq微信這一類常用軟體都會有這樣的收集,不必擔心。如果是非法收集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