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車子撞成腰間骨折該賠償多少,我被小車撞傷,腰椎L2,3骨折,對方能賠償我多少錢

2021-03-03 23:03:44 字數 2003 閱讀 2250

1樓:法律達人

腰椎是人體骨架結構的重要部分,是人體骨骼活動的重要樞紐,人體有5個腰椎,每一個腰椎都由前方的椎體和後方的附件組成。腰椎骨折在車禍案件中經常會發生,包括壓縮性骨折、粉碎性骨折以及因骨折導致的連帶傷害。

要對腰椎傷害進行傷殘鑑定,首先需判斷事故傷害是否有構成傷殘的可能,根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程度評定》,腰椎傷害構成傷殘的情形有如下一些:

1、六級傷殘標準:腰椎嚴重畸形癒合,腰部活動度完全喪失。

2、七級傷殘標準:腰椎畸形癒合,腰部活動度喪失75%以上。

3、八級傷殘標準:腰椎畸形癒合,腰部活動度喪失50%以上;腰椎二椎體以上壓縮性骨折。

4、九級傷殘標準:腰椎畸形癒合,腰部活動度喪失25%以上;胸椎或腰椎一椎體粉碎性骨折。

5、十級傷殘標準:腰椎畸形愈臺,腰部活動度喪失10%以上;腰椎一椎體1/3以上壓縮性骨折。網頁連結

如果受害人的傷害存在如上近似情形的,則可有構成傷殘的可能。法定的傷殘鑑定時機為車禍事故直接所致的損傷或確因損傷所致的併發症**終結。受害人可在醫療終結後委託司法鑑定機構具體進行鑑定,而所謂醫療終結,是指臨床醫學一般原則所承認的臨床效果穩定。

通常來說,受害人出院不再入院**,即可著手鑑定準備了。

傷殘鑑定時,受害人需向鑑定機構提交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在醫療機構接受**的情況、病歷本、戶口簿、身份證等。

我被小車撞傷,腰椎l2,3骨折,對方能賠償我多少錢

2樓:法律達人

骨折是交通事故致人傷害的多發現象,是指事故發生時,因受事故車輛等撞擊、碾壓,受害人的骨頭髮生部分或是完全斷裂。發生骨折需要及時正確處理,否則會釀成不可逆的後果。

骨折傷可能只是交通事故傷害的一部分傷害。本文討論賠償相關問題。

在傷者送往醫院接受**後,一般通過固定等措施骨折的部分可以癒合,期間會發生醫療費、護理費、營養費等費用。如果骨折的程度達到《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程度評定》規定得傷殘標準,受害人經過傷殘鑑定出傷殘等級後,根據傷殘等級的大小還可以要求傷殘賠償。

在費用的賠償標準上,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可包括如下:

1. 醫療費

由接受傷者**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診治費、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傷者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2. 誤工費

誤工是指引事故傷害不能正常工作導致的損失,誤工費由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非傷殘案件由醫院證明確定,傷殘案件計算到定殘前一日。

3. 護理費

由護理骨折的人員收入狀況和人數、護理時間確定。收入上可依照誤工費的標準,如果沒有收入或是護工護理的,參照當地職業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數原則上為1人;護理時間一般以醫療單位的意見為準。

車禍各類骨折傷害處理與賠償大全

4. 營養費

骨折傷通常醫囑都會加強營養,因此,營養費賠償在骨折案件中較為普通。法定的營養費標準為參照受害人傷殘情況並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5. 殘疾賠償金

骨折可導致殘疾,例如根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程度評定》,4肋以上骨折即可構成10級傷殘。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計算20年。

其他賠償專案如精神損害撫慰金由案件具體情況決定。

3樓:海警

你的意思是司機賠錢就可以了?

你好,我被車撞了,腰部橫突骨折了,交警隊認定對方全責,我改怎麼要求對方賠償

4樓:陳磊

具體賠償數bai

額,要看責任認定

du書對於責任的劃分與zhi傷害情dao況;需要先做傷殘鑑版定,確定是幾級傷殘,權才能確定具體賠償專案與賠償數額;賠償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交通費等,構成傷殘的,還有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失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等。

對方拒絕賠償,你可直接向法院起訴。

我被汽車撞成骨折,該怎樣索要賠償

1 將車主 司機和車輛購買保險的保險公司一起起訴到法院 2 根據交警做出的責任認定 法醫做出的傷殘鑑定結論進行索賠 3 賠償專案包括 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

把別人小腿撞成粉碎性骨折請問要賠償多少錢

看傷勢怎麼樣,保險公司報銷後,人要上訴的話就儘量滿足他們 小腿粉粹性骨折,符合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四肢長管狀骨骨折內固定或外固定支架術後之規定,應評定為九級傷殘。工傷職工鑑定為九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9個月本人工資。鼻樑骨打骨折了,需要...

被電瓶車三輪車撞成尾椎骨骨折怎麼賠償

如果是電瓶三輪車全責的話,這車主應該賠付你全部的 醫療費 誤工費 營養費 護理費等。一般都是找傷殘鑑定,你們雙方都認可的地方去鑑定,然後根據鑑定情況賠償 自己是商量不好的,街道來幫忙 我騎電動車走逆行,被一輛電動三輪車從路口穿出來撞成尾骨骨折,責任怎麼算 你是逆行那肯定是主要責任了。看能爭取多少就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