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斐花的花語

2023-01-07 19:45:13 字數 656 閱讀 5664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只有歌斐木

歌斐木cpuressus funebris柏科柏木屬的一種。中國栽培柏木歷史悠久,常見於廟宇陵園。木材為有脂材,材質優良,紋理直,結構細,耐腐,可供建築、車船和器具等用材。

常綠喬木,樹高達30米。小枝細,下垂。葉鱗片狀,互動對生,葉背中部有腺點。

雌雄同株,球果翌年成熟。種子微扁,兩側具窄翅。主要分佈在長江流域及以南地區,垂直分佈主要在海拔300 ~1000米之間。

柏木喜光,要求溫暖溼潤的氣候環境:年平均氣溫14~19℃,年平均降水量 1000 毫米以上。對土壤適應性廣,但以石灰岩土或鈣質紫色土生長最好。

根據柏木心材、邊材顏色深淺、材質好壞、加工難易而分為油柏、黃心柏和糠柏。在土層深厚的中性或微酸、微鹼的紫色土上營造用材林,在乾旱瘠薄土壤上營造以柏木為主的水土保持林。造林前先整地。

造林季節可選在4~5月或9~10月多雨時期。儘量造混交林。主要病害為赤枯病(油頭病)。

害蟲有條毒蛾。產於我國長江流域及以南地區,用作石灰岩山地造林樹種。生長頗快。

木材淡黃褐色,細緻,有芳香,供建築、造船、制傢俱等用。又為優良觀賞樹。

方舟是用歌斐木造的。

2樓:小李菜刀

歌斐花不是學名,所以不知道他的花語,歌斐木到是有,不過現在已經絕種了

花語是安靜善感的花是什麼花,什麼花的花語是安靜?安靜!安靜!

應該是風信子 桔梗花的花語是 真誠不變的愛 白玫瑰的花語是 我足以與你相配 熏衣草的花語是 等待愛情 紅色的風信子的花語是 讓人感動的愛 櫻花的花語是 生命 等你回來 紫玫瑰 花語 憂傷,幻想 什麼花的花語是安靜?安靜!安靜!什麼花的花語是沉默 向日葵的花語是 沉默的愛 紫色三色堇 有著紫色花瓣的三...

什麼花的花語是戀人,什麼花的花語是愛情

什麼花的花語是愛情 花語是愛情的花卉有 玫瑰花 桔梗花 薰衣草 風信子 百合花 等,其中玫瑰花通常被用於代表炙熱的感情,桔梗花表達的是真誠不變的愛,薰衣草象徵著等待愛情的到來,而風信子是追尋愛人的腳步,適合贈送給異地的戀人。1 玫瑰花 花語是愛情的花是玫瑰花,玫瑰花通常被用於表白和求婚等場合,花朵的...

什麼花的花語是想念自己的孩子,哪些花的花語是想念

沒有這麼詳細的 頂多有思念 想念的花語 百日草 思念 愛 黑種籽草 無盡的思念 蝴蝶花 思念 思慮 鷺鷥草 連夢裡也思念著你 滿天星 思念 守望愛情 薔薇 愛的思念 曲草 經常思念 勿忘草 永遠思念 夕霧草 熱烈思念 一往情深 一串紅 熱切的思念 鳶尾 想念你 愛的資訊 藍鳶尾 暗中思念 指項花 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