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監控和治安監控攝像頭怎麼區分

2021-06-12 17:49:01 字數 5636 閱讀 6927

1樓:尼瑪全存在

一、交通監控攝像頭

電子眼又稱電子警察,是“智慧交通違章監攝管理系統”的通俗叫法。

通過車輛檢測、網路通訊、光電成像等多種技術,對機動車闖紅燈、逆行、超速、越線行駛和違例停靠等違章行為實行全天候監視,捕捉髮現車輛違章資訊,並進行事後處理。

電子眼一般在十字路口,與電子眼一起裝置的還有補光燈,一般只有晚間才會亮。

二、治安監控攝像頭

一般外形為球形或圓柱,主要作用是打擊街道和路面違法犯罪行為。

用途主要在於監控,我們平時要“看監控”就是這個,是警察打擊辦案的重要輔助。

擴充套件資料:

1、監控攝像機鏡頭

焦距:監控攝像頭的焦距指的是鏡頭和感光元件之間的距離。鏡頭的放大倍數約等於焦距與物距之比。

也就是說,隨著監控攝像頭焦距的增加,放大倍數增加,可以將近景拉遠,遠景細節更清晰,反之,成立。

分類:監控攝像頭可以依據鏡頭 的大小或者光圈分類,選購時根據需求可以選擇不同類別的監控攝像頭。

2、感光能力

3、監控攝像頭的控制

為了使監控攝像頭的觀察範圍達到最大,監控攝像頭必須能夠進行旋轉,方法就是使用雲臺來安裝和固定監控攝像頭,以便進行旋轉。

除此之外,還必須能夠實現電動的變焦、變倍。這就要求監控攝像頭內的攝像機能夠快速、準確的實現自動變焦。這也成為了判斷監控攝像頭好壞的一個標準。

4、監控攝像頭的影象傳輸

使用最廣泛的傳輸方式是通過模擬攝像機、數字硬碟錄影機和計算機網路系統的協作工作來實現傳輸。

5、監控攝像頭相關名詞解釋

(1)解析度:監控攝像頭使用中的解析度指的是螢幕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所顯示的點數。解析度越高的監控攝像頭,拍攝出的影象就越清晰。

(2)清晰度:監控攝像頭的清晰度用線來表示,分為水平線和垂直線,線數越多,清晰度越高,成像就越清晰。

(3)訊雜比:指的是監控攝像頭中訊號電頻與雜波電頻之比,常用db來表示。訊雜比越高監控攝像頭越好,影象訊號越好,即影象越清晰。

(4)白平衡:白平衡是描述顯示器中紅、綠、藍三基色混合生成後白色精確度的一項指標。通過調整監控攝像頭內攝像機的白平衡,可以提高畫面色彩質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安裝伸在路中間的是交通監控,治安監控一般裝在路邊視野比較好的地方,和治安重點監控地段,外觀上沒有什麼區別,可能用的是一樣的攝像頭,少量有一些是交通專用的攝像頭,也只是功能上有不同,外觀也差不多。

紅綠燈下的圓形攝像頭和方形攝像頭有什麼區別?闖紅燈了都會被罰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圓形的攝像頭大部分是治安時監控,球形的一般是違停抓拍攝像頭,方形攝像頭是專門抓拍違章的攝像頭,而但也可以作為交通執法的參考。除非它的頭正轉向別處未拍到你,或者交警蒐證不涉及到治安監控,那麼才不會啟用方形攝像頭處罰。

闖紅燈了一般都會被罰。根據最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

擴充套件資料:

一、攝像頭的種類。

馬路上的攝像頭大致分為兩種型別:

1、交通管制攝像頭,主要功能是用來對路面的交通情況進行實時監控;

2、治安監控攝像頭,主要功能是用來監控路面治安情況的。

攝像頭的功能:

道路上安裝的攝像頭共有四大功能:一是道路監控,二是治安監控,三是路口違章監控,四是測速監控。

二、攝像頭的識別方法

1、道路監控攝像頭

道路監控攝像頭主要是抓怕逆行、變道壓實線、違規停車等行為。一般在馬路的一側或者是主路、輔路相互進出道路的一側。這類攝像頭為白色長方體狀,一般安裝在路邊的倒“l”型白色交通杆上。

2、治安監控攝像頭

這類攝像頭立在路口邊上其他位置,圓圓的那種,可以360度轉的。這類攝像頭不屬於交通管制攝像頭,沒有抓拍交通違章現象的功能。

3、路口違章監控攝像頭

這類攝像頭一般安裝在十字路口附近的白色交通杆上,為白色長方體狀的攝像頭,一般在攝像頭旁邊還有類似矩形片狀的led補光燈,補光燈在白天通常是不亮的,夜間才會高頻閃亮。主要用來抓拍闖紅燈、不按導向行駛、違規變道、壓線、逆行、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等違章行為。

4、測速監控攝像頭

這類攝像頭是用來測速並抓拍超速車輛的,這種攝像頭外形像個長方形的盒子,起到決定性作用的實際上是與之相連線的雷達模組。雷達檢測到車輛超速時就會聯動攝像頭進行拍照取證。測速雷達運用的是多普勒效應原理,當車輛向雷達天線靠近時,反射訊號頻率將高於發射機頻率;車輛離天線而去時,反射訊號頻率將低於發射機率。

這樣就可藉由頻率的改變數值,計算出目標與雷達的相對速度。

4樓:鮦城人

方形攝像頭是專門違章拍照的攝像頭,而大部分圓頭的是治安時監控,但也可以作為交通執法的參考。除了它的頭正轉向別處未拍到你,或者交警蒐證不涉及到治安監控,那麼才不會啟用方形攝像頭處罰。

闖紅燈了一般都會被罰。

根據最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圓形的攝像頭大部分是治安時監控,方形攝像頭是專門抓拍違章的攝像頭。闖紅燈了一般都會被罰。

根據最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

相關資料:

攝像頭的種類:

馬路上的攝像頭大致分為兩種型別:

1、交通管制攝像頭,主要功能是用來對路面的交通情況進行實時監控;

2、治安監控攝像頭,主要功能是用來監控路面治安情況的。

攝像頭的功能:

道路上安裝的攝像頭共有四大功能:

一是道路監控,

二是治安監控,

三是路口違章監控,

四是測速監控。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治安的就不會 我經常走的一個地方也是這樣 我經常闖紅燈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大部分圓頭的是治安時監控。但也可以作為交通執法的參考。

除了它的頭正轉向別處未拍到你,或者交警蒐證不涉及到治安監控,那麼你才能放心。 但真正的放心還是來自於嚴守交通規則,文明駕駛。

交通監控和治安監控攝像頭怎麼區分?

8樓:奈芷波酈恬

治安攝像頭是打擊bai違法犯罪的,偵查犯du罪zhi分子逃跑,犯罪現場專門使dao用的,是治安維護的

回攝像頭,交管局的都

答是在十字路口,重要的路口,**車流多的地方,進行拍攝交通違章,和一些經常車禍的地方取證使用的攝像頭,兩種攝像頭都不同的,交管局的基本是長方形的固定攝像頭,治安的是圓形365度可以隨時電腦操控旋轉的。

9樓:酒天縱尤晟

一般安裝伸在路中間的是交通監控,治安監控一般裝在路邊視野比較好的地方,和治安重點監控地段,外觀上沒有什麼區別,可能用的是一樣的攝像頭,少量有一些是交通專用的攝像頭,也只是功能上有不同,外觀也差不多。

這個是治安攝像頭,還是違章拍照攝像頭,怎麼區分兩種攝像頭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治安攝像頭

一般外形為球形狀,主要用來監控道路治安。嚴格講不屬於交通管制攝像頭,沒有抓拍交通違章現象的功能。

違章攝像頭

這類攝像頭一般安裝在十字路口附近的白色交通杆上,也是白色長方體狀的攝像頭,一個鮮明的特徵是攝像頭旁邊標配有類似矩形片狀的led補光燈,補光燈在白天通常是不亮的,夜間才會高頻閃亮。

這個攝像頭用來抓拍闖紅燈、不按導向行駛、違規變道、壓線、逆行、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等違章行為。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攝像頭只拍照監控過往車輛,交警攝像頭才拍違章,攝像頭的柱子下面部分藍色是公安的,黃色是交警的,一般貨車老司機都懂得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子狗啊。你也可以看架設攝像頭的電杆上有沒有寫啊~!

怎樣區分治安探頭跟拍違章的探頭?

13樓:湖人總冠軍

1、治安攝像頭

一般bai為du球形,主要用於監測道路安全zhi,嚴格說來,它不dao屬於交通監控攝內像頭,也不具備捕容捉交通違法行為的功能。

2、違章攝像頭

攝像機通常安裝在十字路口附近的白色交通標杆上。它也是一個白色長方體相機。相機的一個顯著特點是相機旁邊有一個矩形的led補光板,白天通常不亮,晚上高頻閃爍。

該攝像機用於拍攝闖紅燈、無方向行駛、非法分流、壓線、逆行、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等違法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攝像頭分類:

1、間隙照相機

安裝位置:一般安裝在國道、省道、高速公路路段。

主要拍攝內容:電子快照超速等行為。

2、電子警察攝像機

安裝位置:一般安裝在交叉口。

主要拍攝內容:通過抓拍車尾,可以監控闖紅燈、不按方向行駛、違法變道、壓線、逆行、機動車佔用非機動車道等違法行為。

3、流量監控攝像機

安裝位置:通常安裝在電子警察杆上。

主要拍攝內容:交通流量統計,為訊號控制提供資料支援,命令訊號燈下綠燈。

4、非法攔住搶拍頭

安裝位置:一般安裝在城市禁止停車路段,以及旅客、客車不定期上下的公路上。

主要拍攝內容:專門抓捕違章停車,還可以抓捕逆行、違章分流等。

百科百科-監控攝像頭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有司機闖紅燈的,是治安,都很規矩的是拍違章的!

15樓:星戀密語

電子監控系統分為好幾種,一般路面上的治安監控探頭的話,清晰度有限(內

無法識別車牌號容)所以很難對交通違章進行查處,交警使用的是路口拍闖紅燈的,還有路面上拍超速用的,簡單說說原理:拍闖紅燈的探頭在馬路上埋有感應線,紅燈亮時系統會自動啟動,這時當車輛輪胎壓過感應線時(就是闖紅燈了),系統會對車輛進行拍照,這就是你違章的證據了。如果是拍超速的監控,裝置會設定一個拍照的初始速度,比方說限速60公里,它會設成70公里,只要車輛速度超過70/小時的,都會被拍下來。

還有一種監控一般設在兩地行政區域交界的地方,它會對每一輛進城或出城的車輛進行拍照,如果你這時有超速或者其他違章(比如未戴安全帶等),就會被查獲。

治安攝像頭照交通違章合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地方得到了上級公安機關的同意和肯定,利用治安監控對在轄區道路實施交通違法行為的車輛進行抓拍是合理的。

道路上安裝的攝像頭共分以下五類,四大功能

一是道路監控

二是治安監控

三是路口闖紅燈監控

四是測速監控。

路口所有安裝的不帶旋轉軸攝像頭是監控闖紅燈、越線、壓線違章的。這類攝像頭一般都另配有閃光燈裝置,安裝在離攝像頭很近的位置上,方方正正的白色長方體.只要壓線,電腦自動拍照,中獎率100%.

此類攝像頭與360監控的最大區別一是不帶旋轉軸,二是帶有明顯的閃光裝置.

17樓:紅色的雨

現在多警聯動,治安攝像頭拍攝的交通違章也屬於合法,另外有的地區也已經將城管的攝像資料收納入交通違章處罰取證裡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來看看你有沒有用安全帶的。最新規定小車內人員必須扣上安全帶.聽說蓬江大橋是江門的其中一個測點,那天看新聞了,好象還有一個.每次過果度都比區閃到我眼花花~.

監控攝像頭凝怎麼維修,監控攝像頭模糊怎麼維修

模糊有抄好幾種情況 1,鏡頭襲前面的鏡片經過長時間使用 有灰塵,導致模糊,可以用酒精擦洗一下鏡頭處2.攝像頭的鏡頭部分鬆動,導致聚焦不準.模糊.開啟攝像頭,擰一下鏡頭看有沒鬆動.3.攝像頭的鏡頭部分壞了,導致模糊,更換攝像頭的鏡頭部分.4.攝像頭時間長老化.導致模糊.更換攝像頭.攝像抄頭不清楚有以下...

監控攝像頭密碼忘記了怎麼辦,監控攝像頭的admin使用者密碼忘了該怎麼辦?

因為攝像頭也是網路的,也需要密碼新增,那麼就要重置一下攝像頭密碼,有些是有重置按鈕的,重置後部分可能需要啟用,部分可以直接用,監控攝像頭是一種半導體成像器件,具有靈敏度高 抗強光 畸變小 體積小 壽命長 抗震動等優點。另外一種需要問廠家技術要解決辦法了,一般廠家需要用專用的客戶端軟體,搜尋到攝像頭的...

監控攝像頭突然不亮了怎麼辦,監控攝像頭黑屏怎麼辦?

看 電源的紅色指示燈在亮對吧?如果是的電源一般沒有問題,你說攝像機的紅外燈不亮?這個你要確定下哦 因為像深圳施耐安的紅外攝像機白天燈是肯定不亮的,要用手遮住燈板上的光敏電阻,看看燈亮不亮 如果還不亮說明這個攝像機尾線壞了,晶片有沒有問題就不清楚了 一般問題不大 發來維修吧 你以前能看到監控燈?那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