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疑手機被監控了,怎麼辦?手機被監控了怎麼辦

2023-05-08 20:05:09 字數 3966 閱讀 8116

1樓:中關村**

監控是無處不在的,所謂監控有的是手機為了收集個人資訊,提高服務質量和推送精度,也有某人要對你進行一些證據收集或者想監視你的生活,通常來說都是前者比較多,因為現在各大應用都要對你的個人資訊進行收集,以便提供更好的服務。例如今日頭條抖音qq微信這一類常用軟體都會有這樣的收集,不必擔心。如果是非法收集的話,現在的手機是很難實現的,首先都自備有安全中心,可以自動檢測非正版軟體和疑似病毒軟體。

其次,通話中我們使用的訊號是3g或者是2g訊號,4g通道的網路是沒辦法接入的,除非採用了高質量通話。通話過程中是很難實現實時監聽的,只有通話結束後,非法軟體或非法病毒才能對通話錄音進行傳送,期間會產生流量,流量的監控也會反映這一病毒的出現。如果說手機長時間來,流量莫名其妙的消耗非常多,尤其是長期通話以後消耗的非常多,就該考慮是不是有人非法監控了。

至於**卡監控這種可能性是非常非常非常低的。無需擔心。如果說已經確定被監控的話,最好的方法就是更換手機,因為一般來說普通的第三方病毒是很難在手機中長期監控的,只有說是在硬體上進行了配合,如果說這樣的手機一般來說,格式化是沒有任何作用的,唯一能解決的方法就是,扔掉記憶體卡,扔掉手機換一臺。

2樓:勿忘初心始終得

如果你懷疑自己的手機被監控了,建議備份手機上的必要軟體和資料,然後恢復手機至出廠設定,這樣一些未知的或有潛在威脅的軟體就會被處理。

1 一般人的手機是無法被普通人監控的,如果被官方監控,那是無法擺脫的,可以更換新的手機或者更換手機卡。

2 一般監控需要依靠一些像ikeymonitor這樣的軟體來實現,而這樣的軟體都是隱匿執行的,很難檢測到。

3樓:大梅子愛影視

您好,先不要著急哈,我先提供幾個方法,你看下是否有明顯的跡象顯示被監控了。

1、在通話中檢查背景噪音。如果你在交談中一直聽到靜電、咔嗒聲和嗶嗶聲,它們可能是錄音軟體的標誌,因為有些通話記錄軟體的作用類似於**會議。

2、有奇怪的文字。許多間諜程式是通過編碼文字遠端控制的。當程式無法正常執行時,這些文字可能會出現在您的收件箱中。

如果您正在接收隨機收集的字母和數字的文字,您的手機可能會感染間諜軟體。

此外,如果有明顯的被監控的跡象,是可以報警處理的呢~

大紅花][大紅花][大紅花]

提問。有什麼地方專門檢查這個嗎?給我推薦一下,大概得花多少錢。

您好,可以去手機維修店檢測的呢,費用可能在100元左右的樣子。不過自己在無網路的情況下,開啟防毒軟體進行防毒處理,然後為了安全,也可以對手機進行出廠還原,也是可以清除掉病毒的呢。

大紅花]檢測費用也會有所波動的呢,這個如果沒有太大的影響,可以把手機出廠還原一下。

4樓:吉祥小天天

如果手機被遠端監控了,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呢?

手機被監控了怎麼辦

5樓:小魚遊戲攻略

在使用的過程中有遇到的話,那麼可以說自己的手機已經被監聽了,這時候我們不要慌張,辦法還是比較多的,我們的智慧手機上的手機衛士會防護一些手機病毒的侵入,這能夠過濾一部分。

還有就是還可以給手機進行恢復出廠設定,記得提前備份,然後恢復出廠設定,這樣會有一些植入的程式清理掉。

最後,對於手機被監聽的這件事情來說,我們心裡還是不要有太多的負擔,其一我們的手機還沒有達到需要被別人監聽的程度,其二監聽手機並不是隨便就可以做到的,還有需要多注意手機在使用過程中的表現,及時的發現問題作出處理。

6樓:三星問答服務

可進行以下操作:

1.重新開關機。

2.解除安裝近期安裝的第三方軟體後觀察。

3.備份手機資料(**簿、簡訊息、多**檔案等),恢復出廠設定。

如果恢復出廠設定問題依然存在,建議將手機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及進一步處理。

7樓:kiki老師**答疑

提問您好,我的手機沒有開啟相機,卻提示我相機正在執行,這是怎麼回事呢?

你重新整理一下手機,清除記憶體,再用防毒軟體修復一下補丁就可以了。

提問哦哦,我是沒有開啟軟體,就是提示我一條訊息說是相機在執行,會有這種情況嗎~

回答有時候我們自己的手機也會出現這種情況,你關機重啟就好了,一般不會被監控的,除非以上我說的情況都出現了,可能就是被監控了。

提問哦哦好的謝謝。

祝你生活愉快!

提問[鮮花][鮮花]

8樓:神秘的原理

你如何知道的?有何現象讓你覺得是被監控的?詳細說一說,大家會有辦法的。

9樓:我愛煮餅

你怎麼知道的?如何被監的,有何現象讓你覺得是被監控的?詳細說一說。

10樓:網友

刷機、關掉一切手機導航和有些軟體位置的衛圖!

11樓:發現冷知識

如果手機被遠端監控了,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呢?

12樓:孬孬孬孬孬

備份手機資料然後對手機進行深度刷機。

我懷疑我手機被人監控了,怎麼辦?能不能檢測的到?

13樓:聲竹月

監控手機很容易,有一種監控器,可以與任何手機號碼實現同步,只要是輸入一個手機號碼,通過監控器就可以知道這個通過這個手機號碼打出和接收的所有資訊。

如果你的手機是行貨就不需要任何軟體,你懷疑手機有問題那可能是你的手機已經破解了 root 許可權後手機上有木馬的可能性。行貨廠商原裝的手機是不可能中木馬的。

另外,現在在邊境地區出現了偽裝的行動網路基站假冒移動運營商,偽造簡訊發給你。現在移動運營商已經推出第一代手機sim卡,防偽基站能力加強,比如中國移動最近就在推廣免費換新sim卡的活動。

另外,被監控還可能是人家在移動運營商那邊有內部人提供通話記錄,別人知道你在什麼時間跟誰打了**,但基本上也不會知道你們說了什麼。

目前基本上只有手機中了木馬時才會被人錄音,其它情況下被人錄音是需要很高的技術含量的,換句話說,要麼這種灰色公司接別人的業務(比如抓小三啥的)**很高否則付不起這些技術裝置的費用,要麼移動運營商內部人士非法收集資料,將來會被判刑。這些途徑都是成本很高的,一般不會出現。

14樓:雪雨舞裳

那你可以把手機拿到售後的地方進行檢測一下,這個應該是可以檢測出來的。

15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回答一般可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若干問題的規定》第六十八條規定,以侵害他人合法權益或者違反法律禁止性規定的方法取得的證據,不能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依據。根據該條款的規定,錄音資料並不一定必須徵得對方的同意方能作為有效證據,只要取的該證據的時候沒有侵害他人的合法權益或沒有違反法律的規定的,查證屬實的,錄音資料就能夠作為有效的證據。

是可以報警查詢。

經常會幫您檢查是誰。

提問我沒有經歷過,要怎麼個流程。

然後去了之後跟他說。

我懷疑我的手機目前是被監控的狀態。

請求你們幫我檢查一下。

提問警察會很快查出來嗎。

提問我現在很怕。

撥打手機時通話中有迴音。有干擾的聲音,吱吱的聲音,但是要仔細聽可能才聽得出來。

2、網路無故中斷現象。

3、撥打**第一次會出現對方無回應。

4、串線現象。

5、簡訊攔截現象。

16樓:六六六阿斯飛

這個是可以檢測的,到的你直接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就可以擺脫任何監控。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換卡(換手機),要麼報警!

當然,也可以「與人鬥,其樂無窮」!鬥智鬥勇未必不是件好奇的經歷!

18樓:hei黑科技

如果手機被人監控了,怎樣才能發現呢?看完漲知識了。

19樓:吳昊

你去問附近派出所警察就知道了。

手機被監控了是什麼表現,手機被別人監控時會有什麼特徵?

假如你的手機被監控了,會有什麼現象,能看得出來嗎?你這個表現最多是手機中病毒了或者觸屏失靈了,被監控了你是感覺不到的,而且也沒有必要整天的給你弄黑屏這些,直接操作你的財產相關資訊就好了。不要胡思亂想了,先下個手機衛士之類的看看吧。你是不是自己刷過系統?這種流氓行為,最大的可能是木馬病毒。或者是roo...

手機被雨水淋溼了怎麼辦,手機被雨淋了怎麼辦

將手機從水裡撈上來後不要對手機進行任何按鍵操作,把電池蓋開啟取出電池 卡 記憶體卡並用吹風筒吹乾 不要用熱風,儘量用溫冷風,手機不要吹 用力甩幾下手機把能甩出來的水甩出 注意拿穩不要把手機甩出去 再用幹抹布或紙巾把能擦掉的水珠 把酒精倒入有密封蓋的盒子 可密封的袋子也可,酒精的量能泡完整個手機 把手...

我的手機被人監控了怎麼辦,我的手機被人監控了怎麼辦?

無論對方以什麼理由監控你,就是違法行為,如有證據證明,可以報警。手機被監控遠端控制,可以解除安裝手機近期安裝的第三方軟體,備份手機資料,簿 簡訊息 多 檔案等 可進行恢復出廠設定,重置恢復出廠設定後嘗試,若通過以上方法問題依然存在,請帶好購機發票 包修卡和機器送到服務中心,由工程師檢查機器並處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