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凍關機了怎麼辦,手機被凍關機了該怎麼辦?

2022-05-31 08:05:15 字數 5696 閱讀 6192

1樓:安靜

不久前,一張「手機跑電關機預警地圖」在微博火了。

從上圖可以看出

廣東、廣西、雲南、海南這些省份的最低氣溫都在0以上,意味著手機在室外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而東三省、內蒙古等地最低氣溫多在-16以下,手機質量不過關可就是件苦逼的事情了??

冬天手機為什麼會掉電?

其實不止是手機,任何使用鋰電池的電子裝置都是如此。因為鋰離子在低溫狀態下活性會降低,所以會造成掉電較快等現象。低溫關機也是一個保護措施,包括在高溫狀態下的提示關機都是一個防禦機制。

手機凍關機了怎麼辦?

知道關機的原因我們就可以對症下藥,既然原因是溫度太低那我們給手機電池加溫不就可以了?有下面幾種常見方法。

強制重啟靠譜指數:

強制重啟理論上在溫度不變的情況下是開不開機的,但實際情況是有可能能開機,這跟人品有很大關係。同時強制重啟最好是能有些間隔,再次開機的機率會大一些。但即時重新開機了也會因為溫度過低很快關機。

找個地兒暖和一下靠譜指數

如果手機突然關機,這時候最靠譜的就是找個屋子趕快暖和一下,把手機放在10以上的地方就好,或者乾脆就手拿著。一般5分鐘左右手機就可以正常開機了,電池也會很快恢復。

貼身暖一暖靠譜指數

人體36,是最適合冬天暖手機的了,當然你可千萬別以為是人與手機零距離接觸那就太冷了。把手機放在衣服夾層裡或者厚實一些的衣服兜裡就已經可以使電池煥發活力,離身體越近電池恢復速度越快。當然恢復之後拿出手機打**依舊會凍的手機沒電,但好在會堅持一會。

用手使用搓手機背部靠譜指數

原始智慧告訴我們鑽木是可以取火的,那麼用手快速搓手機電池背部產生熱量是不是也可以讓電池溫度升上來?答案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搓搓搓帶來的熱量很快會被低溫稀釋掉,人手搓的速度溫度還沒升上來,之前產生的熱量就已經消失了,要搓到鋰電池徹底恢復電量人早就累死了。

換臺好手機靠譜指數

如果你只是暫時在外面,手機關機一下也能忍,如果長期要在外面工作,手機用不了那就很糟心了。常年在外面跑的老鐵們可以選擇一部專業的戶外手機,不僅防水防摔還抗凍。以戰狼同款agm x2為例,首先是它的mil-std-810g美標+ip68防護雙重認證,質量***;高造價的低溫電池材料搭配上6000mah的超大電池容量讓agm x2不僅長續航還能抗凍。

同時,系統+硬體的省電優化也成為了agm對抗寒冷的利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目前智慧手機大多采用鋰電池,電池溫度過低時,會造成電池有電卻無法釋放出來。北方的冬天,室內外溫差大,因此在室外打**進入室內時,會使水汽凝結在手機上,長此以往就會導致手機出現突然宕機或者無法開機的現象。所以在比較寒冷的地區推薦使用三防手機,因為它能在-30℃—60℃高低溫環境中正常使用,相比於普通的手機更加耐用,如三防手機ioutdoorw1。

手機被凍關機了該怎麼辦?

3樓:逢懌丘麗君

1.試試強行開機。如果氣溫不是太冷的話,蘋果手機被凍關機之後再次嘗試開機還是有一定機率可以重新啟動的。不過如果短時間內氣溫無法回升,手機重啟之後再次關機的可能性很大,所以...

2.前往溫暖的地方開機。如果是在城市裡,在冬天裡很多公共場所是由暖氣或者空調的,比如超市...

3.用體溫加熱手機。如果一時間找不到室內,又必須要開機,可以嘗試將蘋果手機放在貼身的腋下等...

4.嘗試用外物加熱手機。很多女生在冬天都會隨身攜帶暖寶寶,它可以通過

4樓:塗厚騎平安

這種問題在比較冷的城市冬天出現的比較多,

建議:1.用吹風或者空調熱風適當吹熱下,再連線充電器充電即可2.

在電量還有百分之30左右就開始充電,以免突發性被凍關機3.如果適當加熱無法正常充電使用,充好就會出現突然掉電厲害的情況,建議更換電池,現在蘋果新系統可以看到電池的壽命,可以做個參考

5樓:邶濱豐瑤瑾

手機被凍關機了,這和手機電池效能下降有很大關係!換句話說你的手機電池使用時間過長效能已經衰減了!

手機電池是鋰電池,平均使用壽命也就一年左右!當電池出現待機時間減少,電量使用不正常,如:充電時電量跳躍式增長,使用是電量斷崖式下降等,這些都是正常使用手機電池老化的表現!

出現這種情況別無他法,只能更換電池解決!

當然環境溫度過低,也會使電池效能下降!就像前幾年蘋果也出現這種問題!出現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保持手機電池高電量,別無他法!

一般只要保持電池電量在百分之60到70以上一般都不會出現凍關機的現象!

iphone凍了的手機總是關機該如何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玩轉iphone】馬上就要過年了,天氣也是越來越冷,小鷹所在的帝都每天最低溫度都在零下。在低溫下,不僅人會感到不適,手機也同樣如此,根據大量粉絲向小鷹反映,最近的iphone手機經常性的自動關機,而且還打不開,這是怎麼回事兒呢?

在戶外使用iphone手機的使用者這種境況更加頻繁,原本能夠玩遊戲五個小時,結果現在不到一個小時就關機了。這種情況就是凍手機,手機在低溫下采取的保護措施,那麼我們該如何解決呢?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強制重啟開機了,但是情況不太穩定,得看人品。另外就是換個溫度稍高一些的地方,找個溫度在10攝氏度以上的地方,過段時間就可以開機了。還有種非常見效的辦法,就是拿手使勁搓啊搓。

很多人以為冬天手機關機是電池沒電了,其實並不然,就算你用充電寶也不一定打得開。所以小鷹在這裡奉勸大家,去一些溫度很低的景點旅遊時,最好不要帶iphone手機,沒電就是塊板兒磚。你們有遇到這種情況嗎?

你們是如何解決的呢?

手機受凍掉電或自動關機怎麼辦

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造成手機自動關機有很多原因,最主要的有以下幾個:

1、手機與電池的接觸不良,會造成手機自動關機。

2、sim卡與手機接觸不良,會造成手機自動關機。

3、手機主機板電子元件發生故障,導致電源**不上,會造成手機自動關機。

4、手機排線發生故障,手機螢幕會不亮,這種情況並不是自動關機,只是螢幕不顯示,但手機在正常工作。

建議還是到手機維修點去看一下。

手機在冬天容易凍關機,無法開機。

8樓:

手機在行裡的冬天零下0°以下的話應該是凍的不能關機,關機是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才會動關機凍幹機,所以一定要姐想解決動作,今就應該再稍微熱一點開空調或者開取暖器來給手機**溫度,電源後手機就有溫度了,所以就能開機。對了,還有可能是因為你的電池老化的緣故,電池用個三五年就應該更換啦,手機電池用三五年就應該更換,因為三五年是手機電池的極限,手機老化啦,所以要更換新的電池才能解決這一問題,解決新的問題,所以更點是這電池有很大的關係,手機電池用得好差,跟手機有很大的關係,用好,用好一點的電池就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的,就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啦,一定要用好一點的電池,用原裝電池,不要用雜牌電池,冒牌電池燈插電池,這樣既會影響手機的效能,也會影響手機正常的開關機,所以一定要用好的電池,好的電池才能讓手機有更強的效能。

9樓:夕陽的刻痕

在相同的放電速率下,同一批次同樣的的鋰電池充滿電的條件下,在低溫情況下放電,比在常溫情況下放電,放電的時間、放電的容量都大幅下降,這是由於低溫會降低鋰電池的化學反應速率,因此手機並不是在冬天更費電,而是手機的電量變小了;手機自動關機的時候,也是因為電池啟動保護電路而關閉,這就是手機自動關機的原因。

低溫下的手機不開機,用充電寶充電測試可以嗎?當然是不行的,低溫環境下應該儘量避免用充電寶給手機充電,更苛刻的講甚至最好不要用充電器。這是由於在低溫環境下,手機電池進行充電影響更大,它可能會影響到電池的使用壽命,影響到電池的功率效率,甚至電池的安全。

所以在低溫環境下,不要長時間使用手機,外出時最好把手機放在大衣口袋等保溫的地方,手機買一個厚點兒的手機套進行保暖,專家特別提示我們,比起低溫使用手機,更怕室內外溫差導致的冷凝水滲入手機主機板,手機從寒冷的室外回到溫暖的室內後,手機遇高溫外殼結成冷凝水,如不注意,冷凝水順著縫隙進入內部主機板,就會導致手機受潮而出現宕機,甚至無法開機,最好避免手機直接暴露在外。

10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手機使用的鋰電池,是靠其內電解質的化學反應,在正負極間形成電勢差從而產生電流的。在冬天低溫的環境下,電解質的活性會非常差,鋰電子的移動會相當慢,以至於電池的存放電效能會大幅度下降。即便滿格的電量,因為有電卻不能正常釋放出來,為防止低溫對手機電池和其他硬體造成損壞,手機都會依據出廠設定的自動保護程式強制關機,且在周邊環境溫度沒有達到0度以上的時候,很難再次開機,即便偶爾開機了,也會很快再次關機。

另外,在低溫條件下,不建議給手機充電,那樣對手機電池不好,傷害很大。

11樓:進口混合機

這是手機的保護機制,但是在室內也關機就有問題了,可以去售後檢測一下是不是手機的出廠設定有問題,如果手機沒問題就檢測一下電池吧,可能是電池老化嚴重了,存不住電了

12樓:

是的,手機。一冷就會關機。我手機就那樣。回屋再重新開機就行了。哎,這樣關機應該是對手機的保護吧。

13樓:六小妹

你好,所有使用鋰電池的手機全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因為鋰電池內部的電解質,通過了化學反應的變化在正負極出現電勢差,從而產生電流,但是在低溫環境之下,電解質會移動相當慢,影響鋰離子在正負極之間的轉移活性,導致電池效能下降。 目前唯一能解決的辦法,就是避免長時間在室外寒冷環境使用。

14樓:長綠毛的仙兒

這是正常的,溫度過低會損耗電池,低溫關機是對手機的保護

15樓:晟宇總部

如果是蘋果手機,是系統的原因,電池有個靈敏度感應有問題

16樓:象夙抱

不用插上電,緩一緩就可以開機

17樓:

放到口袋裡暖暖也可以開機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我用過的蘋果,小米都是這樣

19樓:小喬聊養花

太冷太熱,對手機電池傷害很大

20樓:天天天天暖陽

各種品牌都會遇到這個問題,注意保暖

2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暖和的屋子暖暖就好了

22樓:

目前電池在一定低的環境下都存在這個現象,有使用暖寶寶貼的,你可以試試

23樓:嘿嘿你咬我

蘇誰誰,卡噶口好像不對吧哇偶,u蘇軾**,us江蘇洗**什麼。

凍了的iphone手機總是關機該如何解決?

24樓:

【玩轉iphone】馬上就要過年了,天氣也是越來越冷,小鷹所在的帝都每天最低溫度都在零下。在低溫下,不僅人會感到不適,手機也同樣如此,根據大量粉絲向小鷹反映,最近的iphone手機經常性的自動關機,而且還打不開,這是怎麼回事兒呢?

在戶外使用iphone手機的使用者這種境況更加頻繁,原本能夠玩遊戲五個小時,結果現在不到一個小時就關機了。這種情況就是凍手機,手機在低溫下采取的保護措施,那麼我們該如何解決呢?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強制重啟開機了,但是情況不太穩定,得看人品。另外就是換個溫度稍高一些的地方,找個溫度在10攝氏度以上的地方,過段時間就可以開機了。還有種非常見效的辦法,就是拿手使勁搓啊搓。

很多人以為冬天手機關機是電池沒電了,其實並不然,就算你用充電寶也不一定打得開。所以小鷹在這裡奉勸大家,去一些溫度很低的景點旅遊時,最好不要帶iphone手機,沒電就是塊板兒磚。你們有遇到這種情況嗎?

你們是如何解決的呢?

手機丟了被別人撿到怎麼辦,那人關機了,怎麼辦啊

1.如果是身份證買的卡,趕快去大營業廳辦理補卡,第一次補卡是免費的 2.打 通知家人或很熟的朋友,免得遇到 詐騙 3.手機呢,就別惦記了,想想哪款新手機比較合適吧 手機肯定沒戲了。除非那人良心發現給你。卡想要的話要拿著當時辦卡的身體證去移動公司補辦了。如果手機丟了,被人撿了那個人卻關機了,怎麼辦?你...

手機進水自動關機了怎麼辦,手機進水了自動關機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1 進...

冬天腿凍著了怎麼辦,冬天腿凍了怎麼辦

冬天腿凍了怎麼辦。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 治凍瘡 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 構杞15克 大棗7 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米里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 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