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學習提高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12-15 23:50:14 字數 4207 閱讀 3710

1樓:小2雪

一定要用心,認真對待學習,靜心不考慮結果只要認真對待每一天結果會好的哦!!!

2樓:手機使用者

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 選擇一個安靜的環境。 二、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 三、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

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 四、合理安排好時..

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 五、多多注意休息,一定首先要保證休息時間 ,不搞疲勞戰術..有空多來點運動,比如說打籃球\羽毛球等,跑步\散步也都好,讓自己身體好,同時也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3樓:麻民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

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

平常心.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

祝你成功

4樓:手機使用者

1) 自己要有決心提高成績,樹立「成績差只是暫時的」的信念,這是根本的內在動力。 (2) 要有恆心和耐力,不要三分鐘熱度。「滴水穿石」絕不是一時之功。

(3) 要有明確的學習目的和正確的學習態度,克服學好學壞無所謂,混一天算一天,得過且過的想法。 (4) 改善學習方法。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樣就像勇士手中有了銳利的**一樣。

(5) 確定一個競爭對手或確定一個名次,作為追趕的目標,逐步靠近,不要想著一下子提高到第一名。 (6) 循序漸進,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持之以恆。 1、培養徹底掌握基礎知識的方法與習慣;2、培養吃透典型例題的方法;3、培養課堂記憶的良好習慣;4、培養運算準確性的自信心;5、培養研究分析的方法和習慣。

5樓:血刺某白

1.多讀、多想、多寫、多練、多問。 2.

做到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3.建立一個錯題本,凡是做錯的題寫在錯題本上。

3.另外還需要一個背誦本,凡是需要背誦的內容都寫在背誦本上。 4.

每天寫一篇日記。 5.每天積累2句優美句子。

只需你堅持做到以上幾點,你的成績一定能得到提高。

6樓:四種甜蜜

您好,這位同學,希望你能耐心看完這長篇大論: 經驗一: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

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

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儘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

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一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

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經驗二:

學習效率這東西,我也曾和很多人談起過。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況:某同學學習極其用功,在學校學,回家也學,不時還熬熬夜,題做得數不勝數,但成績卻總上不去其實面對這樣的情況,我也是十分著急的,本來,有付出就應該有回報,而且,付出的多就應該回報很多,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但實際的情況卻並非如此,這裡邊就存在一個效率的問題。效率指什麼呢?好比學一樣東西,有人練十次就會了,而有人則需練一百次,這其中就存在一個效率的問題。

希望你在以後的學習道路上能一帆風順!

7樓:血刺章魚

學習 的目的明確,有計劃,有恆心,有毅力,就會提高。

8樓:沫白天下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

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

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

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

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

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最後:學習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決定於學習之外的其他因素,這是因為人的體質、心境、狀態等諸多因素與學習效率密切相關. ..

10樓:炎凌浩

培養學習的興趣是最重要的,從學習中發現樂趣,獲得成就感就會願意主動去學習了。

怎樣快速提高成績?拜託了各位謝謝

呵呵,首先要告訴你學習不是短時間內就能迅速提高的!除非你是天才!到了考試才知道著急,你自己不覺得問題不是出在時間上嗎?另外 學習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進你所謂的 前15名 嗎?我上學的時候也總是希望自己考個好成績,家裡人誇獎,同學羨慕,老師表揚!可是我不明白有了那麼多的獎狀到了工作中真的能換成麵包吃嗎...

怎樣學習才能輕鬆點?拜託了各位謝謝

找到屬於自己的記憶方法和學習方法,記住一定要有效的!一個有效的學習方法是你成功的關鍵,例如別人用一個星期的時間才背誦幾遍古文,你要用一天時間背誦幾遍古文!這才是成功的關鍵!定出目標,列出你需要解決的問題,一個一個搞定.自己琢磨點兒好玩的方法,邊逗樂邊學習.比如一邊唸叨思路一邊寫數學,總之要把心態擺的...

怎樣才能定心學習?拜託了各位謝謝

可以這樣說,我是過來人,你要在半學期內補上初一到初三的知識,很難!可是,最重要是自己的態度吧!如果你是關心你的未來,比如說你日後出來做什麼工作,還是自己開店做生意等等,那麼你心裡應該會有擔心感,我建議你平時多問一下願意幫助你的朋友,當然是一些學習成績好的同學!另一方面,你只能把重點的知識補上,即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