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學轉專業問題,南昌大學轉專業情況

2022-12-15 23:40:17 字數 6323 閱讀 3949

1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全科、影像、麻醉、檢驗大一的課程都一樣,不用擔心,轉專業是在大一下學期,要求第一學期無掛科,綜合成績前30%,參加轉專業考試,即英語和人體(實地)解剖學考試,根據名額擇優錄取,臨床醫學是轉專業的熱門,要有心理準備,轉其他專業還可以

2樓:木木夕禁紫

一般來說要等到大二才能轉。轉專業一般不要特別的考試,我們專業規定班級排名前30%就可轉專業。

大一一般很少開專業課,一般是基礎課,所以不用擔心兩門學科差太遠。

3樓:瀘釗

要看你的專業學分怎樣,,,好的話,,可以轉專業!·

4樓:海祺宿彤蕊

不考聽力

和平常考試一樣

語文考作文

大部分出自語文書

熟讀大學語言就ok啦

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兒科學和臨床醫學大一學的一樣的課程嗎?

南昌大學轉專業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轉專業的,在大一結束的時候全校本科有一次轉專業的機會,需要考大約3門課吧,一般只要好好學都可以通過。

7樓:淦秀穎

轉專業的基本規定如下:

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系)。

(一)申請轉專業(系)的條件: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

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二)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申請轉專業: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2、二年級及以上者;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8、專科升入本科者。

轉專業需要考試,也需要看大一的成績。由於向轉的人很多,因此競爭是比較激烈的。

8樓:張小盒小河

可以,大一第學期結束之後可以選擇轉專業考試

9樓:匿名使用者

能 有些難度 主要的要求是要成績比較好 還有些其他的要求 還要通過轉專業考試

南昌大學轉專業情況

10樓:中國教育**掌上高考

學生在大一下學期可獲得一次轉專業申請的機會,轉出無條件限制,任何學生均可申請轉出,但轉入視專業有不同的要求,如大一成績、參加轉入專業的筆試面試等

南昌大學轉專業大一的要求!!!

11樓:

南昌大學在剛大一時,是無法直接轉專業的,南昌學校允許在校學生在一定原則下選擇專業,學生入校一年後,按照「自主選擇、統一考核、按比例擇優錄取」的原則,自主選擇專業。學生在校學習期間只能選擇轉專業一次。申請選擇專業的學生應符合以下條件

1、學校本科(一本)在校已註冊、繳費學生;

2、遵紀守法,無紀律處分;

3、已修課程考核均合格。

12樓:愛歡歡丫

第一種方法

就是要求班級學習成績前3-5名的允許轉。個人申請---學院同意並推薦---擬轉入專業的學院稽核(個別的要面試)---學校領導簽字--教務部備案--正式轉入。此方式存在走後門隱患。

第二種方法:考試

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週。

2、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辦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佈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

3、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原則上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轉入人數不得超過轉入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

4、學生本人向所在學院提出申請並填寫《轉專業申請表》,由學院稽核同意後統一報教務處。

13樓:戴蒙佳星

大一你所學的所有課程,無論是不是專業課,都不能有掛科記錄,轉專業成績擇優錄取,要是你想轉的專業要的人比報的人少,那就按成績錄取,要是你轉的專業要得人比報的人多,那就考試及格就行,不過熱門專業報的人一般多,後面那種情況很少出現。跟高考一個道理。好像根據招生情況每年哪個專業要多少人都不一定,不過考試前都能知道,而且,在南昌大學只有這一次轉專業機會。

14樓:土人雜貨鋪

1、學費正常繳納;

2、各門成績全部合格;

3、沒有受過紀律處分;

4、二本專業不能跨入一本;

5、文科專業限選文科專業;

6、按文科招收醫學類專業限選文科類各專業;

7、理工實驗班學生免試並自主選擇各專業;

15樓:得之吾幸

沒有要求,小小小學弟

關於南昌大學轉專業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轉的,要參加學校統一組織的轉專業考試,在大一下學期快結束的時候,好像只要考英語和高數,轉醫學院的我就不知道了,轉到醫學院還是比較困難的,那邊的分數要求比較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轉專業的,在大一結束的時候全校本科有一次轉專業的機會,需要考大約8門課吧,一般只要好好學都可以通過。

南昌大學轉專業難嗎 20

18樓:嚮往檸檬的心

南昌大學轉專業實施辦法

為鼓勵學生的個性發展,提高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營造有利於人才成長的學習環境,根據《南昌大學全日制本科學生學分制管理辦法(試行)》等檔案,特制定本辦法。

第一條 學校允許在校學生在一定原則下選擇專業,學生入校一年後,按照「自主選擇、統一考核、按比例擇優錄取」的原則,自主選擇專業。

第二條 學生在校學習期間只能選擇轉專業一次。

第三條 申請選擇專業的學生應符合以下條件

1、學校本科(一本)在校已註冊、繳費學生;

2、遵紀守法,無紀律處分;

3、已修課程考核均合格。

第四條理工科類、按理科招收的文科類學生可選擇全校各專業;文科類學生限選文科專業;按文理兼收招生的專業可互選;藝術類、體育類學生,只能在原專業類內轉專業。

第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請轉專業

1、招生時確定為定向、委託培養的學生;

2、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學生;

3、享受招生政策降分錄取的特殊專業學生。

第六條 轉專業工作由教務處統一安排,凡需選擇專業的學生必須參加由教務處統一組織的考核。

第七條 各學院接收選擇專業學生的比例原則上為該專業年級學生總數的5-10%。

第八條 選擇專業的具體程式

1、各學院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各專業接收選擇專業學生的人數。教務處於每年四月初公佈當年轉專業計劃;

2、學生在學校公佈有關資訊後的一週內向各所在學院教務辦提出書面申請,填寫《轉專業申請表》,學院教務辦在五月初匯**一報教務處;

3、教務處於五月下旬組織統一考試,考試科目另定,特殊類專業需加試。教務處在劃定單科考試分數線後,按統一考試平均成績(佔50%)和學生第一學期平均成績(佔50%)綜合排序,向各學院送交學生名單;六月底各接收學院按規定人數擇優錄取,教務處稽核、公佈學生名單,並書面通知學生;

4、被批准轉專業的學生須參加原專業第二學期的期末課程考核。無故曠考、考試不及格者按學籍管理有關規定處理,並取消其轉專業資格;

5、被批准轉專業的學生在新學期註冊時到教務處辦理轉專業手續,否則取消資格;

6、被批准轉專業的學生按選擇後的專業學費標準交納學費;

7、其他手續按《南昌大學本科學生學籍管理實施細則》和《南昌大學全日制本科生學分制管理辦法(試行)》有關規定辦理。

第九條轉專業學生應適當補修轉入專業一年級課程。具體需補修課程,由轉入學院依據學生原專業所修課程情況和轉入專業培養方案的要求確定。轉專業學生畢業時應達到轉入專業的畢業所需最低學分要求。

第十條 本辦法經2023年5月17日校長辦公會審議通過,從2012級學生開始實施,由教務處負責解釋。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非常負責的告訴你,不難,但是大一第二學期的期末考試一定要考好,在這個前提下才不難,我們寢室有個轉專業的,就是這樣,還有下學期要謹慎的注意轉專業方面的動向,一般班主任會通知,但是遇到像我們班的那種不負責任的班主任就鬱悶了,所以要自己關注什麼時候申請,怎麼申請!

祝你好運!

20樓:自愈系答主

回答可以的,直接讓輔導員給表你填就可以

提問真的假的這麼容易嗎

回答申請容易

想轉專業你想多了

學校基本不會批你

提問那為什麼有人說行

回答你想轉專業首先要看你自己在原專業學習的時候成績是否優異,還要看你要去的那個專業的專業老師收不收你

轉專業當然可以,前提是你足夠優秀

提問那和老師搞好關係才有希望是不是

回答不是

搞好關係也沒有

只有兩個辦法

要麼你家有錢花錢賄賂

要麼你成績特別好提問好

回答嗯嗯

提問我儘量

回答好的,你加油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的

更多18條

南昌大學轉專業難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一般都是有轉專業機會的,有的學校是剛進校就要提出轉專業申請,有的則是大一下學期才開放申請,因此如果有轉專業打算,最好進校後先向老師或輔導員瞭解清楚,早些做好準備。

22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大學臨床醫學**動化專業可以嗎

23樓:自愈系答主

回答可以的,直接讓輔導員給表你填就可以

提問真的假的這麼容易嗎

回答申請容易

想轉專業你想多了

學校基本不會批你

提問那為什麼有人說行

回答你想轉專業首先要看你自己在原專業學習的時候成績是否優異,還要看你要去的那個專業的專業老師收不收你

轉專業當然可以,前提是你足夠優秀

提問那和老師搞好關係才有希望是不是

回答不是

搞好關係也沒有

只有兩個辦法

要麼你家有錢花錢賄賂

要麼你成績特別好提問好

回答嗯嗯

提問我儘量

回答好的,你加油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的

更多18條

24樓:枝金枝

如果是平行轉的話就不難,也就是專業差不多的可以相互轉,主要看你大一的成績。要是你想差專業轉好的專業就難了,要有關係。如果是好專業轉差專業就很簡單了,也沒人會這樣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難,只要你大一一年的成績優秀,在該專業排名前30%,沒有掛科,轉專業考試達到要求,就可以了。但部分專業很難跨專業轉,比如醫學類和非醫學類的互相轉。

26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在轉專業排名前百分之十五吧!比較好賺,從理科轉其他的專業都可以,從文科轉理科不可以

27樓:劉鈺微

雖然不是很難,但目前沒有聽說有幾個轉成功的

南昌大學新生轉專業有什麼要求嗎

28樓:古董

南昌大學新生轉專業,一般是很難的,除非學院裡面有規定每一學期以後經過考核站,達到他的標準才能進行轉專業。

南昌大學可以轉專業嗎?如果可以,怎麼轉?

29樓:稱時芳運癸

可以的,但是要你在第一學期結束後各學科成績都優秀,並且跟老師關係還要處的很好,才有可能,不過一般情況下這個是看學費的,如果你的轉的專業學費比你原來的高,那麼就很有可能,不過如果低的話,估計是沒希望了,學校很勢利的!

30樓:自愈系答主

回答可以的,直接讓輔導員給表你填就可以

提問真的假的這麼容易嗎

回答申請容易

想轉專業你想多了

學校基本不會批你

提問那為什麼有人說行

回答你想轉專業首先要看你自己在原專業學習的時候成績是否優異,還要看你要去的那個專業的專業老師收不收你

轉專業當然可以,前提是你足夠優秀

提問那和老師搞好關係才有希望是不是

回答不是

搞好關係也沒有

只有兩個辦法

要麼你家有錢花錢賄賂

要麼你成績特別好提問好

回答嗯嗯

提問我儘量

回答好的,你加油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的

更多18條

南昌大學新聞傳播學,南昌大學新聞傳播學類專業怎麼樣

只要你能學好,學精,就好。作為專業來講還可以了,學校也算是不錯的。南昌大學新聞傳播學類專業怎麼樣 南昌大學是211文科類大學,雖然在全國來說,不是特別好。但是在整個江西省的話,還是很好的。如果你是打算以後畢業在江西工作的話,那麼,南昌大學基本通吃整個江西的所有傳媒類行業。南昌大學的新傳實力總體來說,...

江西南昌大學有幾個校區,南昌大學在南昌有幾個校區?

五個。前湖主校區 地處南昌紅谷灘新區,亞洲最大的校園之一,是本科生 碩士生 博士生的主要培養基地。前湖校區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南昌站的首站。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聖火 如意 的南昌站全程傳遞也於2009年9月9日在南昌大學前湖校區舉行,名譽校長潘際鑾院士盛讚 南昌大學是全國最美的大學 青山湖校...

南昌大學新生入學,南昌大學新生開學日期,誰知道啊?給說說唄!

不要考英語的。但是會根據英語成績分為abc三個班,a班可以大一直接過四級,其餘的要等大二啦。電腦的話,最好是大一下學期或大二帶。網路作業有,有些老師會叫你把作業發到他郵箱裡去。經常寫什麼 的,要上網查資料,不過可以去後街的網咖,還是比較便宜的。南大還不錯,你會喜歡的,就是這裡很熱。歡迎學弟學妹啊。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