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數學有什么方法?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3-01-25 00:05:13 字數 1789 閱讀 8769

1樓:黣耓梴汧煘歿

數學是必考科目之一,故從初一開始就要認真地學習數學。那麼,怎樣才能學好數學呢?現介紹幾種方法以供參考:

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課後多做練習,我覺得這樣很重要...希望你的數學能提上去...還有啊,你們初三,你應該多做一些單元的聯絡,鞏固知識,總複習要捉住重點的章節,逐個攻破,多做試卷,多看看以前做過的試卷進行鞏固,不要慌,保持最佳狀態學什麼都不費勁的,在就不要研究再難的試卷了,就是迴歸課本進行知識鞏固。

不論做什麼題都要從已知出發,告你這個已知條件說明什麼你可以從裡面得到什麼資訊?多了就會了,就掌握技巧了。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

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的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慶儘量回憶而不採用不清楚立即翻書之舉。認真獨立完成作業,勤于思考,從某種意義上講,應不造成不懂即問的學習作風,對於有些題目由於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時難以解出,應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目,儘量自己解決。在每個階段的學習中要進行整理和歸納總結,把知識的點、線、面結合起來交織成知識網路,納入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適當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目是難免的,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

對於一些易錯題,可備有錯題集,寫出自己的解題思路和正確的解題過程兩者一起比較找出自己的錯誤所在,以便及時更正。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讓自己的精力高度集中,使大腦興奮,思維敏捷,能夠進入最佳狀態,在考試中能運用自如。

實踐證明:越到關鍵時候,你所表現的解題習慣與平時練習無異。如果平時解題時隨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大考中充分暴露,故在平時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儘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

特別是對自己要有信心,永遠鼓勵自己,除了自己,誰也不能把我打倒,要有自己不垮,誰也不能打垮我的自豪感。 在考試前要做好準備,練練常規題,把自己的思路,切忌考前去在保證正確率的前提下提高解題速度。對於一些容易的基礎題要有十二分把握拿全分;對於一些難題,也要儘量拿分,考試中要學會嘗試得分,使自己的水平正常甚至超常發揮。

由此可見,要把數學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瞭解數學學科的特點,使自己進入數學的廣闊天地中去。採納哦

2樓:禽獸

上面的說的話平時的方法還可以 但是;想要快速提高成績,他們那些就是廢話! 俗話說的好:物理難化學煩數學習題做不完事實也如此 1.

要學好數學必須做大量的習題 2.不要盲目的做題首先拿來最近幾屆中考的試題看習題都 分為 什麼型別 那個型別你最弱,你就單練這種題型。 做過的會的型別題沒必要在做注重方法會做不要浪費時間。

你現在是與時間賽跑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3.你都經過以上的訓練你的數學硬頂不錯了但是想要更好就得如我說的做把自己當成出中考題的老師 你認為該出什麼題你自己出一張卷子。

給老師看看與中靠的卷子(所包含的知識點)的差距就是你沒有想到的知識點或者你還沒有掌握的漏下的重點知識。 如果以上3點你做到了 不是 我 吹牛 你 中考滿分那都是小兒科 見怪 不 怪的事情了。 相信我相信你自己。

我的回答完畢。

如何學習數學拜託了各位謝謝

第一 數學其實是不難的,只是理論性較強,不要害怕數學,更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不懷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復習的.一緊張,就害怕,數學並不難的,所以不要緊張。第二 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

什么見人生拜託了各位謝謝,什麼見人生拜託了各位 謝謝

人生是一個很大的話題,每個人的生活不一樣,它所代表的就不一樣,人生在世,俯仰之間,自當追求卓越,但有盡其所能 也許是個很深奧的哲學問題吧 人的一生有多長?又該怎麼定義?活著怎麼這麼累。人生是一段旅程。從出生到最後離開這個人世,我們要經歷多少考驗,經歷多少磨難,才能成長到安心的離開,離開這個愛恨交加的...

鼻竇炎用什么方法效果好?拜託了各位謝謝

不要這麼悲觀,可以試試食療的方法 食療驗方 1 公英地丁醬 組成 嫩蒲公英30克,嫩紫地丁30克。功能主治 清熱解毒,排膿。用法用量 蒲公英 地丁洗淨,放入沸水煮開燙熟,切細蘸醬食。2 蒼耳子茶 組成 蒼耳子6克,茶葉6克。功能主治 祛風通鼻竅。用法用量 兩物置杯中,泡開水代茶飲。3 蔥白汁 組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