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適應新的語言環境

2022-11-29 22:40:08 字數 1928 閱讀 7740

1樓:雜談鮮事

人類對新的語言環境的適應就體現在他不斷的和周圍的環境進行交流,然後不斷的改變自己的一個過程,想適應這個環境,你就必須得主動的去交流,因為你單純的如果一直封閉在自己的環境裡,你一直會的就是自己自強的那種語言不會改變自己,就像說你突然到了一個英國或者美國,你就需要去練習英語,而練習最好的辦法就是和周圍的人進行交談。

2樓:方寸齋主人

原則只有一個,那就是交流,新語言環境和你掌握的語言能力不一定匹配,所以你需要長時間的浸泡在交流的環境中,多融入當地的小圈子,多說多聽,這樣才能慢慢的形成新的語言習慣,徹底的適應這個地方。

3樓:小懂的賬號

應該多聽多問多理解,對於一個北方人來說,在南方上學第一關就是語言關。在學校還好,一出校門聽的那些方言真是暈頭轉向的。但是現在經過兩年的適應,我基本可以聽懂一些了,但是還是不會講,語言這種習慣了就會是適應了。

4樓:小北講娛樂

態度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不卑不亢。

初來乍到,不瞭解周圍人的脾氣秉性,就先把自己的態度表現出來,謙虛的態度,使人容易接納你。

談吐大方,說話流利,語調柔和。

良好的語言表達方式能夠提升別人對你的讚賞力,更快得到認可。

5樓:野鹿林小姐姐

適應一個新的語言環境,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多和別人交流溝通,交流的同時要用心積累一些經驗,用心去學習新的語言環境的特點,不要因為聽不懂就退縮,而放棄去學習,只有不斷的去交流學習才能更好的適應!

6樓:樂樂學姐

適應新的語言環境,建議你做到以下幾點:1.多與他人交流,不要長時間的自己一個人呆著。

2.要多加學習。不要停止學習的腳步。

3.要與鄰里之間有個很好的關係。以便在關鍵時刻,他們還能出手幫助你。

7樓:農家小妹婉兒

當時我剛到福建打工,一切都很生疏,特別讓我難聽懂的也就是福建話啦,這也給我的工作,生活帶來了很大壓力。

當時辦公室就有個小姐姐,福建人,普通話也說得很好,為人很熱情,我為了學福建話,就一直纏著她,上下班都有我的身影,一來二去,我們關係很閒熟了,一到週末她就來我家教我本地方言,有時還一塊出去買菜,又得到了語言進一步訓練。不到一年時間,我就能基本交流了。

8樓:即將擁有人魚線的

最好還是要多和人接觸,即使是新的語言環境,人的適應能力還是比較強的。如果多和人接觸,不僅會快速提高自己的語言能力,而且也會適應新的環境,讓自己更加適合、更加快速的融入那個環境。

9樓:aa碩碩說

我覺得想要適應一個新的語言環境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要放開膽子自己要,首先就是張口說話,就是用你自己所會的語言,然後去嘗試著和別人交流,然後就是可以鍛鍊自己的膽子,然後自己的語言能力也提高,然後就可以適應新的語言環境了。

10樓:不知風趣小二郎

首先,當我們去到一個,新的語言環境裡面,則意味著我們來到一個新的國度,首先要適應這裡的風土人情,才可以更好的學習這裡的語言,多多和當地人溝通,熟悉這一種新語言。

11樓:小宇套情感

入鄉隨俗,慢慢適應就好了。

我剛到國外那年,自己一個人,生病了也不知道到**去買藥,基本上每天一下課我能回的地方只有家裡了。去超市買東西也看不懂商標。不過在國外待了兩個月,我就已經可以簡單的和外國人交談了。

12樓:愛追劇的小唐

新的語言環境的確很難適應。

我記得我剛剛到我女朋友家鄉那邊的時候,我頂多聽懂幾句話,很多時候我都聽不太清他們再聊什麼。

但是我並沒有說害怕他們講方言,我會讓女朋友慢慢給我翻譯,而且平時也會嘗試著用她的家鄉話跟她交流,時間久了,我也能聽懂不少了,甚至還能說個大概。

所以在新的語言環境中不要擔心,要敢於挑戰,虛心學習,先學會傾聽弄懂大意,後來慢慢的自己也嘗試著說就好了。

轉學生如何適應新環境,轉學生如何適應新環境

多去參加一社團活動呀,多去嘗試,去和多一些人接觸,大膽一些,多說多講,自然就會好了,其實也沒什麼,這都是人之常情的,最終要轉變過來的,我剛讀大學時也是,你覺得可能說普通話時怕出錯什麼,其實不然,可能大家覺得你真誠呢,多去試試吧,一定行的!在 新學校裡找個 儘快找個朋友 我的情況 和你一樣 我就交了一...

剛進入高中,適應新環境的英語作文

寫作文無非是總分總的形式,下面提供一下寫作步驟和內容 1 適應新環境的能力是什麼?它指的是什麼?包括哪些能力?2 來到新環境我們面對的問題有什麼?如何去解決這些問題?3 舉一個案例說明它的重要性。4 總結適應新環境的能力的重要性。寫一篇關於剛進入高中關於生活 學習的英語作文 自己改動一下就行了 小學...

兔子到了新環境在回到熟悉得環境還能適應么

不一定呀,但是兔子都是比較戀家的,對新環境很不適應,買些電解多維備用,避免應激 公兔子為什麼到了另一個環境會連續多天不進食 兔子膽小,不適應新環境,對周圍充滿戒備,適應了就好了 正確的做法 對於新到家的兔兔,先讓它適應環境比建立感情重要得多 請把它關進事先準備好的籠子了,籠子裡糧 草 水 廁所 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