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後怎樣才能更快更好適應新環境

2021-04-11 16:09:29 字數 4645 閱讀 7154

1樓:國安

不用copy擔心,其實和人打交道沒什麼可怕的,陌生的地方也可以變成熟悉的地方,陌生人也會變成朋友,用我的方式,真誠去和人相處,謙虛和友善和重要,呵呵 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經歷,在你沒去適應新環境之前,你可能會很苦惱我怎麼去適應、怎麼去和那裡的人相處、怎麼和他們交往,其實有時想的太多也是苦惱,到不如把心態放平,坦然去面對。 一切順其自然就好,不要太多的去修飾,用平常的心和最真的你去接受新的環境、新的事物和新的朋友。

2樓:楊偉帝

心理、智力、思維,bai既不是起

du源於先天的zhi成熟,也不是起源於後天的經驗,dao而是起源於內主體的動作。這種動容作的本質是主體對客體的適應。主體通過動作對客體的適應,乃是心理髮展的真正原因。

個體的每一個心理反應,不管是指向於外部的動作,還是內化了的思維動作,都是一種適應。適應本質在於取得機體與環境的平衡。

學習環境,對於學生來講無疑尤為重要,適應力每個人也會有高有低,要想更好適應新環境,切記欲速則不達,帶著一個包容的心,熟悉周遭的人與事,並且與之產生互動,接受環境帶給你的好與壞,多與人交流釋放自我,真誠與腳踏實地自然也必不可少。最重要的便是以積極的思維去看待周圍的一切,包括那些暫時使你消極的糟糕存在,同時明白最終的適應總會到來且需要一個過程,認識、融入、參與最後方能達到適應。

孩子轉學後,如何適應新環境

3樓:寶貝君非

時間長了 慢慢就好了 在這個過程中 孩子或許會感到孤獨 或許會有一種不合群的感覺 你可以讓孩子找一些和同學共同的愛好 多說話 父母多和孩子談談心 多參加一些班裡的活動 慢慢就會好起來 現代的孩子 適應能力都很強 希望有幫到你

4樓:紫月_幽魔

多交朋友,和他(她)談心交流,提前熟悉下老師,差不多就這樣吧,望採納

轉學生如何適應新環境 25

5樓:琪迷意亂

我曾經也是一來個轉學

源生,而且是到一個

bai新的城市,個人認du為最重要的要是自己保zhi持一個輕鬆dao愉悅的心情,讓其他同學感受到你的熱情,先從同桌開始溝通,我相信情感必須是要通過談話來溝通的,不說話沒人知道你在想什麼,也沒人瞭解你的個性,你也可以觀察,找一些性格開朗的同學,主動和她們接觸,不要感覺自己孤單,要慢慢去融合,時間長了自然就好了,不要害怕,每天都要積極地去面對。

6樓:薩格拉斯之淚

坦誠待人,不必考慮

別人的看法,用自己的原來的生活方式和習慣對待現在的生活哦,回

普通話可以學答,多和別人交流,當班上的同學有困難時要真誠的幫助他,當半生的同學不高興時,耐心的安慰她。相信,時間會讓你和這個班級融為一體的

7樓:彭超

要多跟你的同學們交流,熟悉了就好了,如果不知道說什麼,就多問問題,

轉學一星期後不適應新環境又想回來。那原來班上的同學會怎麼看我?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他們不會怎麼想你的。頂多覺得很奇怪罷了。一會就沒有了。如果你很想回去就回吧。怕什麼。上了高中學習更重要啊。別想那麼多。為了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了、彆扭扭捏捏的,同學不會亂想的,也就是拜是不是你家裡有什麼事所以轉回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怎麼看你的,自己要活潑點,儘快融入集體,畢竟一個學期許多同學都淡了

孩子因為轉學不適應新環境不想上學怎麼辦?

11樓:阿舞子

當孩子轉入一所新的學校時,父母除了要多與孩子溝通新學校的情況,及時掌握孩子的心理動態之外,還要告訴孩子在保護好自己的同時,不要傷害他人。教給孩子一些處理矛盾、衝突的方法,告訴孩子遇到困難可以向父母求助,父母會為他想辦法、出主意。同時,要給孩子上一堂法制課,告訴孩子哪些行為會受到懲罰,這一點主要是防患孩子因為過度壓抑而出現極端行為,近年來爆出的學生傷害老師、同學的案例並不鮮見。

但是,也不能過度保護,過多地干預孩子也有可能會適得其反。

12樓:知哥32492刪甭

多鼓勵孩子,給孩子講道理,可以想點辦法,比如物質獎勵,只要孩子堅持一個月,就養成行為習慣就好了。必須要給他正面鼓勵,多說一些關於轉學後的好處,比如說,會結交新朋友啊之類的。

13樓:能徹底

習慣舊環境不適應新環境,這是大部分人的行為特點,並不是只有孩子會這樣。成年人也是如此。所以家人也不要過度的去把注意力放到這一點上。

相反我們越關注他在這方面的表現,可能越容易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更不願意與人交流了。給孩子點時間,相信孩子自己能適應新的學校,新的同學。

14樓:銘刻

父母必須意識到孩子的安全感比學習成績更重要。腦科學研究表明,大腦是具回

有可塑性的,如果孩答子在成長過程中受到大的創傷,就會導致大腦具備更高階功能的部分暫停工作,他的學習能力、決策能力以及社交能力都會受到嚴重的影響,大腦負責思考、學習、控制和分析的部分都會中斷工作,讓孩子無法進行正常的思考。如果孩子因為新的環境或者不公的待遇,而總是處於孤獨、恐懼的狀態,內心沒有一點安全感,是不可能靜下心來投入學習的,就算到了最好的學校,遇到了最好的老師又有什麼意義呢?沒有安全感,分數便無從談起。

父母最好在準備給孩子轉學之前和孩子進行深入地溝通,充分了解孩子的心理狀態,尊重孩子的感受與意願,不要一意孤行。在確定轉學後,也要幫助孩子做好迎接新學校的心理準備,可以提前帶孩子到新學校去實地熟悉一下週邊環境,緩解開學後初入陌生環境的壓力。

15樓:暗受

建議打算給孩子轉學的父母慎重行事,先綜合考慮一下孩子的情況再做決定,不要輕易改變孩子的成長環境。已經給孩子轉學的父母也要多關注瞭解孩子的學習、生活及心理狀態。

16樓:花開90370炔菲

我兒子也出現bai了這種情況,剛du轉學的時zhi

候,早晨裝睡、裝病、哭鬧dao不上學

內,每天送他容上學就像打了一場惡仗,放學時候倒挺高興,第二天又濤聲依舊了。我趁放學他高興的時候問他,喜歡哪個小朋友啊,喜歡什麼玩具,吃什麼了?他告訴我,交了兩個朋友,喜歡滑滑梯,今天吃的排骨,比媽媽做的還好吃。

學校這麼好玩,為什麼不願意上學?老師讓寫拼音,他不會(我兒子以前幼兒園不教小學知識,現在這個幼兒園快把拼音學完了)。我就安慰他,不會沒關係,上課不用寫,回家爸爸再教你,然後和老師溝通好,對孩子多鼓勵。

早晨喊醒他,對他說,寶貝,你的好朋友還沒睡醒呢,咱們趕快起床去上學,你是第一名。或者說學校今天吃排骨,快起床嘍,慢慢的好了起來。孩子的要求,父母也要盡力做到。

送孩子進校門第一件事就是看今天菜譜,然後可憐巴巴地對我說,爸爸,你一定要第一個來接我啊!我每次都是第一個接孩子。

轉學以後後悔了,發現新環境並不適合自己,還可以轉回去,轉回去會不會被人笑? 150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個人從任何一個熟悉的環境到陌生的環境都不適應的,因為在這裡沒有你的好兄弟,沒有熟悉的同學,他們彼此以後很熟悉了,只有你一個人,感覺很孤獨,這個學校不屬於你。

如果在以前的學校,你們的同學彼此熟悉,聊天上課,開玩笑什麼的,一些都比較自然。所以你懷念。

現在要不你就自己主動點,和其他同學打成一片。要不就轉回去,不會有人笑話你的。你要先學會幽默.::

"「你就說,同學們,我到那邊無時無刻不想著你們,在那裡我實在是想的沒辦法上課,所以我決定回來了」這樣一說,肯定會讓大家哈哈大笑的。效果就達到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轉學一共4次__我瞭解你___想轉就轉__說不定你朋友還不希望你走__前途在自己手裡__

19樓:free馨季

如果你孤獨就一定要轉回去,並且他們不會嘲笑你,因為懷念學校沒啥好嘲笑的。雖然雖然學校嚴厲些教出來的學生好,可是也不能這樣折磨人啊。我支援你轉回去。

20樓:黑翼天使的痛

其實,只要你心中有學習,你回去不會有人笑你的,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我不是照樣賺回來了麼,我同學朋友很開心呢···

21樓:天使的美麗愛戀

我認為雖然學校嚴厲些教出來的學生好,可是也不能這樣折磨人啊!轉會去的話,可能會有人嘲笑你,但是嘲笑你的人都不是你真正的朋友,新學校現在這樣,那以後也是這樣;同學現在嘲笑你,但過兩天又變成以前那樣了,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長痛不如短痛,是吧?轉回去吧!

22樓:似美如畫

還是別轉了,轉回去你的面子肯定會掛不住的,你就當你提前適應社會吧!現在的社會很現實,不是社會去適應你,而是你去適應社會。只要你善於讓別人發現你的優點,相信你在這個學校會混的更好。

【加油吧,看好你哦!】【望採納】

23樓:問問題咯

轉回去肯定被笑。忍了吧。

高三轉學兩次了還是不適應新環境,想回到原學校,可是都轉了兩次了家

2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別轉了,轉回去你的面子肯定會掛不住的,你就當你提前適應社會吧!現在的社會很現實,不是社會去適應你,而是你去適應社會。只要你善於讓別人發現你的優點,相信你在這個學校會混的更好。

【加油吧,看好你哦!】【望採納】

25樓:現代嬉皮士

把這件事跟你父母說,他們是最愛你的。

怎樣才能更快更好地練肌肉

在家做的話可以做俯臥撐,循序漸進的做每次做到力竭,一次3 4組中間休息幾分鐘,可以很好的鍛鍊到胸大肌和三角肌的前束和後束部分。仰臥起坐鍛鍊腹肌。用啞鈴的提舉來鍛鍊手臂,側平舉可以練習肩膀三角肌的中束。蹲馬步來鍛鍊腰和腿。除了鍛鍊休息也非常重要,要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健身也是這個原理,你如果選擇了健身還...

怎樣才能更快的學好汽車維修,怎樣才能更快的學好汽車維修

三分理論,七分實踐,這說明實踐的重要性,平時多進行實踐操作,肯定會提升的。更快的學到汽車修理技能,當然是在修理業務忙的汽修廠學。要看你想學修什麼車,在選什麼樣的修理廠,選中修理廠,再投靠一個好師傅,再認真學,白天學實踐,晚上要認真學理念,那白加黑的幹,要多動手,多動腦,多請教,會學得更快更好。不過,...

怎樣才能更快忘記又愛又恨的人,怎樣才能更快忘記一個又愛又恨的人

忘記.一個心痛的問題.說徹底去忘記過去是在騙自己,也在騙別人,只要有一點點可以聯絡到過去的事的東西,你就不可能忘記過去的。不要逃,後悔也沒有用.你說是嗎?有一句話不是這麼說嗎?你可能在1秒鐘的時間遇到一個人,用1天的時間愛上一個人,卻要用一生的時間忘記一個人.這就是愛情!呵,忘記?那是不可能的,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