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讓摩托車不容易熄火 求教

2022-11-25 05:20:10 字數 4239 閱讀 7993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安全起見,最好換任何檔位時都要抓離合把,否則萬一配合不好的話,會打壞齒輪的。當然如果你是高手的話,任何檔位都不用抓離合也可以走車的。

遇紅燈停車時,要換到一檔或空檔。

不是怠速低,是你換檔不及時,把車憋熄火了。這就是你不抓離合的壞處,如果抓住離合就是在五檔停住車也不會熄火的。看來你的車不是迴圈檔,減速時必須逐級減檔,麻煩也沒有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很簡單`` 不抓離合換檔 是可以``` 但是這樣很傷發動機 你知道嗎? 最好掛檔用離合``不用的話 時間久了`到時候修發動機 你哭都來不及哭`````

第二個問題``` 五檔減一檔 減的時候抓著離合 加著油門 一加油門一送油門減檔就可以了`

朋友告訴你把``怠速高了 提速有勁 但是這樣很費油 怠速低了提速不快``但是這樣很省油`

教你一個提速快的辦法`` 啟動車不加油門的時候怠速調到一千轉 這樣你騎騎試試 提速絕對比以前提速要快的多 切點就是費油````

3樓:核子趣聞

遇紅燈,抓離合,鬆油門,踩殺車!然後把檔掛回一檔,綠燈在放離合起步

4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是不是過低?如果不是的話,建議你清洗化油器。另外你的操作有問題,樓上說的不錯。

摩托車起步時怎樣操作才不會熄火?

5樓:啥玩意兒

掛一檔慢慢放離合器。

發動機啟動後,先要預熱3-5分鐘,才能起步行駛。發動機預熱是一項不容忽視的工作,尤其是在周圍環境溫度低的情況下,顯得更為重要,但不能空轟油門來加快預熱。預熱溫度不夠的發動機,在工作時會加劇氣缸、活塞環、搖臂等零部件的磨損。

起步前,應先觀察周圍的情況。起步的關鍵是油門與離合器之間的動作配合要協調。握下離合器手柄,掛上低速檔,左手逐漸放鬆離合器手把,當車輛出現移動趨勢的時候,右手配合慢慢加油,若發動機有熄火的趨勢,應適當加大供油。

若發動機轉速較高,而車輛未動,應減小油門。這個過程中儘可能保持轉速穩定。

6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起步要領:

掛一檔,慢慢放離合器,別一下子鬆開。

初學者小油門還是會熄火,大點沒關係的

先放一點,然後油門大一點,等機器跑起來了,再完全送開離合器。

7樓:匿名使用者

1.無極變速車直接加油門就可以。

2.自動離合器的車直接加油門。

3手動離合器的先加小油門再慢放離合,當車步後完全放開離合器加油門即可。

8樓:小啊寶

離合 油門控制好 慢放離合 輕加油門 用一檔啊 離合要穩啊 好學 幾天就會拉

請問摩托車在停車時怎樣可以讓車不熄火?然後怎樣再繼續開?

9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停車熄火,如果造作沒問題就是因為怠速過低,適當的調高怠速就不會熄火了。

怠速調高後也有助於起步,正常操作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踏板車 可以直接鬆右手油門,車子就不會往前走了, 等到要走的時候直接加油門就走

檔位車 可以捏緊離合器,檔位踩到空擋,送離合器拉手, 等到要走的時候捏緊離合器拉手,踩檔位入一檔,加少許油門,慢慢鬆離合器拉手,起步後繼續送拉手直到完全鬆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1、有離合的摩托車在停車時要先抓離合、或掛到空擋狀態,再放開油門,可確保車不熄火,如車熄火可能出現問題有a油門怠速不夠;b車輛發動機(燃燒缸)或油路老化。

2、彎樑車/踏板摩托車,車輛停車過程中,緩慢放開油門,可確保不熄火,如車輛熄火,問題基本同上。

人多車多的時候怎樣騎摩托車才不熄火??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調好摩托車的怠速,合理匹配速度和檔位,熟練應用離合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你是新手,總之慢些不要有心裡負擔

要使摩托車停下來,且不熄火怎麼辦?

14樓:巧米樂

摩托車有迴圈檔、國際檔兩種

迴圈檔0、1、2、3、4、5、0前踩一下增一檔,到最高檔的時候再踩一下就是空檔。

國際檔一踩四提,1、0、2、3、4、5踩一下一檔,向上提是增檔,1、2檔之間是空檔。

15樓:匿名使用者

捏剎車減速後,踩到空擋,捏緊剎車就能不熄火停下來。你的車應該是110排量的彎樑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抓緊離合器按電啟動就能啟動了,因為你可能進檔了,它有一個裝置開關在離合器手把上,所以你必須抓緊離合器才能啟動。

你也可以轉到空檔啟動也可以用電啟動啟動。

也有可能是電池沒電了,去充充電或者挽一個就ok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捏住左側把手就是離合器,同時踩住剎車就是右腳的踏板位置!這樣就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你的技術問題了.主要是離合器和油門剎車3個問題.高檔時先鬆油門.握離合器減檔到1.2檔.在剎車.離合不能鬆

19樓:匿名使用者

減速,直接換成空擋,不帶離合器的最容易了

摩托車等紅燈的時候怎麼起步不容易熄火呀?

20樓:星願老師

摩托車等紅燈的時候起步不要著急,要按照規定的動作慢慢操作,才能保證車輛起步不熄火,正確操作摩托車起步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擰動車輛的鑰匙,開電源。

2、按下右側車把的電啟動按鍵,啟動車輛。

3、捏下左側的離合器。

4、向下踩掛上摩托車的一檔。

5、在離合器鬆開一半的時候加油門就能實現不熄火起步了。

21樓:長相依

需要注意油門與離合的熟練配合,這樣才不容易熄火。起步時檔位設定為一檔,然後輕微的加油門即可。

摩托車熄火的常見原因:

油路有堵塞或是沉積物,清洗即可。

點火線路損壞,導致短路,使火花塞點火不良。

化油器的混合氣較稀的原因,重新調節即可。

22樓:總提問

起步的時候,用腳向後蹬一下或幾下,讓車稍微向前滑行,然後再掛檔,儘量減少起步的時發動機的負荷,不但車輛會順利起步,而且會延長離合器和發動機的壽命。

沒掛檔先加油門,會造成掛檔困難,加速離合器和發動機的磨損。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你的檔位設定在一檔位置上,起步時輕微的加點油門就可以了。油門不要加的太大了。這樣容易竄出去。你的車怠速要調整的適當就沒事了,慢慢的練習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1檔起步,一般不會熄火。多練練這個不是問題

25樓:水龍王

很簡單,把油門加大點就好了啊,熟練以後掌握油門和離合的配合就好了。

機車打著了怎麼才能人走開不熄火

26樓:愛笑的小

1.火花塞失去點火能力

2.節氣門出現了故障。以上兩個問題都會引起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

3.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

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一個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引起發動機高溫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4.變速箱負荷運轉會破壞變速箱油的質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與磨損,變速箱噪音隨之而來,同時,油泥(雜質或髒汙)亦會在變速箱內部產生(例如閥體),導致變速箱出現頓挫、脫檔、衝擊、打滑、熄火、異響、延遲、高溫、漏油、。(奧迪等高階車型就會報警,進入變速箱保護模式)如不及時解決,變速箱就會報廢。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怠速啊人走了肯定不熄火

125摩托車過人群的時候怎麼過才不會熄火

28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如果是有檔位手動離合的125摩托車,在經過行人較多路段時,應提前減速和降低檔位,以較低的檔位和合適的車速駛過,這樣就不會熄火了。新車可能不太熟練,多練習掌握好就行了。

如何拆卸摩托車儀表這種摩托,摩托車儀表怎麼拆

這款車屬於鈴木王款,儀表的下方有固定螺絲,儀表拆下來以後,背面有幾個固定螺絲,把被面兒這幾個固定螺絲拆開後,儀表就可以分解了,把錶殼底下的六角螺絲鬆開,就可以拿下來了 摩托車儀表怎麼拆 1.先卸下前左和前右轉向燈背面的兩個小螺絲,取下兩個前轉向燈。2.用8 套筒拆下拆下轉向燈座的固定螺絲。3.用小螺...

雅馬哈摩托車質量怎樣,雅馬哈摩托車質量如何

你好。合資品牌的摩托車裡面。建設雅馬哈應該是排在第一位的。建設雅馬哈125做工精細。質量可靠,使用壽命長。基本上沒有震動。駕駛和乘坐都舒適。適合郊遊和長途旅行。正常使用和保養的話,10萬公里之內不用大修。雅馬哈摩托車質量如何?雅馬哈是世界品質最好的摩托車,其發動機效能比其它摩托車都要耐磨和優良,特別...

摩托車如何騎行,學習騎摩托車的技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左右兩腳一起踏地,左手抓住左車把,一起五指抓緊後製剎車把柄,右手抓緊右車把,一起右手拇指按動起動制鍵,當聽到馬達發動起來時,放開剎車,右手緩緩加油,雙腳放在踏板上。當摩托車已經開動了的時候,就要把控好車的方向,在行駛中多留意一下週邊環境,如果是新手的話,速度不要太快,一切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