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缸體積炭怎麼清理,摩托車如何清洗氣門積碳

2022-01-09 22:00:51 字數 5009 閱讀 6995

1樓:新百倫

你好,摩托車缸體內只有頂端幾毫米可能存在積碳,大部分在缸頭燃燒室有積碳,建議使用竹子做的籤子清理,可以不會刮傷燃燒室和缸體邊緣。

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狀態正常情況下,汽缸內的積碳不會很多,而且積碳會隨著排氣排出去,一般不需要特別清理,只有在燒機油的情況下才會產生過多的積碳,這種只能在修理時拆開,用工具輕輕刮掉,注意不要讓積碳掉進發動機內部。

3樓:匿名使用者

燃油精 燃油寶 等發動機積碳去除劑 有效果 車僕 固特威都用過。

4樓:紫涵小仙

通常情況下,清除積炭的方法有以下三種:

一、運轉清除法

1、對燃油油路、化油器、燃燒室、氣門座結合面及排氣通道的沉積物、積炭、膠質可使用燃油系統清潔劑進行清除。具體用法:加入適量的清洗劑在汽油箱內,充分攪拌後即可投入使用,其比例大約為燃油容量的2%(一般5000~10000公里應清除一次)。

2、對發動機內部及油道內的積炭,可將發動機內部清洗劑按機油容量的5%加入曲軸箱內。行駛1小時後,在熱機狀態下隨髒機油一起排放乾淨(通常15000~20000公里應清除一次)。

二、機械清除法

這是一種用刮器來清除積炭的方法。可用刮刀、改錐、舊鋸條及竹籤類尖器去除積炭。對汽缸蓋燃燒室內的積炭,可持磨去鋸齒且前端呈半圓形的鋸條進行剷除;對汽缸體排氣口的積炭則可用竹籤類尖器或用改錐去除,但要注意,勿碰傷汽缸內壁。

對活塞環槽內的積炭可用折斷的同型號的活塞環刮除。在操作時應謹慎小心,不要刮傷活塞環槽口。積炭清除後,可用金相砂紙將活塞環槽上的刮痕磨去,最後用煤油或汽油(最好用煤油,因為它滲透性強)把所有零部件清洗乾淨後再行裝配。

三、化學清除法

比較大的零件可先用三氯乙烯浸泡數十分鐘後再清洗,因為三氯乙烯能溶解積炭中的膠質和瀝青等粘性物質,可使剩餘的炭質化合物和金屬化合物等變得鬆脆而易於清除。較小的零件可放入80℃~95℃的化學洗滌液中浸泡2~3小時,待其軟化後,再移到熱水中用刷子清除殘餘的積炭,最後用壓縮空氣吹乾。對於鑄件和鋼件,在清除積炭並清洗乾淨後應用機油塗於機件的表面,以防鏽蝕。

這裡必須特別強調指出,由於苛性鈉(naoh)對鋁有腐蝕作用,故含有苛性鈉的洗滌液絕對不可用來清洗鋁質機件。由於目前大多數摩托車發動機汽缸蓋均為鋁合金材料製作,望大家予以慎重對待,不可隨意處置,以免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

摩托車如何清洗氣門積碳

5樓:果果和糰子

1、拆掉火花塞,用布團插木棍子把排氣管堵上(別插太緊)。

2、從火花塞孔往氣缸裡噴化油器積碳清洗劑,可多噴一些。

3、擰上火花塞,通電,點火或者把車踩著,開始轟油門,2-3分鐘即可,這時排氣筒上的布團應該已經被廢氣頂開了。

6樓:月玫瑰的香

摩托車清洗積碳的方法有三種:傳統的拆解法清理積碳、化學藥劑清除積碳分類、 氫氧除碳是以水燃料

積碳的危害:騎摩托的人都知道,積碳多了會影響發動機的功率的,因為大多數摩托車多是單缸。積碳多車就無法走了。

現在的車輛都是多缸,有積碳也不能明顯到讓車不能走。可是隨著積碳的增多,車輛會出現發動機抖動,冷車啟動不順利,感測器訊號失靈及三元催化裂化失效(也就是排氣系統堵塞),節氣門不嚴,火花塞、噴油嘴、進排氣門等產生了積碳,將會出現車輛怠速不穩,發動機抖動 進氣回火,排氣放炮,汽車馬力下降等。 熱車關鑰匙門時,發動機不能立即停止工作,使車輛出現燃油消耗增高,排放超標!

(車輛有上述現象出現,除去機械電路原因,就應考慮應該除積碳了)

具體清理方法:

a.傳統的拆解法清理積碳

把發動機的進氣系統(節氣門、進氣道、氣門、噴油嘴、空氣感測器)、燃燒系統(燃燒室、活塞、活塞環、火花塞、噴油嘴)和排氣系統(排氣門、氧感測器、排氣道、三元催化裂化)拆卸解體而只有部分可清洗,還有部分無法手工清洗。

因為解體後有部分零配件就得更換,比如:缸墊、進排氣介面墊、螺栓螺帽、三元催化裂化、感測器需要更換。再則缸蓋、缸體因拆解會變形,想恢復技術標準(原廠技術要求)需要精磨,而且對裝配環境和零配件的溫度各廠有著嚴苛的要求,(這些技術標準廠,商是不對4s店、修理廠公佈的)。

修理廠知道這個技術標準,也不是每個修理廠都能按上述技術標準做到的。按標準的要求拆下的螺栓和螺帽需要更換。配件的螺栓螺帽有多少能達到原廠的技術標準?

有多少車主願意換?如果更換會弄壞缸體,修理工都不願意給換。三元催化裂化和氧感測器大多數是拆了之後換新的。

解體後復裝的發動機容易出現串氣串水,進排氣也會漏氣等故障。

所以用傳統的拆解式除碳不僅對對車輛有損壞、而且費時又費工,最後價錢也不低!

b.化學藥劑清除積碳分類

節氣門、進氣道、燃燒室、噴油嘴、三元催化裂化,有多種方法。

例如清洗節氣門得噴藥劑,清洗燃燒室得打吊瓶,清洗噴油嘴得向供油系統加清洗液等等。多數化學藥劑不僅對發動機金屬材質有腐蝕、而且會堵塞和腐蝕三元催化裂化,最可怕大部分化學藥劑含有脂類、醚類、強酸強鹼、鈉鹽等多種化學成分。這些化學成分在清洗的過程中經過化學反應或化學燃燒,會產生部分有毒有害物質,這些部分有毒有害物質吸入最多還是駕駛員。

這些有毒有害物質對人及動物的呼吸系統、神經系統、免疫系統、生殖系統、內分泌系統等有損壞,也是引起一些疾病的誘因。而且用化學藥劑清除汽車上述各項積碳的全部費用也不低。

c.氫氧除碳是以水燃料

通過電解的方式電解水產生氫氧微分子活性混合氣,以氫氣為燃料,氧氣助燃的能源裝置,氫氧微分子活性混合氣具有很好的催化燃燒特性,氫氧微分子活性混合氣產生的火焰稱為氫氧焰。 氫氧微分子活性氣體火焰具有內壁附著特性、催化特性、高溫特性,它在燃燒時,不僅能將積碳氫氧催化為可燃物燃燒掉,而且還能燃燒掉發動機內壁中附著的油垢,氫氧微分子混合氣能將結成一團的油垢慢慢熔解,邊熔解邊燃燒,最後都以流動的液體狀或氣體排出發動機外。

總結上述的幾種除碳方法,氫氧除積碳的優勢:不用拆解,不汙染環境,對人無傷害,總體**不高。

7樓:帥鍋養車

氣門積碳會引起怠速不穩,發動機抖動,油耗高等問題。傳統的清潔方式需要拆卸清潔。你可以考慮找些油箱新增劑來試試,有一些清理積碳還不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到易迅網買一支摩聖積碳清洗劑就可以了很方便的 。

如何正確清除摩托車發動機內的積碳

9樓:文娛小虎哥

1、為了保證汽油的清潔度,會採用在汽油裡新增汽油清潔劑的做法。這樣可以有效地防止在金屬表面形成積碳結層,並能逐漸活化原有的積碳顆粒慢慢去除,從而保護發動機免受傷害。

2、使用燃油清洗保護劑用清洗保護劑來清洗發動機相當簡單,具體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可看產品使用說明。由於從油箱、汽油泵濾網以及燃油管道內清洗下來的膠質會沉澱在汽油濾清器內,所以免拆清洗後,必須及時更換燃油濾清器(汽油格)。

需要再次提醒的是,由於清洗劑中的化學清洗成分對橡膠供油管路有一定腐蝕作用,使用該方法時,一定要注意使用週期與間隔時間,不然會加快燃油橡膠供油管路的老化和腐蝕。

3、拆機清洗「免拆清洗」簡單省力,只需按正確的方法使用即可。但對於積碳嚴重的發動機,這種方法就顯得力不從心,無法達到完全清洗潔淨的目的。「免拆清洗」後,若發動機工作效能仍舊惡劣,而技師告訴您問題就是氣門和缸體內積碳太多引起時,那就不得不採用拆卸發動機方法來解決了。

4、清潔發動機氣缸內的積碳不宜經常進行。萬不得已時,也必須到正規的維修廠進行,找相關的維修人員請求幫助,否則自己清理的話會讓發動機效能大打折扣。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積碳產生的原因:受電噴發動機控制特點的決定,汽缸每次工作的時候都是先噴油再點火,當我們熄滅發動機的一瞬間點火被馬上切斷,但是這次工作迴圈所噴出的汽油卻無法被**,在汽缸內未燃燒的汽油揮發後,剩餘的膠物質和蠟會沉積在缸壁和氣門,只能貼附在進氣門和燃燒室壁上,不及時清理就越積越厚,經反覆受熱後變硬就成了積碳。 清除積碳的方法,一種是積碳不太嚴重的,採用免拆清洗法, 「方法簡單省力,只須按正確的方法使用即可。

但對於積碳嚴重的發動機,這種方法就顯得力不從心,無法達到完全清洗潔淨的目的。 免拆清洗後,若發動機工作效能仍舊惡劣,那麼您就要注意了,可能是氣門和缸內積碳太多引起的,那就不得不採用拆解發動機的方法來解決了。 氣門積碳的清洗較為簡單,在拆下進氣歧管後,用手工或採用清潔藥物浸泡即可清除。

至於發動機缸內積碳的清潔,則必須「大動干戈」,拆下汽缸蓋、正時皮帶等才可以清洗。不過清洗過程當中您還是要注意。 汽車積碳清洗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一般不建議自行操作,做好去相關專業的地方進行清洗,清洗環節很重要的,其實日常保養也是非常關鍵的,儘量減少積碳的形成可以有效的保護發動機,您不僅要培養良好的駕駛習慣,儘量不要低轉速換擋,在這種情況下會發生汽油燃燒不充分,容易產生積碳。

定期清潔保養,也是本重要的哦。

11樓:衛斯多姆

摩托車發動機的積碳分很多種的,燃燒室裡的,一般不好去,都是拆掉清理的。曲軸室和變速箱裡的,都是換機油的時候加點輕油在裡攪的,有時也藉著維修時清理。一般說噴個什麼液體,或是在油里加個新增劑就能清理,只能是呵呵了。

摩托車好多積碳 怎麼清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角磨機裝上已經用過的鋼絲刷(鋼絲朝同一個方向),選擇這樣的鋼絲刷是為了在很好的清除積炭的同時,而不損傷零部件,清除完積炭後用壓縮空氣吹一下,再使用汽油洗乾淨就可以安裝了。

傳統的拆解法清理積碳

把發動機的進氣系統(節氣門、進氣道、氣門、噴油嘴、空氣感測器)、燃燒系統(燃燒室、活塞、活塞環、火花塞、噴油嘴)和排氣系統(排氣門、氧感測器、排氣道、三元催化裂化)拆卸解體而只有部分可清洗,還有部分無法手工清洗。

因為解體後有部分零配件就得更換,比如:缸墊、進排氣介面墊、螺栓螺帽、三元催化裂化、感測器需要更換。再則缸蓋、缸體因拆解會變形,想恢復技術標準(原廠技術要求)需要精磨,而且對裝配環境和零配件的溫度各廠有著嚴苛的要求,(這些技術標準廠,商是不對4s店、修理廠公佈的)。

修理廠知道這個技術標準,也不是每個修理廠都能按上述技術標準做到的。按標準的要求拆下的螺栓和螺帽需要更換。配件的螺栓螺帽有多少能達到原廠的技術標準?

有多少車主願意換?如果更換會弄壞缸體,修理工都不願意給換。三元催化裂化和氧感測器大多數是拆了之後換新的。

解體後復裝的發動機容易出現串氣串水,進排氣也會漏氣等故障。

所以用傳統的拆解式除碳不僅對對車輛有損壞、而且費時又費工,最後價錢也不低!

雅馬哈摩托車質量怎麼樣,雅馬哈摩托車質量如何

總體質量不錯,95年時候家裡父親花了5萬塊弄了雅馬哈太子進口的250c的,開了十幾年沒有雜音機內器非常皮實省油容,確實不是當時一般國產車能夠比擬的,但是到了現在雅馬哈基本都已經合資了,如林海雅馬哈株洲雅馬哈等 這些合資車跟咱們純國產山寨車比起來還是有優勢的,但是和當年的雅馬哈比起來基本一個天上一個地...

為什麼摩托車叫摩托車,彎樑摩托車和跨騎摩托車的區別是什麼他為什麼叫彎樑

從1890年起至20世紀初,美國已成為當時推動摩托車事業快速發展的主要國家,美國人主張將小型汽油機與但是較為風行的兩輪人力腳踏車做適當的改革,從而生產出更受大眾歡迎的新車種。許多自行車廠紛紛轉而生產機器驅動的腳踏車,從而極大地促進了摩托車的普及與發展。而美國人則把這種廉價的新車習慣地稱為 motor...

如何拆卸摩托車儀表這種摩托,摩托車儀表怎麼拆

這款車屬於鈴木王款,儀表的下方有固定螺絲,儀表拆下來以後,背面有幾個固定螺絲,把被面兒這幾個固定螺絲拆開後,儀表就可以分解了,把錶殼底下的六角螺絲鬆開,就可以拿下來了 摩托車儀表怎麼拆 1.先卸下前左和前右轉向燈背面的兩個小螺絲,取下兩個前轉向燈。2.用8 套筒拆下拆下轉向燈座的固定螺絲。3.用小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