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儀表怎麼有電話,摩托車儀表怎麼看?

2021-03-03 22:37:04 字數 2711 閱讀 2400

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這是個**提示功能,在十幾年前生產的摩托車上很多都有過這種功能,這個燈會在車附近有**打入或打出時閃爍,當然不只是車主的**,不管誰的**打進或打出,這個燈都會閃,作用是提示車主注意不要漏接了**,沒有多大用處。

摩托車儀表怎麼看?

2樓:自古前無人

摩托車的儀表包括里程錶和速度表,里程錶下有一驅動軸通過軟軸與前輪內的一組驅動齒輪相連,一塊圓形永久磁鐵固定在驅動軸上和驅動軸一起旋轉,相當於一組線圈的一個金屬罩套在磁鐵的外周,它們之間互不接觸,存在著一定的間隙。速度表指標的下端與金屬罩固定在一起,並與一遊絲相連,遊絲能使指標擺動平穩和及時復位。當摩托車行駛時,前輪帶動速度計齒輪轉動,通過軟軸傳遞給儀表驅動軸上的磁鐵轉動,此時,磁鐵與金屬罩之間的磁力線被切割,使線圈產生感應電流而形成磁場。

該磁場與永久磁鐵的磁場相互作用,使金屬罩轉動。金屬罩的轉動受到遊絲的阻尼作用,當金屬罩的扭矩與遊絲的阻尼扭矩相等時,速度表指標就指示在某一數值上,以表明行駛的車速。車速越高,永久磁鐵轉動越快,產生的扭矩作用就越強,金屬罩帶動速度表指標擺動的角度也就越大。

當車速減慢時,永久磁鐵轉速下降,線圈中產生的感應磁場減弱,扭矩變小,在遊絲的作用下,速度表指標擺動角度也變小。若摩托車停止,永久磁鐵也停止轉動,線圈中的感應磁場消失,速度表指標在遊絲的帶動下回到原位。

記數器由三對蝸輪副和記數器鼓輪組成的。軟軸的旋轉帶動末端蝸輪轉動,當軟軸旋轉1000轉時,末端蝸輪轉動一圈,在末端蝸輪的端面處裝有凸起的撥齒爪,末端蝸輪每轉一圈,就撥動刻有0—9的數字的記數器鼓輪旋轉1/10周。記數器鼓輪和摩托車之間的傳動比為:

車輪行駛1公里,記數器鼓輪右側的最後一格刻度轉動10格。此時,從右向左的第二格刻度轉動一格。即表示車輛行駛1公里。

當行駛10公里時,記數器鼓輪上的第二鼓輪通過凸起撥動第三鼓輪刻度從0轉到1,表示車輛行駛了10公里,即第一鼓輪每旋轉一週,撥動第二鼓輪轉一格;第二鼓輪轉一週,撥動第三鼓輪轉一格,直到行駛99999公里。當超過此數後,鼓輪又全部轉至0,讀數再從頭開始,如此迴圈使用。

摩托車儀表怎麼看

3樓:老虎

上面一排:是摩托車買來到現在一共行駛的公里數,不可以清零!

下面一排:是可以計算你加一次油,行駛的公里數,是可以清零的!(左面的按鈕就可以清楚下面這排的數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最左邊的是時速表,目的是讓你知道當時的大概速度,中間表是油表,用來看還有多少油的,最右的是轉速錶,是顯示每分鐘發動機轉多少圈的。至於表中兩行的:上行是總行程數,不可以歸零;下行的是方便你記錄本次行駛了多少公里,可以歸零。

5樓:幻夢o無心

摩托車儀表有轉速錶和速度表。

豪爵踏板摩托車儀表盤上的**標誌有什麼用

6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豪爵踏板摩托車儀表上的那個**標誌,是來電提示功能,當車鑰匙開啟時

,如果車的附近有手機接到來電或拔打**(不一定是車主的手機,只要是附近足夠近距離的手機都可以),儀表燈的感應器感應到訊號,儀表上那個燈就會閃,就象有一種手機鏈,有**打入時會閃的一樣的道理。

7樓:李子寨旺哥

來**時那個會一閃一閃。

踏板摩托車儀表盤上有個像**一樣標誌的燈亮什麼意思啊 ...有時候亮紅燈

8樓:春意盎然

踏板摩托車儀表盤上有個像**一樣標誌的燈亮的標誌是:

(1)機油油壓的標誌,紅色是警告顏色,

(2)如果不缺機油的話(把車停放的平地等5分鐘後檢查),就是油壓感測器、儀表盤、或者是機油泵有問題,最好到專業店去檢查一下。

儀表盤是指:

(1)用於安裝儀表及有關裝置的剛性平板或結構件。按型式分有屏式儀表盤、框架式儀表盤、通道式儀表盤、櫃式儀表盤。

(2)儀表盤可帶外照明,亦可附接控制檯,有各種形式及規格,可按需要安裝各種儀表,亦可按需要將各種儀表盤組合成一個整體。

(3)儀表盤有時亦是一個廣義的詞彙,包括盤、屏、櫃、臺、模擬(半模擬)盤等。

9樓:百度使用者

不應該沒關係,好象是人家打你**它就亮燈提示你的,要不你試試叫個人打你手機,然後再坐在摩托車上看看。

誰肯告訴講解一下摩托車儀表盤是怎麼看的 有圖有真相

10樓:蜜桃

摩托車有里程錶,一般連線在前輪軸上,表示速度和里程。

有發動機轉速錶,顯示發動機每分鐘轉速,是連線發動機上。

還有油油表,和電能表,分別顯示汽油多少和電能多少!是電線分接在各自的感測器上。

機油表一般都在發動機右側,有個透明片,可以觀察機油多少。

1、摩托車

(交通工具)

摩托車,由汽油機驅動,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車,輕便靈活,行駛迅速,廣泛用於巡邏、客貨運輸等,也用作體育運動器械。從大的方向上來說,摩托車分為街車,公路賽摩托車,越野摩托車,巡航車,旅行車等。

2、中文名:摩托車

3、驅動方式:由汽油機驅動。

4、特點:輕便靈活,行駛迅速。

5、作用:巡邏、客貨運輸、體育運動器械

11樓:匿名使用者

左側圓盤是時速表,公里/每小時(km/h),06055是行駛公里數,右側是油量,右側綠燈是左右轉向指示、紅燈是機油,到一定公里數會亮,提醒你換機油、藍燈是遠光

如何拆卸摩托車儀表這種摩托,摩托車儀表怎麼拆

這款車屬於鈴木王款,儀表的下方有固定螺絲,儀表拆下來以後,背面有幾個固定螺絲,把被面兒這幾個固定螺絲拆開後,儀表就可以分解了,把錶殼底下的六角螺絲鬆開,就可以拿下來了 摩托車儀表怎麼拆 1.先卸下前左和前右轉向燈背面的兩個小螺絲,取下兩個前轉向燈。2.用8 套筒拆下拆下轉向燈座的固定螺絲。3.用小螺...

摩托車儀表裡的指標分別是什麼,摩托車儀表盤圖解

排氣管放炮的故障 一 搭鐵線鬆動,二 點火時間過遲,更換電子點火器。儀表指示機器轉速和車速。檢查火花塞和高壓跳火情況。摩托車儀表盤 1 巡航控制指示燈 燈泡損壞指示燈 前霧燈指示燈 前照明指示燈 遠光燈指示燈 2 冷卻液液位過低警告燈 tcs控制系統警告燈 變速箱過熱警告燈 減震器調節指示燈 傳動系...

摩托車電子儀表里程數如何歸零,摩托車電子儀表總里程怎麼清零

由於電錶密封不好所致 要自己解決 1可以增加緩慢乾燥外的溫度,但不能完全修復 2,開膠,徹底清潔,然後包好即可 如果這是一次全新安裝,或者購買新的車輛,它應該是過程的質量 到經銷商或維修部門的建議來解決。摩托車電子儀表總里程怎麼清零 一 若里程錶是以前的機械錶 1 儀表盤上有一個凸出的小圓鈕,按此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