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隔音不好是什麼體驗

2022-01-09 22:00:50 字數 5697 閱讀 7205

1樓:承德你好嗎

房子隔音不好,也差不到哪去,習慣就好了。因為都是水泥牆壁,又不是紙板牆壁,隔音還可以。

如果還為房子隔音不好而心煩意亂,卻改變不了,那麼不如適應,其實隔壁也一樣,你的動靜也會影響他們。他們也在承受著你們的噪音,比如你們的電視聲。晚上放的流行歌曲也讓他們睡不安穩。

還不如想想那些沒有房子的人,五口人住在十幾平米的小平房裡,冬天冷,夏天熱。冬天還得在這個小屋子裡面燒爐子取暖,一屋子煙熏火燎的。夏天因為家裡沒錢,用不起空調,只好使電扇,因為承受不起電費,即便這樣,還不是家裡的每個人都可以用上電扇。

晚上睡覺的時候,這個十幾平米的小屋,地上躺著五口人,走路都小心翼翼的,生怕踩到誰。即便上個廁所,也不是隨時可以去的,尤其到了早上,需要等很長時間。到衚衕口去上廁所就是這樣,都得排隊,因為那種小平房沒有室內廁所和抽水馬桶。

到了雨季,也是屋外下大雨,屋裡下小雨。遇到個災禍,就會出現所謂的屋漏偏逢連夜雨。窮家經不起折騰。

還有就是,一家人生活很拮据,即便買菜也是撿菜販扔掉的白菜梆子,買不起魚和肉,只好買上一袋大米和很便宜的鹹菜疙瘩,更不要說牛奶之類的飲品。父母的慢性病也吃不起藥,實在受不了了,只好吃止痛片,還整宿睡不著覺,高血壓心臟病讓他們很痛苦很無奈。而且每年還得想辦法償還因給爺奶治病及送葬欠下的債務幾萬元,就這樣,一家人漂泊在城市邊緣,而且即便這樣苦,每年當父母的還要去本市的監獄去看看因為一時衝動殺死同學正在坐牢的大兒子,還得為小兒子申請低保。

還得守著不得不因貧輟學在家的孫子。……一家人看不到任何希望,也得一天天熬著,不知這苦日子什麼時候是個頭。

所以,你們所謂的因隔音不好被折磨的日子,在他們眼裡就是天堂一樣的生活。

這個時候,誰還在為房子隔音好不好而吐槽呢?

2樓:哈哈哈哈真好笑

知道別人家發生了什麼,更擔心自己家正在乾的事被別人知道。總是處於一種惴惴不安的狀態中。

3樓:小石頭隨記

那麻煩了,估計你晚上睡不好,白天會覺得很吵。

感覺隨時隨地都在菜市場。

不行就買一副耳塞,會好點。

4樓:情花毒酒

隔壁有個黃的主播,天天在叫,太吵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嘿,前兩天回老家了,體驗到的這個簡直就是牛的一匹了。普通老小區,住頂樓,前兩天樓下一層的人家吵架,聽得清清楚楚,對話包括是跺腳踩地還是撞牆,都辨得出來。這戶人家吵到半夜11點的樣子才安靜下來,按照這小區的隔音,估計整個院子裡的人家就算聽不清也知道他們家在吵架了。

另外也是這天晚上,搞得有點失眠,結果半夜3點還醒著,然後聽到有聲音,把自己嚇慘(當天就自己在家~)。然後冷靜下來再仔細聽,居然是打呼的聲音還是隔壁傳來的。臥室是一牆之隔,但是另一面算是隔壁另一個單元了,進樓的口不在一個,估計他們那邊也是臥室,就隔一牆,然後就聽到打呼聲,還有起伏的那種。

平時樓下有人說話大聲一點,頂樓也能聽見,所以有時候下樓沒帶鑰匙,往樓上吆喝一聲都可以了~總之就是絕了的體驗!

6樓:易通國際諮詢

半夜能聽到東西掉落在地板的上的聲音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體驗取決於你的隔壁住的是什麼人,還有你當時的心情。現代人更傾向於獨立,所以隔音不好,往往是不能容忍的,即便隔壁天天是春意盎然。

8樓:創意星

是非常頭疼,外邊一點聲音就會吵到,關鍵是屋裡一點聲音外邊就能聽到

9樓:放晴飛吧

有上夜班的就知道多不好了,半夜你都睡著了,上夜班的回來一頓稀里嘩啦

10樓:朔月

房子隔音不好就會讓你覺得自己不是生活在獨立的空間裡,而是生活在一個公開的場所,各種聲音各種動靜都能圍繞在你身邊。

11樓:_嘎_嘣_脆

建議你們買房子好的,不然做了我的鄰居,你們會夜伴歌聲,夜來笙聲,夜來香,夜夜耶耶耶,你們就完了

12樓:喵星人的筆記本

在半夜能聽到隔壁的動次動次的聲音

13樓:小歪說婚禮

大學在外實習,住的是很便宜的出租屋,隔壁就是同學住,她女朋友經常來,聲音很大,我都不敢動,生怕讓他們知道我在聽。

14樓:檸檬很萌

比如說我們家臥室隔音效果很不好,隔壁的阿姨訓小孩子,全是噪音,很無奈;還有隔壁小孩兒練琴,我們客廳沒有隔音,有時候他弾得不怎麼好,晚上就睡不著覺。

所以我比較推薦隔音效果好的房子!

15樓:過時的七喜

我之前租的房子隔音不好,天天都能聽見在交流幾千萬的生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面上廁所、撒尿、放屁統統聽的一清二楚,每天還要忍受別人睡覺打呼嚕聲音,同時還有種自己的生活被監聽的感覺,所以找房子一定要找一個隔音效果好的,不然坑的還是自己!

17樓:天才夢想

隔壁兩口子打架拆家的時候,我總是擔心**樓塌。

另外,以前偶爾被隔壁的不可描述吵醒。

18樓:矣莫名

隔音不好絕對是不適體驗,應該找的隔音專家進行改造,其實比較簡單,在牆面加隔音板等

在隔音效果很差的房子里居住是什麼體驗?

19樓:90育兒寶典

無論是租房子還是買房子住,相信許多人都經歷過令自己困擾不堪的一件事情,那就是住到了隔音效果很差的房子,鄰居家的各種瑣碎聲音,室外的各種噪音,簡直不勝其煩,甚至自己在家也必須得小小心心的儘量不發出大的聲音,這種感覺簡直就像是住在大街上,沒有任何隱私可談,下面就給大家說說住到這種房子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1、鄰居的各種噪音,讓人身臨其境。

住到了隔音效果很差的房子,首先第一體驗就是樓上樓下左右鄰居的各種聲音盡收耳底。如果新樓盤新小區,結婚的新人會比較多,剛巧碰到鄰居是新婚燕爾一對小夫妻,那麼各種尷尬情況可想而知,還不好去說什麼,只能鬱悶忍著。另外還有一種最讓人頭疼的就是小孩子的跑跳玩鬧聲,總是發生的很突然,然後持續不斷,絕對讓你分分鐘有心臟病發的感覺。

類似於這樣的噪音,大到影音裝置、裝修的聲音,小到寵物叫聲、廚房廁所聲,甚至半夜吵架摔東西聲等等,各種聲響簡直數不勝數。因為房子隔音不好,導致鄰居各種矛盾頻發,大打出手,甚至鬧到叫警察,也是常有之事。

2、自己的居家生活,感覺毫無隱私。

房子隔音很差,除了要忍受鄰居的各種噪音,自己還得各種小心翼翼。因為深受其害,所以老是想著不要去驚擾到別人,自己就得一直注意儘量不要弄出大動靜。這種感受就是說話不敢大聲,看電視聽歌不敢大聲,連走路都要輕手輕腳,根本不是回家放鬆,簡直就是另一種受罪。

這種房子住著,讓你感覺隨時身邊都有一群人在關注著你的各種聲響,毫無隱私可談。

3、室外的各種噪音體驗讓人崩潰。

鄰居的聲音還不算,還有一種室外噪音,更是大到讓你無處躲藏。房子隔音不好,如果再臨街,那就更熱鬧了,車喇叭聲、大車的呼嘯聲、尖銳的剎車聲、人群吵鬧聲等等,並且是24小時不間斷的,真是吵到你神經衰弱。附近再有工廠、集市、學校類似的地方,保證更讓人頭大到想逃離。

4、找到合適的解決辦法。

一般房子隔音差有開發商設計方面或是成本的原因,也有施工方面的原因,如果是新樓盤的話建議與所有業主一同找開發商解決。如果是老舊小區的話,買房前要儘量多次多時間段看房,避免買到這種隔音差的房子。如果不小心買到這種房子,那麼裝修的時候找專業公司做好門窗和樓板牆體的隔音處理,雖然多花費用,但絕對一勞永逸。

如果是租的房子,經濟接受範圍內就另尋別處吧,畢竟自己的精神身體要緊,噪音汙染無疑對身體是有傷害的。

以上說了一些住在隔音差的房子裡的體驗,也給大家介紹了一些解決辦法,希望能對各位有幫助。

20樓:居洋

會讓人心煩,因為在你想休息的時候別人有一點聲音你都會聽見。而且這種噪音汙染真的是讓人不勝其煩。

21樓:

兩家對此都是十分了解的,聲音稍微大點就可以聊聊天,在做飯時交流交流下廚技巧,隔牆借個東西啥的也十分方便,就是隔壁裝修時就別想在家消停了。有時會無意中聽見隔壁的一地雞毛。

22樓:隨機註冊

在這樣的房子裡住,感覺像裸奔一樣尷尬。因為局勢來說,應該是一個私密性很強的一個場所,可以讓人放心的休息,釋放自我。在這樣的場合裡,有點動靜容易被別人聽見,會不方便的。

23樓:叫神帝

我有一次一個人去石家莊考筆譯,住了一家賓館,結果房間左右都穿出來非常清晰的那種呻吟,我忒麼當時直接拿出手機外放不可描述的影片,然後戴著空耳機睡覺了。

24樓:嶼

如果在在以前的房子質量差一些,質量差一些,但是隔音的噪隔音差一些,這樣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對方哥哥,另一方面,走得越注意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住酒店就是隔音超級差,晚上睡覺時,隔壁房間開著的電視每一句話都聽的清清楚楚,連他們的說話聲都一字不差進我耳朵了,我根本沒法睡覺,太吵了

26樓:海闊天空

我就知道廣東的房子隔音特別不好,牆體厚度是北方的一半都不到。廣東這邊又是一座生活不規律的城市,這幾年了沒睡過一個安穩覺

27樓:萬古神帝

大概就是寶寶正調皮的時候,然而樓下鄰居隔個三五天就來一次

因為是租的房子,隔音效果不好,出租房隔音不好怎麼辦 ,有沒簡單一些的辦法可以避免。

讓他受不了就換個 高檔 的地方,小姐身子丫鬟命,不然以後週末早上五點鐘就放廣播體操!可能是你深夜的時候說話吧,也可能人家可能上夜班,想多睡一會,工作時候壓力都很大,所以儘量相互理解唄,多為對方考慮 房間的隔音,主要是門跟窗,先把這2個解決了就解決了一大半隔音問題。去買一些海綿條定在門邊上,門底下有一...

房子的隔音效果不好鄰居又沒素質怎麼辦

隔音不好就看是什麼地方的問題了,一般的磚牆都具備有隔音效果的。在實際處理過程中需要一定的技巧,僅就隔音對策而言,因環境和重放音量的不同有很大的差異。一般把要作的隔音措施分成3級 一是對門和窗戶進行隔音處理 二是對房間的6個面進行隔音處理 三是建造 室中室 具體方法如下 一 提高窗戶和門的隔音特性 作...

車子隔音很差 什麼原因,我的汽車隔音不好怎麼辦?

你好,車輛的隔音差這個現象,只能說車輛的密封做工不好,後期可以做全車隔音 車輛的隔音很差,主要取決於車輛自身的設計,車輛的密封性以及選用的輪胎等等,這種情況,不同的車型有區別,一般來說,中低端的車型相對來說隔音效果就做得差。你好,車輛隔音效果差主要是由於發動機或者是車型隔音比較差,還有就是輪胎也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