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佛教的一些問題

2022-01-09 22:00:46 字數 1100 閱讀 6412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是不去想這些。只管唸佛誦經,懺悔。業障顯前時只有「忍」 、「受」而且無怨無悔,而無忍、受的念頭。

對於因緣果報會不會認錯,只能從善惡的區分上來看,那就是,一念為他一念善一念自私一念惡。只要是為他人「好」的都是善的,所謂「好」是指讓他樹起正念,一心向善,「舍」是種福田。

總之,修行路上只有一念,阿彌陀佛!其他斷除一切念想,按照「六度」即: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去修為!直至開悟明心。

祈請阿彌陀佛救拔所有苦難眾生,離苦得樂,早生淨土!

阿彌陀佛!

2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的意義正是如此,如果我等一兩句話就能救拔樓主出苦海,那你一定是身在極樂世界中了。

被苦所逼迫才容易真正踏踏實實的學習佛的教法,最終解脫。沒有解脫之前的過程,很多的痛苦也會減輕的。

3樓:境心偕忘

仁者讀誦達磨大師《悟性論》。

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悟性論》謂——

「若不以心生心,則心心入空,念念歸靜,從一佛國至一佛國;

「若以心生心,則心心不空,念念歸動,從一地獄歷一地獄。」

4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

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5樓:煩惱即菩提

像你現在這樣,思考,以致開悟。

6樓:尊文殊童

其實修行,不離心,保持正知正念,停息不必要的想念

。你可以看看人菩薩行論.

7樓:匿名使用者

1、在地獄中聽聞或稱佛名,即可脫離地獄道,可生善趣,未必能解脫。

2、見真心前,你的所有思維,都是妄心。

3、未明心見性,不知因果。

好好修禪吧,見性後才能開始真修,修有所得,才能度人。

8樓:孚顒

先認識」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怨憎會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五陰熾盛苦,把每種苦看透,產生出離心,不再希求世間的快樂,然後讀無量壽經、藥師經等等體會佛國世界的快樂,生起希求極樂的渴望,恭敬三寶,一心念佛。

關於會考的一些問題,關於會考的一些問題

會考結束以後,很多 都會慢慢的出現這些卷子的內容的,你不要著急,慢慢的找吧,上網一搜,很快會收到這些結果的。過一段時間關於這些卷子的一些稀奇,及以後慢慢兒的出現的。關於自考的一些問題?你好,初中文化可以自考大專,自考大專對學歷是沒有要求的,無論是小內學,初中,高中文化水平只要容有意願均可以參加。但如...

關於英語句子的一些問題,關於英語的一些問題

首先 2個句子整體時態都是過去式,然後 第一句 memorizing the words 是動名詞作主語,不能用原型的,所以要加ing 第二句about是介詞,只能接動詞的ing形式。這兩個句子都是一般過去式的句子,said did 分別是這兩個句子的謂語動詞。第一個句子是賓語從句,而memoriz...

關於魯班書的一些問題,關於魯班書的一些問題

魯班書是中國古代一本奇異之書。據傳為聖人魯班所作,上冊是整人的法術,下冊是解法和一些醫 術。但除了醫療用法術外,其他法術都沒有寫明明確的練習方法,而只有咒語和符。據說學了魯班書要 缺一門 鰥 寡 孤 獨 殘任選一樣,由修行時候開始選擇 因此,魯班書 獲得另一名 缺一門 不是哪個宗教的 據傳是魯班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