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要適量補點硒嗎,哪些人需要補硒

2022-01-09 22:00:46 字數 2275 閱讀 5975

1樓:能登鄉丟

科學實驗證明:缺硒會導致老年性動脈硬化、老年性心腦血管病、老年性高血壓、中風,以及糖尿病、前列腺肥大、腦萎縮、白內障等40多種老年性疾病。

硒是人體內無法合成、必須由外界攝入的一種微量元素。

2樓:劉騷年

要得,必須要 缺習易得病

哪些人需要補硒

3樓:飛兲

定量補硒,可及時清除肝臟內的代謝產物,幫助肝臟分解毒素,提高自身免疫功能,使病情好轉,而且又是防止肝臟癌變的有利措施之一。

心血管病患者缺硒是引發冠心病、動脈硬化、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定量補硒可保護心肌細胞、防止心肌纖維化,改善心室收縮和舒張效能,調整心律失常,保護心臟的缺血缺氧性損傷。硒還有降低膽固醇及甘油三脂的降血脂作用,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血液粘稠度,活化血液流動狀態,減少血栓形成,促進栓塞後損傷的癒合,縮小心肌梗塞面積。

國內醫學界用硒輔助**心血管病已逐漸成為一種新的趨勢。

糖尿病患者缺硒是患糖尿病的重要因素,攝取充足的硒能保證胰臟的正常功能,防止胰島β細胞破壞,硒具有與胰島素相似的作用,可以保護和恢復胰臟功能,改善糖尿病的代謝調節,降低尿中的葡萄糖化血紅蛋白水平。尤其對糖尿病的併發症(白內障、下肢浮腫、心血管病等)有很好的輔助**控制作用。

癌症患者硒可以控制腫瘤細胞的生長分化,阻斷癌細胞兩條重要能量**,癌細胞的一條能量**是:癌細胞的氧酵解速度,是正常細胞的8倍,硒可以明顯抑制這種酵解速度。癌組織另一個能量**是氧化磷酸化過程,硒也能有效抑制它的發展。

硒還能減輕化療、放療的毒***,在化療中降低順鉑對腎、骨髓和腸道的毒性,是理想的順鉑解毒劑。總之,用硒來輔助防癌、治癌,可緩解癌症病人的疼痛,已成為科學界的新措施。

胃腸道患者慢性胃炎、消化道潰瘍等疾病歸根到底是消化道內的細菌、自由基等毒素在作祟。硒不但能夠清除胃腸內的過氧化物、自由基、還能直接抑制腸道致病菌群,調節胃腸道內環境的平衡,修復和保護粘膜,是輔助**胃炎和消化道潰瘍的微量元素之一。

從事有毒有害工作者現代社會環境汙染嚴重,化肥的廣泛使用,都嚴重威脅著人類健康,定量補硒,刻不容緩,因為硒是天然解毒劑,能將損壞人腎臟、生殖腺和中樞神經活動的有害金屬離子:鉛、鎘、汞、砷、鉈、錫等排出體外,起到解毒和排毒作用,解除環境中有害因素誘發的致畸致癌毒性,大幅度降低癌症的發病率。還有在工作環境中或生活中,經常接觸電視、電腦、手機等輻射干擾的人,要補硒,因為補硒可以保護造血系統,最大限制地減少輻射傷害。

易疲勞人群和長年嗜菸酒者硒是良好的抗氧化劑,可給您足夠的氧抗疲勞,使您精神煥發,減少色斑形成。定量補硒,可清除吸入體內的外來之毒,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損害,對菸民的生理損傷有修復作用,可幫助菸民較快戒菸,長期飲酒者,會使肝臟受損,表現為酒精性脂肪肝等,嚴重者可患肝硬化,定量補硒可加速酒精分解代謝,解除酒後不適,進而保護肝臟,便病症逐漸得到恢復。

青少年、營養不良經常感冒的兒童及渴望健康長壽的老人定量補硒可提高紅細胞的攜氧能力,使孩子的大腦得到充足的氧,在繁重的學習中不易疲勞、睏倦、從而精力充沛。並能大大提高免疫力,促進生長,使青少年、兒童健康成長。隨著年齡增長,人的新陳代謝逐步減慢,體內的廢棄物也越來越多,定量補硒,可增加巨噬細胞吞噬能力及殺滅細菌的能力,把體內的廢棄物及時排出體外,保持體內「綠色環境」。

這樣不僅可以延緩衰老,而且還能減少一般老人常有的抑鬱、失眠、焦慮、疲勞等現象。據科學調查,白內障患者眼球部分的硒含量僅為正常人的六分之一,定量補硒,使眼中的水解酶達到最佳工作狀態,改善眼部迴圈,排除毒素,從而達到改善白內障的目的。從根本上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質量。

克山病人要補硒用硒來**克山病有一定效果。

硒是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補硒要適量,過量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國人有70%的人都生活在缺硒患者嚴重缺硒的環境中,缺硒容易引起腫瘤、克山病等,醫師之前讓我吃的是硒維康,感覺效果不錯。

什麼樣的人群需要補硒?

5樓:老徐

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缺硒不,去內科看醫生該補硒補多少,補多少時間.。

6樓:煙花冰帝

免疫功能教差的人群,可以補硒,是一種微量元素,在人體免疫系統中作用強大,防癌抗癌也很重要,有應用,像現在的很多羊奶粉,高鈣富硒,增強免疫力喝不錯的,美容養顏,改善睡眠質量都好。

7樓:隨緣吧你我他

首先是缺硒的人需要補充硒!

8樓:

1、肝病患者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患者

2、心血管病患者缺硒是引發冠心病、動脈硬化

3、糖尿病患者缺硒是患糖尿病的重要因素

缺鈣鐵鋅硒怎嗎補?嚴重缺鈣和鐵我20歲

1全部有些植物性食物中植酸和草酸含量較高,容易和鈣形成植酸鈣和草酸鈣而抑制鈣的吸收.比如菠菜,吃的時候最好用水焯一下.當體內維生素d不足時,也會影響鈣的吸收.各類食物中奶和奶製品含鈣豐富且吸收率高,酸奶更好.此外水產品中的小蝦皮和海帶,豆類及豆製品,芝麻和綠色蔬菜含鈣也比較豐富,而穀類及畜肉含鈣較低...

老人要補充哪些維生素,老年人要補哪些維生素,或其他什麼營養素?

人身無處不蛋白,缺蛋白質,人體絕對胖不了!身子癢癢也是缺蛋白搞的鬼,一些細胞膜既缺乏磷脂 細胞膜大都是磷脂 又缺磷脂,就不結實,細胞內的一些致癢物質如組胺 白三烯 嗜天青顆粒等從細胞內逸出,人體就會發癢。喝水不多夜裡尿多一是缺乏蛋白質 二是缺鈣,導致膀胱口的括約肌鬆弛,有一點尿就憋不住,三還有可能是...

自己辭職公司要補錢給你嗎

員工離開公司的原因不同,依照法律規定,補償或賠償是不一樣的,具體可以參考下面觀點 若公司無合法理由辭退員工,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應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工資作為賠償金。以員工離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計算工資標準,是全部工資的平均。若公司有拖欠工資或剋扣工資或單方面調你的工作崗位或降低你的工資等違法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