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說成語「金屋藏嬌」背後,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

2022-11-24 16:35:07 字數 778 閱讀 2534

1樓:兩隻文化

而後來這件事情被漢武帝發現了,漢武帝是大為震怒,當時因為此事被殺死的人多達300多人,而這也是史上著名的「巫蠱之亂」。在這件事情之後,陳阿嬌雖然沒有被漢武帝賜死,但是終究還是被打入了冷宮,雖然陳阿嬌在冷宮中的生活待遇還如從前一般,但是她已經不再是皇后了。沒過幾年之後,陳阿嬌在冷宮之中孤獨的死去,不知道漢武帝在陳阿嬌死後,是否有想起兩人曾經溫馨的愛情,也是否會後悔讓陳阿嬌一個人在冷宮中慢慢的死去。

所謂的「金屋藏嬌」,到最後終究是一場悲劇啊。

2樓:糖果罐

金屋藏嬌要藏的人並不是他的妻子,而是在生活中不能正大光明在一起的人,她們的快樂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

3樓:ok大美

金屋藏嬌是漢武帝與陳阿嬌的故事,阿嬌在後10餘年未能生育,膝下無一兒一女,劉徹又是一個沒有女人不行的主,所以這個故事結尾很悲慘

4樓:阿豫學長

「金屋藏嬌」故事的主人公是阿嬌和劉徹,劉徹在娶了阿嬌之後,封其為皇后,但是由於阿嬌十年未有子嗣,失了寵愛,嫉妒衛子夫懷孕便設計陷害,但是卻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被劉徹廢后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劉徹在小的時候曾經說要為陳阿嬌造一座金屋子,但他們兩個真正結婚之後過得並不美滿,陳阿嬌最後還被她關進了冷宮之中。

6樓:愛學習

金屋藏嬌只不過是小時候的漢武帝所做的事情。可是到後來,漢武帝又選擇了別人當自己的妻子,並不是喜歡當初的阿嬌。

藏什麼露什麼成語,藏什麼露什麼的成語

藏頭露尾 c ng t u l w i 藏起了頭,露出了尾。形容說話躲躲閃閃,不把真實情況全部講出來。出 處元 無名氏 桃花女 不爭我世藏頭露尾 可甚的知恩報恩。藏頭露尾 藏什麼露什麼的成語 藏頭露尾 c ng t u l w i 生詞本基本釋義藏起了頭,露出了尾。形容說話躲躲閃閃,不把真實情況全部...

帶有珠藏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剖腹藏珠 p u f c ng zh 釋義破開肚子把珍珠藏進去。比喻為物傷身,輕重顛倒。出 處宋 司馬光 資治通鑑 唐太宗貞觀元年 吾聞西域賈胡得美珠,剖身以藏之,有諸?近義詞本末倒置 因噎廢食 因小失大 帶有珠藏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韞匵藏珠 剖腹藏珠 韞櫝藏珠 超難 最難 的腦筋急轉彎 1 不是...

廣東藏家為何很少收藏當代廣東書法

不光是廣東,收藏是由市場而定的。現在號稱大家的太多,值得收藏,有潛力的太少。什麼樣的書法作品才有收藏價值 張桂光 這不單單是書法界,而是整個文學藝術界都普遍存在的現象。寫幾篇文章,就以文學家自居 畫幾筆畫,就以畫家自居 寫幾首詩,就以詩人自居。要正確認識自己確實不容易。什麼人才夠得上是書法家?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