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這些成語裡藏了什麼字猜出來,並且把它們連成詩句,成語有三組,詩也有三組啊

2021-04-14 11:17:44 字數 2223 閱讀 3508

1樓:菠蘿小澤

霜葉紅於二月花

疑是銀河落九天

病樹前頭萬木春

下面的成語每個裡面都藏了一個字,將這些字連起來是一個詩句,成語有三組,顯然得到的詩句也有三組

2樓:雨中漾

霜葉紅於二月花

疑是銀河落九天

病樹前頭萬木春對麼

下面的成語每個裡面都藏了一個字,將這些字連起來是一個詩句,成語有三組,顯然得到的詩句也有三組。

3樓:一刻永遠

第一組:霜葉紅於二月花 杜牧《山行》杜牧

第二組:疑是銀河落九天 《望廬山瀑布》 李白第三組:病樹前頭萬木春《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劉禹錫有不明白的地方再問喲,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__^*)

這些成語中都含有唐人一絕妙佳句,每個成語都藏了一個字,請寫出三句詩和它的題目作者

4樓:竹山小韻

1.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青梅竹馬--李白《長幹行》。

2。春蠶到死絲方盡----鞠躬盡瘁--李商隱《無題》。

3。養在深閨人未識----不為人知--白居易《長恨歌》。

4。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死而復生--白居易《賦得古草原送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心二意 眼花繚亂 日積月累 無濟於事 飽經風霜 萬紫千紅 一葉障目詩句;霜葉紅於二月花 題目《山行》 作者 唐·杜牧實事求是 天香國色 疑神疑鬼 銀鉤鐵畫 錦繡河山 一言九鼎 秋風掃落葉詩句;疑是銀河落九天題目《望廬山瀑布》 作者;唐。李白春風得意 病入膏肓 樹碑立傳 入木三分 頭重腳輕 前程似錦 掛一漏萬詩句病樹前頭萬木春題目《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作者 唐代劉禹錫

6樓:曉林清風

白手起家

日新月異

依山傍水

山呼海嘯

盡力而為

黃粱美夢

河清海晏

入鄉隨俗

海口天空

流連忘返

欲速不達

窮凶極惡

千山萬水

裡應外合

目光短淺

更新換代

上善若水

一望無際

層出不窮

樓閣亭臺

下面這一組成語中藏有唐詩中一絕妙的佳句,且每個成語中均藏字,請各位幫我找出詩句和它的題目,謝謝

7樓:快樂如風

詩句:霜葉紅於二月花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唐·杜牧《山行》

[今譯]停下車來,是因為愛賞楓林晚景,那經霜的楓葉竟比二月的鮮花還要火紅。

[賞析]此詩寫山中所見秋景,這最後兩句尤為優美。所以黃生《唐詩摘鈔》說「詩中有畫」,是一幅《秋山旅行圖》。詩中「坐」字作因為解,並非坐下之意。

「霜葉紅於二月花」,前人贊為「真名句」,因為它申足前意,將一片楓林秋景展現在我們面前。你看,在秋陽晚照下,楓葉流丹,層林盡染,燦若朝霞,豔如去錦,豈不比二月春花還要美麗!透過這片紅色,使人看到了秋天具有春天一親的魅力,能不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原作]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8樓:東里東亞

這樣排飽經風霜 一葉障目 萬紫千紅 無濟於事 三心二意 日積月累 眼花繚亂就是 霜葉紅於二月花

出自唐·杜牧《山行》

9樓:圍城眾生

……這個~~~~沒有大量積累估計看不出來

下面每組成語中都藏有唐人一絕妙佳句,每個成語各藏一字,請寫出這三句詩及題目和作者

10樓:化學俊傑

1霜葉紅於二月

花唐·杜牧《山行》

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生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2疑是銀河落九天

唐·李白《望廬山瀑布 》

日照香爐生紫煙,

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3病木前頭萬樹春

劉禹錫《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巴山楚水淒涼地,二十三年棄置身。

懷舊空吟聞笛賦,到鄉翻似爛柯人。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今日聽君歌一曲,暫憑杯酒長精神。

成語裡有個成語叫什麼死什麼生,四字成語裡有個成語叫什麼死什麼生

出生入死,九死一生,起死回生,醉生夢死,反死回生,回生起死,九死餘生,生死與奪,十生九死,十死一生,萬死一生 四字成語什麼歸 什麼歸成語 無家可歸 責有攸歸 衣錦榮歸 滿載而歸 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早出晚歸 實至名歸 眾望所歸 賓至如歸 掛冠而歸 馬去馬歸 企而望歸 鎩羽而歸 天與人歸 自拔來歸 臨...

《瘋狂猜成語》裡有言字是什麼成語

巧舌如簧。巧舌如簧 qi o y n r hu ng 釋義 形容花言巧語,能說會道。出處 詩經 小雅 巧言 巧言如簧,顏之厚矣。示例 你這無恥的讕言,你這 的挑撥離間,虧你還戴著一個人的面孔。郭沫若 屈原 第四幕 瘋狂猜成語裡有一個言字是什麼成語 巧言如簧 qi o y n r hu ng 解釋 形...

什麼成語裡面有鼓和腹兩個字,什麼四字成語裡面有鼓和腹兩個字

成語 鼓腹而遊 解釋 拍打肚皮四處遊逛。形容閒暇無事,自得其樂。鼓腹 鼓起肚子,即飽食。出處 莊子 馬蹄 夫赫胥氏之時,民居不知所為,行不知所之,含哺而熙,鼓腹而遊,民能以此矣。求採納 含哺鼓來腹 發音h n b g f 自釋義 哺 口中所bai含的食物 鼓腹 du 鼓起肚子,即zhi飽食。口含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