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095古人說詩中有畫,詩歌裡藏著話藏著情。讀著這首詩,我們彷彿看到了這樣一幅圖畫

2021-03-20 07:04:34 字數 3913 閱讀 5217

1樓:匿名使用者

154095古人說詩中有畫,詩歌裡藏著話藏著情。讀著這首詩,我們彷彿看到了這樣一幅圖畫?你在幹嘛我都沒有去了

2樓:櫥窗裡的貓兒貓

表現出了作者對童年回憶的思念

3樓:匿名使用者

詩歌裡藏著的話他那個親這首詩歌是我們彷彿看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體現了詩人對母親的思念。

5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出了作者對詩歌的喜愛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出了詩人對母親的思念

古人說詩中有畫詩歌裡藏著畫藏著情,讀著這首詩,我們彷彿看到了這樣一幅圖畫如繁星(七一)?

7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七一這首詩我們彷彿見到了這樣一幅畫面——月明之夜,月光灑在園中,藤蘿靜靜地垂下,詩人甜蜜地趴在母親的膝上,感受著母親溫柔的愛。

8樓:尚靜波性別女

繁星七一我彷彿見到了一幅圖畫————月明之夜月光灑在園中,藤蘿靜靜的垂下詩人,甜蜜的趴在母親的欣賞,感受母親溫柔的愛

9樓:匿名使用者

凡星期一寫了一幅月明之夜圖,寫了母親對我的深深的愛

古人說詩中有畫是歌裡藏著話藏著情。讀著這首詩,我彷彿看到了這樣一幅圖畫?

10樓:10號綠茵傳奇

王維的詩在古代歷史上獨樹一幟,風格鮮明。他的山水詩、邊塞詩,意境悠遠,詩中有畫,畫中有詩,是古代詩歌中的精品。列如以下幾首詩:

《山居秋暝》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詩詞賞析:這是一首寫山水的名詩,於詩情畫意中寄託詩人的高潔情懷和對理想的追求。首聯寫山居秋日薄暮之景,山雨初霽,幽靜閒適,清新宜人。

二聯寫皓月當空,青松如蓋,山泉清冽,流於石上,清幽明淨的自然美景。三聯寫聽到竹林喧聲,看到蓮葉分披,發現了浣女、漁舟。末聯寫此景美好,是潔身自好的所在。

詩中有畫,詩歌裡藏著畫,藏著情,我們彷彿看到了這樣一幅圖面是什麼?

11樓:羋海霞

我們彷彿看到了如詩歌中說的一般的一幅美好的畫面

12樓:mrhs驀然回首

長於描寫景物的詩,使讀者如置身圖畫當中。

也形容詩的意境非常優美。

出處 宋·蘇軾《東坡題跋·書摩詰〈藍關煙雨圖〉》:「味摩詰之詩,詩中有畫;觀摩詰之畫,畫中有詩。」

王維既是詩人,又是畫家,其所成就,不僅僅能詩善畫,而是把藝術中的詩與畫,通過他的他作,給以融化。這畫有機的結合,是中國畫的傳統,也是中國畫的特點。《宣和畫譜》中提到王維的詩句如「落花寂寂啼山鳥,楊柳青青渡水人」、「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白雲回望合,青靄入看無」之類,說是「皆所畫也」。

王維繪畫、創作,其作品筆墨清新。格調高雅,傳達出一種詩意的境界 。

《山居秋暝》是唐代詩人王維的作品。此詩描繪了秋雨初晴後傍晚時分山村的旖旎風光和山居村民的淳樸風尚,表現了詩人寄情山水田園並對隱居生活怡然自得的滿足心情,以自然美來表現人格美和社會美。全詩將空山雨後的秋涼,鬆間明月的光照,石上清泉的聲音以及浣女歸來竹林中的喧笑聲,漁船穿過荷花的動態,和諧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給人一種豐富新鮮的感受。

它像一幅清新秀麗的山水畫,又像一支恬靜優美的抒情樂曲,體現了王維詩中有畫的創作特點。

山居秋暝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2空山雨後秋涼,鬆間明月輝照,石上清泉淙淙,浣女歸來竹林中喧笑,漁船穿過荷花……一幅清新秀麗寧靜平和的山村生活畫卷。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彷彿看到了如詩歌中說的一般的一幅美好的畫面還有對母親的依依不戀

古人說詩中有畫,詩歌裡藏著畫,藏著情,彷彿看到了什麼的**?

14樓:快樂妮妮

王維的詩中就是有這樣的場景。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古人說詩中有畫,詩歌裡藏著畫,藏著情接著往下寫不少於100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上面這幅畫,你會想到哪一句詩?肯定是「長河落日圓」對不對?這句詩就出自王維的《使至塞上》:

單車欲問邊,屬國過居延。

徵蓬出漢塞,歸雁入胡天。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蕭關逢候騎,都護在燕然。

這首詩,最出名的就是頸聯: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直」和「圓」都是生活中最常見的字,但是用在這首詩裡卻特別貼切,就像《紅樓夢》中的香菱所說的那樣:

想來煙如何直?日自然是圓的。這「直」字似無理,「圓」字似太俗。合上書一想,倒像是見了這景的,若說再找兩個字換這兩個,竟再找不出兩個字來。

當我們看到王維的《山居秋暝》這首詩的時候: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這首詩是王維在終南山隱居的時候所作的。一陣秋雨過後,山村一片寧靜,月色如洗,空氣中也帶有新鮮的涼意。明月照在松林上,溪水緩緩流過,這是一幅多麼美的畫卷呀!

王維此詩充分表現了自己隱居山林的自得之樂。這首詩是不是可以用下面的圖來表示?

當我們和友人分別的時候,是不是會想到這樣的兩句詩?「李白乘舟將欲行」是說詩人就要乘船離開桃花潭了。那種語言不假思索,順口流出,表現出乘興而來、興盡而返的瀟灑神態。

「忽聞岸上踏歌聲」,「忽聞」二字表明,汪倫的到來,確實是不期而至的。人未到而聲先聞,從那熱情爽朗的歌聲,李白就料到一定是汪倫趕來送行了。這樣的送別,側面表現出李白和汪倫這兩位朋友同是不拘俗禮、快樂自由的人。

望洞庭古人說詩中有畫讀了這首詩你彷彿看到了怎樣的畫面

17樓:筱鳶

畫面:洞庭湖水和秋天的月亮交相輝映,顯得十分和諧 。當沒有一絲風的時候,就像一面未經打磨的迷濛的銅鏡。

在月光的照耀下洞庭湖和江山顯得蒼翠欲滴,從遠處望去,就好像是在**盤裡盛放著一枚小青螺。

望洞庭【唐】劉禹錫

湖光秋月兩相和,

潭面無風鏡未磨。

遙望洞庭山水翠,

**盤裡一青螺。

四年級古詩中,詩中藏著畫,藏著情的有哪些?

18樓:隨遇而安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應該是王維的詩歌的體現

繁星七一讀著這首詩我們彷彿見到了這樣一幅畫面是哪一幅畫面?

19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七一讀著這首詩我們彷彿見到了這樣一幅畫面——月明之夜,月光灑在園中,藤蘿靜靜地垂下,詩人甜蜜地趴在母親的膝上,感受著母親溫柔的愛。

這首詩表達了詩人對童年生活、對母愛的難以忘懷之情。偉大而慈祥母愛,給作者留下永不磨滅的記憶。

《繁星》(七一)

冰心這些事——

是永不漫滅的回憶;

月明的園中,

藤蘿的葉下,

母親的膝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月光灑在園中,藤蘿靜靜的垂下,作者甜蜜的趴在母親的膝上,感受著母親溫柔的愛

21樓:沒豆腐飯和

繁星七一讀著這首詩,我們彷彿看見了一幅秋風景圖,這幅的表現了它的景色之美表達了秋風之美

22樓:匿名使用者

nznnzznnznznzznnznznnnznnnzznznznznzjzjjzjzjzzj

詩中有畫的詩歌,古人說詩中有畫,詩歌裡藏著畫,藏著情接著往下寫不少於100字

渭川田家 斜光照墟落,窮巷牛羊歸。野老念牧童,倚仗候荊扉。雉雊麥苗秀,蠶眠桑葉稀。田夫荷鋤立,相見語依依。即此羨閒逸,悵然吟式微。王維的詩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 古人說詩中有畫,詩歌裡藏著畫,藏著情接著往下寫不少於100字?看到上面這幅畫,你會想到哪一句詩?肯定是 長河落日圓 對不對?這句詩就出自王維的...

望洞庭的畫,望洞庭古人說詩中有畫讀了這首詩你彷彿看到了怎樣的畫面

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長江中游重要吞吐湖泊。湖區位於荊江南岸,跨湘 鄂兩省,介於北緯28 30 30 20 東經110 40 113 10 湖區面積1.878 萬平方公里,天然湖面2740平方公里,另有內湖1200平方公里。中國第二大淡水湖。在湖南省北部 長江南岸。北有鬆滋 太平 藕池 調絃4口 19...

望洞庭古人說詩中有畫讀了這首詩你彷彿看到了怎樣的畫面

畫面 洞庭湖水和秋天的月亮交相輝映,顯得十分和諧 當沒有一絲風的時候,就像一面未經打磨的迷濛的銅鏡。在月光的照耀下洞庭湖和江山顯得蒼翠欲滴,從遠處望去,就好像是在 盤裡盛放著一枚小青螺。望洞庭 唐 劉禹錫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遙望洞庭山水翠,盤裡一青螺。望洞庭,讀了這首詩我彷彿看到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