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題把一杯冷水和熱水同時放冰箱裡那個先結冰

2022-11-24 16:35:07 字數 581 閱讀 490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當明確一杯熱水和一杯涼水取自同一水源,該水源可以是自然界的地表水或地下水,如河水、湖水、井水,也可以是自來水,但絕不是無離子水(純淨水、超純水)。

河水、湖水、井水、自來水中含有水溶性的鹽類,其中有水溶性的碳酸氫鈣、碳酸氫鎂,碳酸氫鈣、碳酸氫鎂在加熱時會分解成不溶於水的碳酸鈣、碳酸鎂及二氧化碳和水。

熱水中 含有大量因加熱生成的細小的不溶於水的碳酸鈣、碳酸鎂,當水相變成冰時,即水結晶的過程,這些細小的不溶於水的碳酸鈣、碳酸鎂成為水結晶的晶核,大量的晶核有加速結晶,促進水結晶變成冰的作用。

冷水中 含有比熱水更多的水溶性鹽類,比熱水多出未被分解的水溶性的碳酸氫鈣、碳酸氫鎂。水溶性的鹽可以降低水的凝固點,因此冷水冰點比熱水冰點要低。同時,冷水比熱水中少很多水溶性的碳酸氫鈣、碳酸氫鎂分解形成的大量細小的不溶於水的碳酸鈣、碳酸鎂晶核。

因此在結冰時較熱水結冰慢,由於缺乏晶核極易形成過冷,消耗更多的製冷量並且使結冰時間延長。

綜合效果是:取自自然界的地表水或地下水或自來水,一杯熱水和一杯涼水同時放入冰箱裡,熱水會先結冰。

如果使用無離子水(純淨水、超純水),情況就會完全相反,冷水比熱水先結冰。

把一杯冷水和一杯熱水同時放到冰箱裡,同時冷凍,哪個先結冰 為

開水.如果向你提問 同樣多的開水和冷水一同放進冰箱裡,哪個先結冰?你很可能帶著譏笑回答 當然是冷水了!錯啦!1.姆潘巴的物理問題 坦尚尼亞的馬乾巴中學三年級曾有一位名叫姆潘巴的學生,在學校他經常與同學一起做冰淇淋吃。他們的做法是這樣的 先把生牛奶煮沸,加入糖,等冷卻後再倒入冰格中,然後放進冰箱的冷凍...

把一杯冷水和一杯熱水同時放進冷凍室,哪一杯水會先結冰?

是熱水先結冰,因為熱水的水分子是比較活躍的,能夠使水分子之間的分析變得很大,從而達到結冰的效果。熱水會先結冰,因為我做過這樣的實驗,確實是熱水先結冰,冷水後結冰。熱水會先結冰,因為熱水是會蒸發的,把熱水放在一個特別冷的地方,蒸發的速度會非常快,所以結冰的速度也會快一些。一杯冷水和一杯熱水同時放入冰箱...

把一杯水和一杯花生油分別放在略低於它們熔點的低溫環境中在它們凝固的過程中,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冰的密度比水小,所以水結冰時從上部開始凝固,並浮在水面上 而油凝固後密度變大,會下沉所以從底部開始凝固 故選c 把水和油放在略低於它們熔點的環境中。為什麼水從上部開始凝固,而油從底部開始?準確地說,不是 水從上部開始凝固,而油從底部開始 而是水結冰時密度減小,所以凝固後上浮 油凝固時密度增大,所以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