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水解和PH的一道題,求詳解

2021-09-10 07:13:45 字數 745 閱讀 297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反應過程主要是酸鹼先中和反應,待氫氧化鈉反應完全後,次氯酸鈉溶液水解顯鹼性,隨著次氯酸的加入溶液由鹼逐漸→酸

主要講下b、c選項吧。

a選項,e點之前溫度上升時因為酸鹼中和反應放熱,所以溫度上升,到e點時,酸鹼(包括水解產生的鹼)中和完畢,停止放熱,電離吸熱不是主要原因。

b選項,a、b、c、d中,d點ph為7,說明酸鹼反應已經完全了,包括次氯酸鈉水解產生的鹼,那麼此時的次氯酸根濃度最大。

c選項,c點時,ph>7,說明溶液鹼性,那麼h+>oh-,根據溶液電荷平衡,必須有na+>clo-,明顯的,clo->oh-

d選項,na+=clo-+oh--h+

話說lz的字真醜……

祝學習進取!

2樓:匿名使用者

影象稍有偏差,將原圖附上。

a、除了稀釋時次氯酸電離程度增大吸熱外,更主要的是兩溶液混合熱量擴散。

b、c點是恰好反應的點,在c點之前clo-濃度肯定不是最大。clo-水解生成hclo導致濃度下降,當繼續混入hclo時,致使水解反應逆向進行,繼續放熱(水解是吸熱的),這從e點溫度最高可以看出,此時clo-濃度較大。再往後由於繼續加入次氯酸溶液,致使naclo濃度下降,clo-濃度有所降低。

c、恰好反應的點。可視為naclo溶液。考慮到水解因素,c(na+)>c(clo-)>c(oh-)>c(h+)是對的。

d、d點已經加入過量的hclo,c(hclo)+c(clo-)>c(na+)。

一道化學題 急求,一道化學題 求詳細。

1.我覺得不一定能。因為碳酸銀的溶解度大於氯化銀,沉澱不能從小的轉化成較大的,我知道有氣體產生,不過我不敢說這道題。2.銀。從金屬活動性順序來說,越不活潑,越先被置換出來。從離子氧化性來說,ag cu2 zn2 mg2 鋅不能置換鎂。而ag 氧化性 cu2 所以是ag 先得電子還原成ag 3.首先,...

求一道高數題的詳解axax

a x a x dx的不定積分等於2aarctan a x a x a 2 x 2 c 換元,令 a x a x t,則x a t 2 1 t 2 1 dx 4at t 2 1 2 dt 原積分 t 4at t 2 1 2 dt 4a t 2 t 2 1 2 dt 4a 1 t 2 1 dt 1 t...

一道化學題,急求

ps 分號前為用途,bai分號後為注du意事項試管 藥品加熱 zhi,作為反應容器dao 加熱前預內熱,裝容入藥品時規範操作燒杯 藥品加熱,短時間裝藥品 加熱時墊石棉網錐形瓶 藥品加熱,反應容器 不能長時間作為儲存藥品的容器酒精燈 加熱 注意酒精的量不可過多過少 量筒 粗量取液體 不可加熱,不可做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