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劑在化學反應前後質量和性質都不變”對不對

2021-09-10 07:10:34 字數 1911 閱讀 5683

1樓:善愛景陀嬋

“催化劑在化學反應前後,質量、性質不變”。這句話是錯誤的。因為,性質包括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催化劑在化學反應前後,質量、化學性質不變,但是,物理性質可能變化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浮淑蘭空畫

不正確,催化劑在反應前後的性質有可能改變。

3樓:荊蝶僕月

不對。解釋:在化學反應裡能改變其他物質的化學反應速率(既能提高也能降低),而本身的質量和化學性質在化學反應前後都沒有發生改變的物質叫催化劑(也叫觸媒)。

但是其物理性質可能會發生改變,例如mno2在催化氯酸鉀生成氯化鉀和氧氣的反應前後由塊狀變為粉末狀。

4樓:貳菲守丙

不對,是化學性質不變

但是物理性質一般要有改變

如顆粒度等

5樓:書時芳支培

你好,這句話是錯的

這句話稍微有點問題,如果將題目中的“性質”改為“化學性質”就對了下面是催化劑的定義

在化學反應裡能改變其他物質的化學反應速率(既能提高也能降低),而本身的質量和化學性質在化學反應前後都沒有發生改變的物質叫催化劑

定義中只說催化劑在化學反應前後化學性質不變,但題目中籠統的說“性質”,而“性質”包括化學性質和物理性質,所以題目把催化劑的特性說得太大了,超出了它本身性質的範圍,所以這句話是錯的

希望對您有用,祝你開心

望採納謝謝

“催化劑在化學反應前後,質量、性質不變”是對還是錯

6樓:匿名使用者

“催化劑在化學反應前後,質量、性質不變”是錯的。

從催化劑的定義來看:在化學反應裡能改變反應物化學反應速率(提高或降低)而不改變化學平衡,且本身的質量和化學性質在化學反應前後都沒有發生改變的物質叫催化劑。可以看出催化劑在化學反應前後,質量、化學性質不變。

然而題幹在說的是性質不變,性質包括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催化劑是化學性質在化學反應前後都沒有發生改變,它的物理性質並不能保證不變,所以“催化劑在化學反應前後,質量、性質不變”是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催化劑本身和反應物一起參加了化學反應,降低了反應所需要的活化能。有些催化反應是由於形成了很容易分解的“中間產物”,分解時催化劑恢復了原來的化學組成,原反應物就變成了生成物。有些催化反應是由於吸附作用,吸附作用僅能在催化劑表面最活潑的區域(叫做活性中心)進行。

活性中心的區域越大或越多,催化劑的活性就越強。反應物裡如有雜質,可能使催化劑的活性減弱或失去,這種現象叫做催化劑的中毒。

例如o3=o2+o,no+o3=no2+o2 no2+o=no+o2

no2 作為中間產物 但反應前後總量不變,性質不變 加快了化學反應速度,所以是催化劑

8樓:手機使用者

錯了。催化劑在化學反應前後的質量和化學性質不變,物理性質還是發生變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化學反應裡能改變其他物質的化學反應速率,而本身的質量和化學性質在反應前後都沒有發生變化的物質叫做催化劑

書上的定義就是這麼寫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應改為“催化劑在化學反應前後,質量、性質化學不變”

11樓:冥戀

事實上,催化劑是參加反應的,只不過在反應過後,催化劑會恢復成為反應前的狀態。因此,在反應過程中,催化劑的物理性質有可能變化(比如晶體變粉末之類的),所以應該說為——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確的

如果發生生疏變化,那就不叫催化劑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但這並不意味著催化劑不參加反應。

14樓:

對啊...........

化學催化劑問題

c.乙酸酐 硫酐是三氧化硫,和水化合的劇烈程度足以破壞整個反應的東西硝酐n2o5一般不可製取 而且兩個無機酸酐都會帶給體系酸性雜質 甲酸酐加了水會有甲酸,會和乙酸一起競爭參與酯化,帶來雜質甲酸乙酯,乙酸酐可以避免這個問題 事實上乙酸酐的反應效果比乙酸好很多 學了大學的有機化學你就知道酯化一般就是用酸...

高中化學催化劑的原理是什麼,催化劑的實質原理是什麼?

通過改變反應 機理,使原來反應要度過的過渡態不再需要。原來的反應從反應物到過度態之間需要給很多的能量,因而不易實現。而用了催化劑以後,就不走這條路,要生成其他的過渡態,所以需要從反應物到過渡態的能量 活化能 改變。這就是總體來說催化劑的作用 降低活化能.使普通分子更容易變成活化分子.而化學反應的實質...

化學方程式中,催化劑與加熱的符號哪個在等號上面

你想把哪個放在上面,哪個放在下面都可以。只要兩個分開,一個在上,一個在下就行。都在上面,如果兩個都有,催化劑放上面。其實沒有硬性規定,怎麼寫都不算錯 這個沒有具體的要求,一般是加熱在下,催化劑在上。換過來也是對的 化學方程式中的加熱符號怎麼打 看你用什麼軟體的了。如果是用化學金排。那裡面很多。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