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化學實驗題望解答,一道化學實驗題,求解!

2021-05-05 03:27:55 字數 2059 閱讀 9451

1樓:小熊貓

從雜質的角度分析:可以知道雜質實際為泥沙\硫酸根離子\鈣離子\鎂離子,另外,要注意所選試劑只能和雜質反應,即一對一.

首先,將其溶解.在溶液中反應.

加入足量的氯化鋇溶液,可以將所有的硫酸根離子去除,但是你要注意由於足量,所以去除硫酸根離子時,又增添了新雜質離子鋇離子.

加入足量的氫氧化鈉溶液,去除了所有的鎂離子,但又增添了新雜質離子氫氧根離子.

加入足量的碳酸根離子,可將過量的鈣離子和鋇離子去除,但又增添了新雜質離子碳酸根離子.

然後將所有的沉澱去除過濾.

對於新增添的雜質離子,氫氧根離子和碳酸根離子,可以加入適量的鹽酸去除.

最後,該蒸發結晶,析出晶體了.

所以我認為正確的順序是6\2\4\1\5\3\7

2樓:清雨清風

6溶解5過濾

2加入足量氯化鋇溶液

5過濾1加入足量碳酸鈉溶液

5過濾4加入足量氫氧化鈉溶液

5過濾3加入適量鹽酸

7蒸發,結晶

3樓:匿名使用者

1沉澱2加入適量的氫氧化鈣

3加入適量的硫酸鈉

4加入適量的氫氧化鈉

5過濾6蒸發7結晶

4樓:

621537不要4,實在要的話,就6241537

一道化學實驗題,求解! 10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完整地正確的過程應該是這樣的

先開啟ab,關閉c目的收集氣體

然後關閉ab開啟c 使氣體進入水中進行反應(這部的操作應該是微熱試管使氣體與水接觸反應)現象是水被吸入試管中

根據反應方程式

4no2+o2+2h2o=4hno3

所以得到 4:1

6樓:——小懶貓

1、濃硝酸與銅反應生成的二氧化氮收集於試管丁中,裝置驗證no2與水的反應,要先關閉a、b,然後用微熱法使試管中氣體逸出,no2與水接觸後即可引發燒杯中的水倒流入試管丁中,

故答案為:a、b;c;

7樓:稽深樸茵

h2s+cuso4=cus(沉澱)!+h2so4

8樓:務知北世敏

二氧化硫+硫酸銅生成硫

一道化學實驗題

9樓:tears唯月

「裝置的氣密性不好」和「集氣瓶沒有冷卻到室溫就開啟彈簧夾」會使實驗最後產生的實際值「小」於理論值的是,這個老師上課應該有講啊

白磷和紅磷燃燒的產物和氧氣的消耗量都是一樣的,所以不影響結果。

這樣的話應該選b

理由是:如果實驗前集氣瓶內的水多於a,(假如a值為5,實際裝水為6,試驗後水的總體積為10)那麼計算出的結果(實際值)為10-5=5,而理論值為10-6=4

則實際值大於理論值

一道化學實驗題~~幫幫忙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3)h2so4+2ch3coona=2ch3cooh+na2so4(酸化作用)

若要得到純淨的乙酸溶液,且不汙染環境,在得到乙醇前,尚需進行的操作是加入生石灰除去體系中的水分。

11樓:

加熱升溫。

65c°蒸出甲醇

78蒸出乙醇。

118蒸出乙酸。

乙酸乙酯在間歇性條件下水解為乙酸鈉鹽和乙醇h2so4+2ch3coona=2ch3cooh+na2so4(酸化作用)

若要得到純淨的乙酸溶液,且不汙染環境,在得到乙醇前,尚需進行的操作是加入生石灰除去體系中的水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蒸出甲醇

78蒸出乙醇。

118蒸出乙酸。

乙酸乙酯在間歇性條件下水解為乙酸鈉鹽和乙醇h2so4+2ch3coona=2ch3cooh+na2so4(酸化作用)

若要得到純淨的乙酸溶液,且不汙染環境,在得到乙醇前,尚需進行的操作是加入生石灰除去體系中的水分。

求解一道化學題,要詳細解答步驟,求解一道化學題(步驟要全)

因為質量減少了1.7克,即生成的nh3的質量為1.7克設反應的氯化銨的質量為x克 nh4cl naoh nacl h2o nh3 53.5。17 xg。1.7g 53.5 xg 17 1.7g x 5.35g 所以氯化銨的質量分數是5.35 6 89.2 由題意知,減少的1.7g是生成的氣體nh3的...

化學題一道,化學題目一道

稀硝酸與銅的反應其實是在酸性條件下,硝酸根與銅的反應,離子方程式如下 2no3 8h 3cu 3cu2 2no 氣體 4h2o。只要溶液中同時存在硝酸根離子和氫離子就可以和銅發生上述反應。溶液中有硝酸根離子0.04mol,氫離子0.04 0.02 0.06mol 銅粉1.92 64 0.03mol。...

一道化學題,求解答

根據質量守恆 生成氫氣的質量 20g 200g 219.4g 0.6g fe 2hcl fecl2 h2氣體 56 73 127 2 x y z 0.6g 56 2 x 0.6g x 16.8g 鐵粉中鐵質量分數 16.8g 20g 100 84 73 2 y 0.6g y 21.9g 顯然鹽酸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