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excel上面打完數字會變成日期

2022-11-26 17:10:19 字數 6395 閱讀 72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打分數才會變成日期,如7/8 變成7月8日, 輸入分數方法,先輸 0 空格然後輸入 7/8 回車

2樓:大徐哥

當你錄入類似

2012-7-20

2012/7/20

7-20

7/20

等這樣的資料後

excel會自動把它判斷為日期格式

如果你不想這樣,請在錄入前,將單元格設定為文字格式或在錄入時,選錄一個 ' 號(半形單引號)

3樓:少合瑞務淑

應該本來是日期,不小心改了格式成數字了,

可以選擇該單元格,把單元格格式改為日期或者按ctrl+shift+3進行快捷設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把單元格格式設定成你需要的日期格式就可以了。

吧你需要的單元格選中,或者通過整行、整列選擇;

點選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在「數字」標籤下選擇日期,在右側框中選擇你需要的樣式。

5樓:譚笑風笙

先ctrl+a全選,然後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選項卡

選「常規」

6樓:百城浪子

點單元格右鍵,單元格格式——裡面選日期

7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格式/日期,選擇你需要的格式就可以了!

8樓:__安東尼

把格式修改下就可以了。點右鍵選擇單元格屬性。

9樓:駛向綠色未來

你把整列選中右鍵單擊「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中選文字。

excel數字打進去為什麼會變日期

10樓:雪蓮想知道的

那是因為你把單元格格式設定成了日期,單擊資料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選文字就可以是你想要的數字了。

11樓:楽之婕

先選定你要改變的內容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擇日期,右邊處就有不同型別的格式,你選擇你要的格式就可以了 。 如果你要弄成別的格式,也可以選擇自定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單元格格式是日期型的改為數值型即可,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選項卡

13樓:匿名使用者

excel數字打進去為什麼會變日期的原因如下:

單元格的預設設定格式認為你輸入的內容是日期,進行了自動轉換,如果不想這樣可以用下面的方法來解決:

設定成文字,再輸入資料,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成文字,再輸入資料

15樓:恍若影子

把要選的單元格設定成文字

16樓:

把單元格的格式改成相應,如數字,文字等等,就行了

17樓:

單元格格式選文字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格式裡面把它設定成常規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分以下幾種情形處理:

一、輸入類似2-3,3/4的形式,系統顯示2月3日、3月4日的處理辦法:

1、輸入資料前將單元格設定為文字格式:選定單元格,在其上點滑鼠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文字」——「確定」。

2、在輸入的內容前加半形單引號'。如,'2-3二、輸入純數字,系統顯示「xx月xx日」的處理辦法:

選定單元格,在其上點滑鼠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常規」——「確定」。

為什麼excel輸入數字會變成日期

20樓:魚木混豬喲

軟體版本:office2007

1.excel中輸入諸如1/3的數值時,就會自動變成日期:

2.輸入數值之前,先輸入一個0,再輸入一個空格,然後輸入數值:

3.這樣就能顯示分數數字了:

備註:如果單元格是日期格式,輸入數字也會變成日期,將單元格改成常規格式,再輸入就可以輸入數字

21樓:飛得更高

這裡演示一下,輸入1-1-13,點選回車。

回車之後發現變成了日期。

解決如下:選中這個單元格,如果是有很多要解決的,就都選中這些需要改變的單元格,還沒輸入數字的也可以選中,到時候輸入數字就不會變了。點選右鍵,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

點選「數字」。

在其選項中找到「文字」選中,點選「確定」。

這時候返回來,看到日期變成數字了,但是不正確,重新輸入即可。

重新輸入1-1-13,點選回車鍵,發現,沒有變成日期了。輸入1-1-15,也是一樣的。

22樓:退休畫線工

那應該是輸入數字的單元格設定成了日期資料格式,重新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擇常規就恢復正常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單元格格式設定的是日期格式,把它改成常規就可以了

24樓:天雨下凡

把單元格格式設定成常規,再輸入

25樓:壞蛋叔兒

我也遇到這種問題,有時會變成日期,有時不會變,有時還會變成一串數字,很奇怪。目前除了把單元格改成文字格式,還沒找到更好的辦法。改成「常規」是不行的。

如何在excel中把數字變成日期格式

26樓:七彩虹科技****

如果你輸入的數字都是yyyymmdd形式的.

你就選中單元格

格式-單元格-數字-分類-自定義,在"型別"中輸入0000-00-00

27樓:

右鍵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格式即可,望採納

**中打數字會變成日期是怎麼回事?

28樓:搞笑wo是認真

這是單元格格式設定錯誤導致的。

糾正方法:

1、當我們在電子**的單元格中輸入任意數字,點選回車後變成日期時,我們可以選中該單元格,然後點選滑鼠右鍵;

2、彈出選單後點選選單中的」設定單元格格式「;

3、這時我樣可以看到彈出的對話方塊中數字一欄中,原本選擇的是」日期「,現在就將它改選為」文字「,然後點選確定;

4、單元格中的數字就變回了純文字狀態。

5、如果想全篇都改為純文字,則需選中整個文件,點選左上角的三角號,即可全選,然後點滑鼠右鍵,重複上述操作。

29樓:探索自然科學

糾正方法:由於**中的單元格被設定了成了日期模式,所以你無論你輸什麼進去都會變成日期。那解決的方法就是把單元格選中,點選滑鼠右鍵,會出來一個下拉選單,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會出現一個對話方塊,選擇數字,裡面有常規、數值、貨幣、日期、時間等等,此時只要選擇數值可以了,你再輸入的話就是數字不會是日期了。

1、當我們在電子**的單元格中輸入任意數字,點選回車後變成日期時,我們可以選中該單元格,然後點選滑鼠右鍵;

2、彈出選單後點選選單中的」設定單元格格式

3、這時我樣可以看到彈出的對話方塊中數字一欄中,原本選擇的是」日期「,現在就將它改選為」文字「,然後點選確定;

4、單元格中的數字就變回了純文字狀態。

5、如果想全篇都改為純文字,則需選中整個文件,點選左上角的三角號,即可全選,然後點滑鼠右鍵,重複上述操作。

擴充套件資料:

在excel**中,"/"符號不僅是除號,也是日期格式中的分隔符,所以,假如單輸入數字「1/30」表示:當前年的一月三十日,也就是說:「/」後面的數值如果小於對應月的最末日,則自動錶示為日期格式。

所以,如果輸入1/35,則不會自動變為日期了,而是文字。

如果你想避免日期樣式,可根據你的需要,將全部**設定為文字,或將顯示日期的單元格部分,設定為文字。

excel**的用途

1、建立電子**,它能夠方便的製作出各種電子**,使用公式和函式對資料進行復雜的運算;用各種圖表來表示資料直觀明瞭;利用超級連結功能,使用者可以快速開啟區域網或interner上的檔案,與世界

上任何位置的網際網路使用者共享工作薄檔案。

2、資料管理,啟動excel之後,螢幕上顯示由橫豎線組成的空白**,可以直接填入資料,就可形成現實生活中的各種**。如學生登記表,考試成績表,工資表,物價表等;而表中的不同欄目的資料有各種型別,對於使用者建表類似於日常習慣,不用特別指定,excel 會自動區分數字型、文字型、日期型、時間型、邏輯型等。對於**的編輯也非常方便,可任意插入和刪除**的行、列或單元格;對資料進行字型、大小、顏色、底紋等修飾。

3、製作圖表,excel提

供了14類100多種基本的圖

表,包括柱形圖、餅圖、條形圖、面積圖、折線圖、氣泡圖以及三維圖。圖表能直觀的表示資料間的複雜關係,同一組資料用不同型別圖表表示也很容易改變,圖表中的各種物件如:標題、座標軸、網路線,圖例、資料標誌、背景等能任意的進行編輯,圖表中可新增文字、圖形、影象,精心設計的圖表更具說服力,利用圖表嚮導可方便、靈活的完成圖表的製作。

30樓:血刺啊暉涘

方法1.選中要輸入內容的單元格,點右鍵選單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也可以點「格式」選擇「單元格」 (或按ctrl+1),出現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點「數字」在分類選擇「文字」,按「確定」 方法2. 在單元輸入內容時,在前面先輸入』號(英文狀態下的引號),就是:

』1-18,這樣單元格會預設為該單元為文字方式,會完整顯示出來。

31樓:葵葵演說生活

wps**中數字變成日期怎麼辦

excel單元格輸入數字總變成日期怎麼辦

32樓:

可以在單元格設定裡修改,具體操作步驟如下圖:

1、首先在電腦上開啟excel工作表。

2、開啟新的工作表之後,在任意一個單元格中輸入要輸入的數字。

3、輸入數字之後,再點選滑鼠的右鍵,下拉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4、進入設定之後,選擇「數字」在下拉選項裡選擇「文字」格式。

5、最後單擊右下角的「確定」按鈕即可,完成之後輸入的數字就不會變成日期了。

33樓:一點設計演示

1.開啟excel。

2.選中輸入的單元格,單擊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擇數值,點選確定。即可。

對比圖如下:

34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需要輸入數字的**區域,將其格式設定為數值,方法如下:

選中**後點選:格式-單元格,在數字下面選擇數值,確定即可。

35樓:夏天和冬天江

可能是你先設定了單元格的格式為日期型的,再改為數值型就可以了

選中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在數字選項卡中選擇「數值「就ok了

36樓:

你原來的單元格格式為數值,只需要在輸入之前把單元格的格式改為日期時間形的就可以了。

37樓:

先輸入英文單引號再輸入其它內容,比如

'2-2

38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輸入的倆數字以「-」連線,且前後倆數字滿足月份中的條件時。會自動設定格式為日期,超出條件的則不會。例如:

15-20由於沒有15月或者20月。不滿足條件就不會自動設為日期格式。

至於你所說的輸入2-2,回車後應該是顯示2月2日。然後你去改格式為常規。或者你在輸入之前設定了數值格式,就變成40576了。

不知道你輸入2-2是要幹嘛。可以用'來完成你想要的結果。』的英文形式。自動設定為文字格式。或者你不嫌麻煩也可以在輸入之前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文字。

若是知道你具體要幹嘛,具體一點的意向,或許我能給出別的建議。

39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設定->常規->ok

excel怎麼打上去的數字會變?

40樓:誰能回答啊謝謝

office有一些自動化功能,呵呵,其實是需要它的時候不好使,不想用的時候取消不了。

在輸入數字前,應該先將單元格格式設定為文字型別,防止office自做聰明的給你加工一遍。

41樓:

這個 我知道

你在 單元格 上 單擊右鍵 選 單元格 格式 。

要是選 文字 格式的 話 打059就是059要是 選 常規的 話 打059怎麼變成59呵呵 主要是 設定 單元格 格式!

4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單元格格式不對;

解決方法:選中區域——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選項卡——選擇數值——確定,如圖:

43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一下格式,就是右擊格子,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擇文字,輸入059的時候就不會變成59了。

excel怎麼按數字順序排序,在EXCEL怎樣設定使數字按順序排列?

這樣假設原來的序號是在a列 那麼插入b列 在b1中輸入公式 a1 rept 0 10 len a1 向下複製填充 然後再按照b列排序 完成後刪除b列即可 樓主的表意不是很清楚哦。但是我可以告訴樓主的是你選擇了一組是 數字,8 6 3 4 1 9 7 2 5 11 10這樣的一組數字在excel中點選...

如何把數字從excel柱狀圖上面調整到「頂部」

excel 柱狀圖上的數字叫做資料標籤,選中後可以將其移動到合適的位置。對於excel 2010版本,可以直接將其調整到柱形圖的頂部 選擇資料標籤 右鍵選單 設定資料標籤格式 標籤選項 標籤位置 資料標籤外。1 顯示資料標籤 2 修改資料標籤位置 3 最終效果 你用的哪個版本的?我的還office2...

怎樣在excel中插入羅馬數字,怎樣在excel中打入羅馬數字

word面實現excel知道點難度考慮插入 式 怎樣在excel中打入羅馬數字 解決怎樣在excel中打入羅馬數字的步驟如下 1.首先將滑鼠游標停留在需要輸入羅馬數字的單元格。2.單擊選單欄中的插入按鈕。3.在插入項中找到符號模組,然後單擊符號按鈕。4.在彈出的符號視窗中,字型選擇普通文字,子集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