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高手。excel中。小寫數字怎麼直接轉換成大寫?見截圖

2022-11-11 13:15:24 字數 5775 閱讀 6908

1樓:彼岸的暗夜

用設定單元格格式的方法來實現數字轉換人民幣大寫

框選你要轉換的數字-左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在數字的標籤裡選擇「特殊」就可以看到人民幣大寫的樣式

excel中怎樣快速地將合計後的小寫數字金額轉換成大寫漢字金額?

2樓:紅旗雪

用公式來轉換

=if(a1=0,"",if(a1<0,"負","")& 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text(int(abs(a1)),"[dbnum2]")&"元角0分"),"零分","整"),"零角","零"),"零元零",),"零元",),"零整","整"))

3樓:萬佛遊子

假設小寫數字在a1單元格為120.5,則b1單元格公式為:

=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text(a1,";負元角0分;;整;"),"零分","整"),"零角","零"),"零元整","")

顯示內容為:壹佰貳拾元伍角整

4樓:匿名使用者

=substitute(substitute(if(-rmb(a1),if(a1>0,,"負通用格式元角0分;;整"),),"零角",if(a1^2<1,,"零")),"零分","整")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大家一般只知道有公式去做,其實用萬能五筆輸入法就能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一是在輸入前雙點鍵盤上面的分號,二是在小鍵盤上輸入你想要輸入的數字和小數點,三是點鍵盤上的j 鍵,就能看到輸入法視窗上想要的結果,四是點上檔鍵完成輸入,ok。

6樓:

將需要轉換的數字連線的另一個單元格,然後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特殊/型別,選擇中文大寫數字。

就ok啦。

在excel表中,如何將數字小寫自動轉換成中文大寫?

7樓:江璐

選中要轉換的單元格,然後點選格式——單元格——數字——特殊——中文大寫數字——確定,這樣就把小寫轉換成大寫了,如果轉換單元格多的話,可以使用格式刷。

8樓:匿名使用者

可選用以下方法:

1、如果都是整數,可通過單元格格式設定實現。選定單元格,在其上點滑鼠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點「數字」標籤——「特殊」,在」型別「中選擇「中文大寫數字」。

2、如果存在小數,可用以下公式處理:

=if(isnumber(a1),if(int(a1),text(int(a1),"[dbnum2]")&"元角",if(int(a1)=a1,,if(a1<0.1,,"零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原單元格(如數字:123)改變,設定單元格格式:

特殊:中文小寫數字 一百二十三

中文大寫數字 壹佰貳拾叄

自定義:[dbnum1][$-804]g/通用格式 一百二十三[dbnum1][$-804]0 一二三[dbnum1][$-804]# 一二三[dbnum1][$-804]0.00 一二三.

○○[dbnum2][$-804]g/通用格式 壹佰貳拾叄[dbnum2][$-804]0 壹貳叄[dbnum2][$-804]# 壹貳叄[dbnum2][$-804]0.00 壹貳叄.零零如在其他單元格改,可以用numstring(),text()等函式轉金額可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格式,數字,特殊,中文,中文大寫字母

11樓:沒權保持沉默

舉個列子啊 是小於10 還是大於10

excel如何輸入小寫數字在另一個單元格中自動轉換**民幣大寫

12樓:一棵無所不知的小白菜

1、首先在電腦桌面上開啟excel。

2、進入**後,編輯**。

3、在b2中輸入=if(a2=0,"",if(a2<0,"負元角0分"),"零角零分","整"),"零分","整"),"零角","零"),"零元零",""))

4、點選enter鍵後發現b2是空白的,但是單擊b2會發現,剛才所輸入的在上邊能顯示。

5、然後在a2中輸入各種數字,比如12345,輸入後大寫會自動在b2中生成。

13樓:

如圖:a4公式:

通用格式元角0分")

14樓:v輕揚

q2公式

=numberstring(i2*10000+j2*1000+k2*100+l2*10+m2,2) & numberstring(n2,2) & "角" & numberstring(o2,2) & "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numberstring(a1,2)

16樓:冷靜冷靜

如圖,小寫的數字不在同一個單元格中

在excel怎樣把小寫金額轉換成大寫金額?

17樓:緣來是我

在excel把小寫金額轉換成大寫金額,可在設定單元格格式中轉換。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選中相關單元格並通過「ctrl+1」,進入「設定單元格格式」介面。

2、在數字標籤頁中,點選左側的「特殊」,然後在右側選擇「中文大寫數字」,並點選確定按鈕即可。

3、返回excel**,發現已成功在excel中把小寫金額轉換成大寫金額。

18樓:匿名使用者

c2=text(left(right(" ¥"&$a2*100,columns(c:$t)/2)),"[dbnum2]0")

公式右拉到t2,再把d2、f2……t2改為固定的佰、拾、萬……角、分,然後選定c2:t2,下拉複製。

19樓:朱仕平

假設資料在a1單元格,b1單元格輸入公式

圓0角0分"),"零角零分","整"),"零角","零"),"零分","整")

20樓:匿名使用者

=if(a1>=0,text(int(a1),"[dbnum2][$-804]g/通用格式")&if((a1-int(a1)) > 0,"元通用格式")&"角>0,text(right(round((a1-int(a1)),2),1),"[dbnum2][$-804]g/通用格式")&"分",""),"元整"),"負通用格式")&if((-a1-int(-a1)) > 0,"元通用格式")&"角>0,text(right(round((-a1-int(-a1)),2),1),"[dbnum2][$-804]g/通用格式")&"分",""),"元整"))

用時直接複製公式 把 a1單元格 替換成 要改成大寫金額的 單元格就行,不建議去寫這麼費事公式,學會用就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到會存在負數的情況,應該嚴謹點:

=substitute(if(-rmb(a1),if(a1>0,,"負通用格式元;;")&text(right(rmb(a1),2),"[>9][dbnum2]0角0分;"&if(a1^2<1,,0)&"[>][dbnum2]0分;整"),),"零分","整")

22樓:雲依今生有約

選中單元格點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特殊-進行-中文大寫數字。不過沒有元角分。在wps中很輕鬆做到。

23樓:ld傳

不會用函式沒關係,可以使用外掛,我推薦你使用小藍條,免費的!裡面的excel大師有很多功能,其中就有金額小寫轉大寫的功能,挺實用的

excel裡面怎麼把小寫數字轉換成大寫?

24樓:小強盜

1、開啟excel**,選中數字。

2、如圖單擊滑鼠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3、在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中選擇「數字」→「特殊」。

4、選擇中文大寫數字。

5、最後點選確定,就完成了。

25樓:excel與財務

三種方法教你快速把小寫數字轉換成大寫數字:單元格格式和函式公式法

excel**裡小寫數字怎麼轉換成大寫金額

26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編個公式吧

=if(a2<0,"負元

00"))),"角分","整")

其中"a2"是數字格,即需要轉換為大寫的那格。

27樓:冷月人生之冷劍

右鍵點選該單元格,依次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特殊》中文大寫數字

如何在excel表中大小寫金額轉換,就是一個格是小寫,另一個格能變成相對應的大寫。

28樓:月亮愛你

1、首先在我們的電腦桌面上新建一個excel**並點選它。

2、然後隨便輸入一串字元,如下圖所示。

3、接著右擊這個單元格並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

4、然後點選左側的特殊。

5、接著點選人民幣大寫並點選確定。

6、通過以上操作,我們就把數字變成了人民幣大寫了。

excel怎麼把小寫數字轉大寫人民幣

用函式 numberstring a1,2 a1你的資料 或者設定單元格 在a1單元格輸入小寫數字,在b1單元格顯示大寫人民幣元角分,可在b1單元格輸入 if round a8,2 0,if round abs a8 2 1,text int round abs a8 2 dbnum2 元整 if ...

excel高手請進數字自動轉換成中文大寫字

右鍵點選單元格 設定單元格格式 數字 特殊 中文大寫數字。第二個不清楚。第二個鎖定單元格即可 可以 1.不過很長噢 if abs a2 0.005,if a2 0,負元角 if int abs a2 abs a2 if abs a2 0.1,零分 整 2.鎖定單元格。你想做的應該是鎖定部分的單元格吧...

求各位高手,excel中的函式詳細用法

1 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圖首先在b1單元格里輸入countif函式,表示計算某個區域中滿足給定條件的單元格數目,如果是多個條件的就輸入下面的countifs函式 2 countif函式的公式為 countif 區域,條件 所以這裡的區域填a列,條件是要統計的江高鎮,但由於江高鎮只是a列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