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比亞迪秦上這個是什麼意思?這個EV和HE是指什麼

2022-11-11 13:15:23 字數 2610 閱讀 2412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在各大汽車製造公司紛紛釋出了自己新能源洗車推廣計劃,以及各國**相繼推出了燃油車退休時間表之後,新能源汽車的時代離我們真的不遠了!新能源汽車其實還分為很多種,那麼這些英文到底代表著什麼呢?

1. ev

ev為electric vehicle的縮寫,直譯過來就是電動車,基本上所有靠電動機推動的車型都可以稱作ev。電動車最突出的兩個部分就是電動機和電池,電動機就好比普通燃油車的發動機,那麼為其提供能源的電池就可以看作是油箱。

ev並不代表單純依靠電池來提供能源,大家可以理解為接下來我們所講的新能源車型都是電動車的不同種類。

2. hev

hybrid electric vehicle,簡寫為hev或hv混合動力車,同時依靠燃油以及電池為汽車提供能量。

混合動力車在普通燃油車的基礎上新增了電池以及電動機。電池的容量通常都比較小,但是不需要外接充電,在行駛過程中電池**能量即可自動充電。由於電池容量比較小,所以電動機的主要作用是行駛中輔助燃油發動機,達到省油以及提高加速、上坡效能,只有在低速行駛時汽車才會進入純電動模式。

目前階段hev是市面上最經常見到的新能源車型,各國**也是對hev車型提供各種補貼。

hev混合電動車代表:

toyota prius豐田普瑞斯,mpg: 54 city / 50 hwy (mpg:每加侖英里)

各個品牌的經典車型也都在積極轉型,推出了混合動力版本:

honda accord hybrid本田雅閣混合動力版,mpg: 49 city / 47 hwy

保時捷卡宴混合電動版,接近於最貴的hev了,卡宴hev版本mpg 22 city/hwy,純電動模式可行駛14英里。

toyota camry hybrid豐田凱美瑞混合電動版,mpg 42 city / 38 hwy

3. phev

phev全稱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ev和hev最大的不同就是phev需要外接利用插座或者充電樁進行充電。

phev的電池容量要比hev大的多,在使用純電動模式時可行駛里程也比hev多。電動機和燃油發動機起到相輔相成的作用,例如在高速行駛時會使用燃油提供的能量,在起步或者低速時會使用電力提高效率。phev所以提供的模式也有更多選擇,在市區內行駛時完全使用電動模式,沒電時在切換到燃油模式,這麼做會更加省油。

phev還有一點好處就是不用擔心電池用光後無法行駛(純電動車型會有這個問題)沒電後依靠燃油仍然可以正常行駛。

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代表車型:

chevy volt,純電動模式可行駛53英里。

4. bev

battery electric vehicle,純電動車,沒有安裝燃油發動機也完全不需要加油,只靠電動機提供動力。

因為只靠電力提供能量,所以bev的電池容量是最大的。目前大部分純電動車都被用作城市代步車,原因是在出遠門的時候一旦沒電找不到充電樁將會非常麻煩。純電動車普及的最大難點就是電池。

bev代表車型:

tesla s/tesla m/tesla 3

bmw i3

5. fcv

fuel cell vehicle,燃料電池車,目前階段主要使用氫作為燃料,與氧氣發生化學作用後轉化為電力。fcv同樣裝有電動機,與電動車最主要的不同是燃料

燃料電池車同樣是0排放0汙染,fcv所面臨的主要問題是燃料氫的獲取以及成本,但是由於bev純電動車的電池研發遇到了巨大的阻礙,所以很多廠商還是在加大力度研發fcv車型

fcv代表:

toyota mirai,續航312英里

2樓:網通社

您好,ev為electric vehicle的縮寫,即為純電動模式;hev為hybrid electric vehicle的縮寫,即為混合動力模式。

3樓:匿名使用者

ev是純電,hev是混合電

比亞迪秦和秦ev什麼區別

4樓:柒汐

有,首先ev是指純電動,eco是經濟模式的意思hev指的是混合動力狀態,sport是運動模式。現在一些品牌的車也有經濟模式和運動模式,應為秦是混合動力車,因此多了兩個純電動狀態下的模式。

比亞迪秦ev+eco、ev+sport、hev+eco hev+sport四種模式有什麼區別

5樓:壺十三

有,首先ev是指純電動,eco是經濟模式的意思hev指的是混合動力狀態,sport是運動模式。現在一些品牌的車也有經濟模式和運動模式,應為秦是混合動力車,因此多了兩個純電動狀態下的模式。

6樓:塔茲丁苟被註冊了

ev+eco=純電,加速平順

ev+sport=純電,加速強勁

hev+eco=40km/h以下純電,40km/h以上油,加速平順hev+sport=電+油同時最大功率輸出,飆車模式

7樓:匿名使用者

tazdingo_yl 回答簡潔明瞭,比較靠譜,不同的車設定的電換油速度有所不同

比亞迪秦新車啟動ev和hev哪個比較好

8樓:

有電或電滿時或者堵車就純電ev,電少就hev,具體還是要自已結合實際情況來

這個牌匾是什麼意思,請問,這個牌匾上是什麼字什麼意思?

取 詩經 中風,雅,頌的前兩個字,名為 風雅存 表示這套房屋建築的名字是 風雅存 你好!牌匾一般都是倒著唸的,這個是風雅存,李白有詩 交乃意氣合 道因風雅存 在這裡風雅存是風雅之氣長存於世的意思。光前裕後 從右往左讀 意思是 為祖先增光,為後代造福。形容人功業偉大。這個牌匾應讀作風雅存 請問,這個牌...

這代表什麼意思,這個是什麼意思

l代表的意思有多種 1 l在英語字母表中的第十二個字母,大寫為l,小寫為l,音標 el 2 在腓尼基和希伯來字母表中,l叫lamed lamedh,是表示刺棒 oxgoad 或鞭子的象形符號。希臘語中的相應字母是 lambda 3 l還代表 lose迷失 失去 love 愛 life 生命 live...

這梵文是什麼意思,這個梵文是什麼意思?

六字大明咒見於 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 又稱六字大明陀羅尼 六字真言 嘛呢咒,中文拼音參考發音為 嗡 ong 嘛 ma 呢 ni 唄 bei 咪 mei 吽 hong 是藏傳佛教中最尊崇的一句咒語,密宗認為這是祕密蓮花部的根本真言,也即蓮花部觀世音的真實言教,故稱六字真言。藏文的,不是梵文,這是六字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