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檔案共享設定問題,區域網檔案共享設定問題

2022-11-11 13:15:23 字數 1942 閱讀 1479

1樓:君煞

有3個問題你需要確認:

1、網線方面:你用路由器連線集線器的線用的是什麼線?雙絞線分為兩種,一種叫直連線,一種叫交叉線,現在一般的路由器都有自適應功能,但集線器可能就沒有自適應功能(因為hub就是簡單的一層裝置),有可能你用了不合規則的線才會導致無法連線。

雙絞線rj45水晶頭的製作線序

將水晶頭金屬片面向自己(小尾巴在背面,朝下),從左到右線序

1 2 3 4 5 6 7 8

568a標準:白綠 綠 白橙 藍 白藍 橙 白棕 棕

568b標準: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白棕 棕

當雙絞線兩端使用的是同一個標準時,為直連線,也叫直通線,用於連線計算機與交換機、hub(集線器)等;

當雙絞線兩端分別使用不同的標準,為交叉線,用於連線計算機與計算機,交換機與交換機等。

在通常的工程中做平行線時,用b標準的更多一些。

2、設定方面:主要看你的集線器與路由器的連線設定,如果你的集線器插在路由器的wan口上,那麼你需要設定靜態路由才能訪問,因為路由器的wan口和lan口不處於同一網路裡面,需要通過路由才能訪問,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閘道器」。一般需要設定靜態路由才能訪問不同的網路,因為家用路由器都沒有自動定址的功能。

3、最後要確認的是:不管路由器,交換機,集線器都好,都是底層硬體,對於使用者來說都是透明的,除了好與壞,只有效能的差別,其他功能都要通過高層的軟體去實現的

如果你全插集線器(hub)上,那叫暴殄天物,因為其頻寬是共享的,插越多,就越慢,甚至根本用不了,即使這樣,還是要考慮網線的問題,萬一你那一臺連線不上的電腦用的就是交叉線,你就可能連線不上了。

設定方面:首先所有電腦必須在同一個網路裡面,比如你如果用255。255。

255。0的子網掩碼的話,那麼所有電腦的ip前3位必須一致,只有最後一個可以是1-254。這種ip一般用區域網保留地址,比如192.

168.1.x,或者10。

0。0。x等等,不然的話可能會跟internet地址衝突。

當然設定好dhcp最好,所有電腦ip自動分配,但dhcp伺服器一般要在路由器上或者伺服器版本的作業系統,比如win2000server,或者win2003server等,xp上要實現需要第三方dhcp服務軟體的支援。

其實ip層才位於iso第3層,設定好了以後網路互連基本上沒有問題了:測試方法:開始》run》cmd》ping ipaddress(比如 ping 192.

168.1.1),如果有資料包回覆,表明ip層的設定成功。

網路檔案共享:關閉簡單檔案共享。如果你沒有開啟guest賬戶(現在很多安全軟體:

比如safe360有可能幫你關了這個賬戶),那麼需要關閉一條安全策略:只允許非空密碼的賬戶遠端登陸。關了這個就可以訪問了,當然你還要確認一些服務,比如server、workstation的服務有沒有開啟,這些服務是windows用來提供圖形介面共享的服務,當然沒有開啟也能共享,但也只有用\\ip\ipc$\這樣的命令來共享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這個問題應該不是裝置的問題,一般集線器是不會分配ip地址的,集線器的作用也不過是給你的路由器擴充套件了幾個埠而已。也就是說,你的計算機都是路由器分配的ip地址,都是在同一網段的。當然,你要是給每臺計算機單獨設了ip就另當別論了。

你可以先看一下這些電腦的ip地址。如果在同一網段,那就是系統設定的問題了。檔案共享其實也是很有學問的,以前我還專門研究了幾天。

祝樓主早日解決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的集線器是高階的,也就是二層集線器,普通的一層集線器的話無法讓你集線器外的電腦訪問集線器內的。解決方法就是換裝置,因為這是裝置不相容的原因。很多路由器對集線器支援都不太好,不過現在也很少有人用集線器了,買個小交換機才幾個錢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你把路由期設定為一個網段,而且不要開dhcp服務,指定ip地址。檔案共享是用ip直接訪問。

另外系統自帶 的防火牆關掉以後再連線

區域網檔案共享問題,關於區域網內檔案共享的問題,有詳細介紹步驟更好

因為兩臺主機在同一個區域網內,現在的閘道器應該是192.168.5.1,這兩臺電腦互訪,和外網一點關係都沒有,也就是說,區域網內的電腦用172.16.1.4訪問時,閘道器192.168.5.1無法找到對應的內部ip,所以無法訪問。另外,開了dmz主機,那臺電腦的所有埠都暴露在外面了,沒必要再做埠對映...

區域網資料夾為何打不開

檔案列印共享沒有開啟 不啟用就不能共享。xp系統的話,就選中你要共享的資料夾,點右鍵選共享這一項,然後彈出一個對話方塊,點倒數第二行,又彈出一個對話方塊,點 只啟用檔案共享 確定。再回過頭來看,在原來的對話方塊處多了一個多選框,左鍵單擊選中,確定就行了。最簡單實用的就是在你想要共享的資料夾點選右鍵屬...

區域網共享問題

666909,你好,分兩步走 1 在對方電腦上,在共享給你的碟符上 也可以是任何一個資料夾 右鍵單擊,選擇 共享 把 共享此資料夾 勾上 有時候,不能選擇,那就點選下面的 藍色 字型連結,一直ok下去後,再回來就可以了 2 開啟 我的電腦 在左邊欄內選擇 網路上的芳鄰 檢視工作組計算機 雙擊對方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