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設定問題

2022-03-30 09:02:54 字數 794 閱讀 7067

1樓:

好辦,每層一個交換機,然後把所有交換機都接到路由器上(用直線,只有兩臺電腦對接才用交叉線),然後,把adsl接到路由器上.

每臺電腦接到每層的交接機上,整個區域網用一個網段就可以了,18臺電腦可以把ip設成192.168.1.10-192.168.1.38,閘道器就是路由器地址,

也可以設成"自動獲取網路地址",但是這樣有時不穩定,也可以在路由器上用mac繫結網路地址,然後,電腦設成"自動獲取網路地址"

這是最簡單的辦法.

也可以把所有電腦接到一個交換機上,但這樣以後每層加電腦時不好擴充套件,方法很多種關鍵是看你覺得哪種好點.

2樓:西瓜

adsl撥號 連到帶路由的交換機.交換機拉網線到電腦就行了.

3樓:

用一臺路由器,三臺交換機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的路由器可不可以繫結ip?可以的話,區域網的電腦就可以設固定的ip了,否則的話就只能由路由器來自動分配ip了(這樣訪問區域網的電腦只能通過計算機名稱來記問)!

交換機和路由器的連線線,要看你的路由器和交換機,現在的較新的交換機都可以自動識別交叉線和直通線, 兩種應該都可以,你自己可以試下!

5樓:匿名使用者

adsl撥號 連到帶路由的交換機.交換機後面的口多呢,拉網線到電腦就行了.

6樓:孺子牛

用固定ip,一臺主機,一個路由器,每層設個交換器,分機都把網線拉到主機這就好了,用不著撥號上網.

如何設定區域網,怎麼設定區域網

首先你要有一個moden 和一個路由器 如是四個人就買個四口的,八人就買個八口的 其次 連線問題,你們每個至少要有網線,線接你的貓上 調變解調器 從貓上接根網線到路由器的wan口,你們其它電腦連到路由器上的lan口上,有好幾個的。然後 路由是新的就在ie裡輸入192.168.0.1或者192.168...

路由設定區域網問題,怎樣設定區域網內各個路由器訪問問題

劃分方式很多,我寫一個做參考 ip 192.168.1.2 192.168.1.3 192.168.1.4 閘道器 都指向路由器 192.168.1.1掩碼 預設 255.255.255.0 dns 當地網路服務商給定的地址,可打 詢問。也可只設定為192.168.1.1 建議寫給定的 不用上網,去...

公司區域網設定再無線區域網的問題。

你現在把你的路由器當做交換機來用,交換機是隻是把一個口換成多個口,而路由器是內網與外網之間的轉換。首先你要明確一個概念,wan是外網,lan是內網。路由器把外接的網路視為外網,也就是說你們區域網的線應該插在wan口,而你們外網的ip就是,這個需要在路由器裡設定。所謂內網就是你們想通過外網這個ip進行...